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跨年和谁一起度过(写在2010与2011的交汇处)

(2011-01-01 13:08:56) 下一个


日月如梭, 今天已经是2010年的最后一天了! 我翻开日历, 把白天加班的劳累也一起翻掉了! 想到晚上过了12, 就要跨入一个崭新的年度, 2011年了! 心里, 颇有些不舍. 虽然2010年发生了很多事情, 无论工作还是生活, 可圈可点值得记载的, 就有好几件事情. 但是, 我翻日历的手指, 在触到2011的台历时, 却轻轻地抖了一下……

一年的时间, 怎么过的这么快呢? 我觉得好像刚刚过完2010的春节, 从国内吃的珠圆玉润地回来. 怎么现在, 转眼又是新的一年了. 心里的不舍, 对于时光流逝的感叹, 都在我翻日历的时候, 集中在指间和心头~

少年时日, 每到过新年的时候, 总是欢天喜地的。 那时辰, 最喜欢的就是过年。 除了新衣服, 好吃的食物,大人的宽容, 万一和寒假重叠上, 还有相对悠长的假期。 新年,在我少年时代, 代表着欢乐喜庆, 是我所盼望的日子。

刚工作的时候, 每到过新年, 总是和同事或者好友们约好, 去听跨年钟声。 我们常常选择最热闹的,也是最远的场所, 去庆祝新年。似乎, 穿过整个城市去庆祝跨年,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等年纪渐长, 心里有了些失落。 唔, 过年除了庆祝, 我还又长大了一岁呢! 天,我可不要老! 于是, 对新年不再向小时候那么渴望了。心里面有了些许的抗拒,但是仍然会和朋友们一起去听跨年音乐会,或者去城里最hot的娱乐场所, 用唱歌来庆祝这无法抗拒的日子。

后来, 日子如水般地流过。 往往到了旧年的最后一天, 才惊觉新年的来临。心里责备着自己的疏忽, 却更愿意和父母家人一起度过新年钟声的那一刻。 觉得, 只有和家人在一起, 这新年钟声才听得出味道。

跨年和谁一起过? 在我, 最大的愿望, 是和我爱的人,我的家人一起过。 似乎这样,才让我的心安定而平和。

呵呵, 想到这些, 我轻笑。 是的, 日子总是不经意地在我们身边溜走。 只有某些特殊的日子, 才能提醒我们珍惜眼前的时光。但是无论如何,感谢上苍, 让我们仍然有回身张望, 向前看的机会.

向昔日道别, 向未来致意.

惟愿,岁月静好, 大家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赞个好 , 写得好好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欢迎首聊mm归来!

满足了,那思乡之情
辛苦了,这跋涉之躯,好好休息啊~~~~~
5ave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祝首聊新年快乐,钱兔无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首聊,兔年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马上到俺们的新年了,“最大的愿望, 是和我爱的人,我的家人一起过。”
祝春节快乐。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日子如水般地流过。 往往到了旧年的最后一天, 才惊觉新年的来临。

-真的是如此。在此请接受玫瑰迟来的祝福。祝善解人意的首聊,新的一年心情舒畅,财源广进,多与家人在一起,共享亲情。这也是玫瑰的新年寄语,所以绘为此减少泡网的时间。:))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娓娓道来,自然流畅zt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新年给来宾们唱首歌吧~~~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日子总是不经意地在我们身边溜走。 只有某些特殊的日子, 才能提醒我们珍惜眼前的时光。但是无论如何,感谢上苍, 让我们仍然有回身张望, 向前看的机会.”

顶首席这么好的心语,唯有经历失去,我们才更懂珍惜。祝首席新年心想事成,快快乐乐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5忧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快乐新的一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想看你珠圆玉润的样子。是不是和你爱的人,你的家人一起过呢?

(下次就附一张pp~~~)

又是一年花飞落,看到人们聚众庆祝新年到来,倒数计时兴高采烈,虽分享但很茫然---不知喜从何来?

但愿这已经到来的2011带给我们的社会更多和平和安宁,风调雨顺些,让百姓安居乐业才是。。。

不再回身张望, 就向前看吧,祝mm 一直保持美好的心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祝首聊2011心想事成!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首席大师你新年立大志了吗?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首席小说家,

你写的真好,娓娓道来,自然流畅。对于新年的到来,我也颇有同感。

祝你新的一年吉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