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cars

(2005-03-11 10:15:55) 下一个
俺的修车经历 (1) 文章来源: 穷则思变 于 2003-11-4 8:30:00 94年的NISSAN MAXIMA,朋友胡开,直到开不动。朋友有钱,买辆新的CORROLA,买 车的时候想TRADEIN,DEALER说,帮你个忙,给你200刀把车留下来吧。朋友说没门, 200刀,捐教会省税也不止200,还落个好名声。 这车就在朋友家门口爬着,也没捐。有一天朋友可怜我,说白给你吧,拿去玩玩。 我开车试了试,可真不是一般的车。现在先把症状列个清单,然后再说我怎么修的: 1,山响,比托拉机还响,和坦克有一比。 2,方向盘死沉,沉得不敢开小路,转不过弯去。 3,大灯一个亮一个不亮,独眼龙。 4,仪表盘黑的,晚上开车漆黑一片。 5,尾灯不亮,朋友晚上开车被警察追着开了罚单。 这只是刚拿到手发现的毛病,以后出的毛病再说。 本来俺也没想修这破车,拿过来给俺老婆开着玩玩就是了。据说天下所有的老婆都 一个德行,学不会开车全是老公教的不好。我耐着性子教我老婆学了几次我那手排 的MAZDA626。那感觉别提了,就算你是大老婆,也不能这么折磨小老婆呀,MAZDA的 离合器至少少用5年。 老婆有了这破车,象得了个宝贝,非让我修。没让你买新车便宜你了。 修吧,各位买不起车的兄弟们啊,教训,买不起车就别娶老婆。 主要矛盾是方向盘,其他的毛病不影响车跑,方向盘打不动,想往右转,车还直着 往前冲,性命攸关啊。 先看方向盘油,没了,PEPBOY九毛九买一瓶方向盘油到进去,启动,方向盘柔和得 象乳房,摸着就不想放。当即开着出去转了一圈。 第二天早上起来,地上一大滩,车尿炕了。 方向盘油少了一小半。肯定漏。开了车盖,就是看不出来哪漏。和老婆说,给你买 20瓶方向盘油方车里,估计够用半年了。 老婆面无表情,不说话,不说话就等於说不行,领导把文件压着不划圈意思就是不 批准。 把车开韩国人车行里,说我这车漏方向盘油,给查查。那哥们把车打着了,让我坐 车里动东方向盘,这下我也看见了,接着方向盘油槽那皮管子,水龙头似的花花流。 敢情方向盘不动就没压力,一动,压力就上来了。 接下来是谈价,你给个价吧。 连零件带人工,160刀。 心说了,就这破车,花160刀,过两天爬窝了,不是白花吗。再说了,不就一破管子 吗,用你换,朝鲜战争教训得不够。 先想个着能不能凑合过去。两块钱买个箍子,再剪块RUBBER BAND把漏油的口子堵上。 启动,转方向盘,果真不漏了。过了两分钟,只见补丁旁边起了个小包,气球似的 越起越大,呲的一股滚烫的油窜出来。压力太大(后来听说是几百磅),管子芯里的 金属网坏了,必须换。 上网,买HOSE得小壹佰刀。还有人说有的商店可以定做。又去了PEPBOY,居然不到 40刀,便宜,买。 找个周末上管子。管子口的螺丝特大,比轮胎机油的都大,专门花7刀买了大活扳子。 管子上面就在面上,一使劲,拧下来了。另一头一直接从发动机背后接到发动机下 面。伸手进去,摸着了。扳子塞进去就是使不上劲。 估计得从下面拧。千斤顶顶车,钻车下面,方向盘油还往下滴呢,一张嘴咽下去了。 顾不了那么多,伸着扳子拧,还真有个小缝,还是使不上劲。 是不是扳子不行?一身油满脸黑去AUTO ZONE,拿着卸下来的上面的螺丝,10刀买了 把死扳子。 又拧了一天,两臂伤痕累累,螺丝纹丝不动。 第三天,还是韩国人的店。拿着管子去的。我自己买了管子,换上去手工地多少? 你给130刀吧。 加上我买管子的40刀,变一百七了。 走人。换了一家白人店,要85刀。不就拧个螺丝吗,还贵。 找一家中国人的店。姓刘,问我,你说我给你换上去值多少钱。 30? 我们这车一进来就收85。 50行不行。 50就50吧。 想起来我就气。我就是没车行里把车顶到头顶上那个架子。老刘把车顶起来,抬头 看得清清楚楚,用的扳子和我的一样,一下,拧下来了。 他可能还怕我说他收50刀宰我,上上下下磨蹭了半个小时。 老刘后来成了朋友是后话。就此,90刀方向盘搞定。多花50刀人工。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明天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ruiser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生活:我在美国上交通法庭的经验
文章来源: 《纽约人》 于 2002-9-1 17:35:00:


