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等你就在这一站 (一)

(2010-12-24 18:08:25) 下一个


在美国读书时,曾经有个朋友,人非常腼腆。不爱说话,总是沉默着。可能读书时时,大家比较怕寂寞吧,除了有家庭的,大多还是有个伴的。大家看他行单影孤,就张罗着给他介绍个女朋友。谁知,他呵呵地笑着说,“我有条件的!“ 说完,腼腆的神色,竟微微地红了面皮。

“说说你的条件嘛!“ 朋友中的好事者,起哄地叫嚷。

“明天吧 ~ 明天我写下来给你们看。我要想想的。。。。。。“ 他竟然要写下来!安拉 ~ 大家绝倒!

那时候,是一个圣诞节的假期。有的是时间来,作弄这个老实人。因为轮流坐庄,第二天我们陆续到了轮值的主人家,就起哄他快快开出条件来。

他仍旧腼腆地笑,真的从口袋里拿出一张折叠的方方正正的纸,然后看着大家努力憋着的笑意, 清清喉咙开始读:

“ 1 . 人不一定要漂亮,但是要我看了舒服。这个是彼此气场融合与否的关键!

      2 . 人要正直善良,但是允许适时地撒娇,耍小脾气。个人品性是关键!

      3 .要讲理, 也要懂得让人

      4 .不用出类拔萃的,但是要有点上进心。

      5 .对我父母尊重,婆媳关系和别的事情我来处理。

      6 .和我交往的时候,一定要抱着认真的,有将来的态度。我不想浪费大家的时间哦 ~

。。。。。。。。

他念了很久,还有些磕磕绊绊的。刚开始,大家笑得肚子痛。觉得,他未免太过迂腐了,谈恋爱哪里有这么条款刻板的呢!但是在大家各奔前程几年后,我听到了他的坚持所带来新故事。

那时候 , 他大约已经 30 多岁了 , 拿着个博士学位 , 在一间公司里做研究员 . 他不是那么帅 , 头发还微秃 , 带着一副浅色的眼镜 , 人看上去 , 就是不够精神 .  总之 , 看上去就很寂寞的样子 .

他一直没有女朋友 , 仍然一个人 . 但无论是毕业后同学间的聚会 , 还是和学校里的那些低年级学弟学妹联欢 , 总是能见到他沉默的身影 . 虽然不那么活跃 , 却让大家有些心安的脸熟 .

甚至有时候 , 他还会主动地接送那些新来的 , 没有车的同学参加各类聚会活动。 或者,活动完了送没车的同学回家 . 有一次 , 和他最接近的一位老友问他 , 怎么总是看见你学雷锋啊 ? 他招牌式傻笑 , 然后吐露心声 , “ 我没有学雷锋做好事啊 , 我在找我的她呢 !” 他仍然坚持当初自己的那些原则 , 参加那么多活动 , 是为了好好地观察并寻找到自己的 Ms. Right!  要不然在北美,自己待在家里,什么时候才能碰到意中人呢!朋友听他这么说,才恍然大悟。 这个老实人! 还在认真地 follow 自己当年写下来的原则,寻找自己的那个她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能坚持自己理念的人,祝福他找到他心中的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我我,我想帮他报名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呵呵

正经人 可不能再耽搁了



赶紧去看第二集

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位眼镜先生很有特色,拙于口舌,却善动脑,有心计。。。有看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人物,真希望他能找到理想之人。赶快读下集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