正文

盖浇饭

(2009-10-05 22:01:13)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坐火车旅行,总是晕车晕的七荤八素,无论大人给什么好吃的,总是没有胃口。难受起来,也不管胃里有没有东西,也要“搜肠刮肚”一番!现在真是不明白,那时候体质怎么那么弱呢。

有一次, 爸爸去餐车给我热汤的时候,我独自一人坐着。偶然看见车厢隔壁座的一个胖胖的男子,胃口很好地正在吃火车上提供的“盖浇饭”。那叫一个香! 这么说吧,他买了两份盖浇饭,在窄小的桌子上一前一后地放着。油滋滋的肉片,拌着绿翠的青菜,下面雪白的米饭已然被油滋滋覆盖的油光闪亮,看上去非常的诱人!那男子拿着一个自备的大勺子,然后狼吞虎咽地吃,还发出些微的呼呼声。

当时我可能已经肠胃清空了太久,终于知道饿了。看见他吃的这么香,对那种“盖浇饭”,不禁垂涎欲滴!仿佛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等爸爸回来,端着千辛万苦热来的汤,却看见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人家的盖浇饭。估计当时我的眼睛里,已经闪出了一双小钩子,以至于老爸根本没有问,立刻又跑去别的车厢买了份“盖浇饭”。 从此以后,火车上的盖浇饭,是我的法定食物了。即便现在的方便食物多样化,多少年后,我仍然认真地回忆着当年那喷香的,热气腾腾的盖浇饭。

我想,也许我怀念不的仅仅是那盒遥远的盖浇饭,还有当年老爸的宠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