美国生活:我在美国上交通法庭的经验


我在美国吃过一次罚单,那是在刚通过路试之后的几天还没那到正式
驾照,开着车去上州的一个小镇上班,刚开始的时候自然十分新鲜,
经常在HIGHWAY 上飙车,虽然自己也了解新手有半年的POBATION
PERIOD.冬天的一天晚上,因为心急回家所以开得很快。这时候,我
开始过一座桥(45迈的限速),在交费的时候眼角瞟见收费亭那里停着
一辆警车,心里一凛,就放慢了一下速度。但开出了几十米后又不有
自主的慢慢加速了,因为实在很喜欢那种飙车的感觉,结果到了桥中
央时车速已快到把很多车都抛到后面了,还一面开着收音机很大声,
心里觉得很爽。

就这样一路飞奔了几分钟,从桥上一直到下了桥好一段路,突然间,
我觉得怎么后面有什么东西很光亮很耀眼,刚开始并不理它继续又开
了一段路,后来就觉得不太对劲,再仔细看看后镜。这才赫然发现后
面是一辆警车在跟着我,警灯在闪闪发亮,然后这才觉得似乎还有些
警笛声,马上把车内的收音机调小音亮,这才听清楚已经是震天响的
警笛。这下糟了,终于明白这警车是冲着我来的,于是马上放慢车速
。这警车看到我放慢了车速然后就开始用喇叭在后面对我说:PULL
OVER TO YOUR RIGHT。于是我就慢慢得PULL OVER 停了下来,心里开
始害怕了,一时间闪过无数念头--停在收费亭的那辆警车,自己还在
PROBATION PERIOD,将会被停牌,然后又要每天起一大早的坐车和火
车去上班(2.5小时单程)--真是后悔不已。

车停在路边后,我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因为早已听说在美国被警察
截停不能轻举妄动,否则警察随时会误会你想操家伙袭警先下手为强
制服你。这时候,后面的警车车门打开了,我看到两个警察下了车,
拿着手电筒从两边包抄过来。左边的警察先走过来,问我:may i
see your driver license, please. 我当时还没有正式驾照只是拿
着那张路试通过的paper,所以我就交这张paper给他,这时候,我看
见我右手边的警察用手电筒把我的车内里里外外的照了个遍,可能是
想看看有什么可疑之处。我当时想看看能不能求求情,所以跟左边的
警察说:I am sorry, officer, I made a terrible msitake, ...
can you give me second chance...blabala. 但那警察跟本不听我
的,只是跟我说不是要你的paper,而是要我的驾照,结果我只好给了
我的学习驾照给他。他拿过来然后就回自己车上开始干活了,可能是
查电脑纪录之类的东西。过了一会,他在走回来,递给我一张罚单,
说:your sped on the bridge at 66 miles per hour, that is 21
miles more than the limit, that was too much, now i am
giving you a ticket for speeding, you can mail it in. 说完就
走会自己的车了。我接过罚单,还不敢动,想让警车走了之后再走,
后面的警车又用喇叭说:pull away. 这样我才慢慢的开走。一路上
想着一时飙车带来的严重后果(停牌半年),心里后悔的要命。

回家之后,过了一段日子,左思右想,觉得自己证据确凿无可抵赖,
尽管认罪就等于停牌,但也走一步看一步,先在罚单上签名,然后再
开上一张支票把它寄出去。

过了几个星期后,我接到了交通局一封信,连同我以前那张罚单和支
票,并指定了一个日期要我出庭(hearing). 我觉得很奇怪,不是都
交了罚款了吗?为什么还要我上庭?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我没有在
"plead guilty"的方框里打勾,所以交通局尽管收到我的支票仍然不
当我是认罚,因此给我安排了一个appointment去交通局。

到了appointment的那一天,我如期来到交通局,把当时收到的信交
给clerk,他看了后,问我plead guilty or not guilty. 我一听,恍
然大悟,原来这个appoitment只是想确认我认不认罚,我迟疑了一下
,心想虽然证据确凿,但说不定还有点希望,于是就回答:not
guilty. 那职员听了后,说了句很有意思的话:very good. 然后就
给我开了张单指定一个日期上庭见法官。我看看他,觉得很奇怪,为
什么他会这样说呢?难道他不是应该和我是互为正反两方的吗?怎么
会帮我说话呢?看他又并不象讥笑我的样子。

上庭的那一天恰巧是我将要会国探亲的前一天,所以那天我整天都匆
匆忙忙,谁料到去到交通局的时候(还剩下10分钟左右时间),整个停
车场都停满了车,我转了好几十个圈都找不到车位,然后又鬼使神差
的兜出了外围的马路,这时随着滚滚的车流已经无法再转回去了,时
间也到了。结果只好一咬牙回家算了,交通局你要怎就怎的吧,我也
认了。

一个月后,我又回到美国,这时我已收到了交通局信通知我去报到解
释。这次我学乖了,提早很长时间去到早早等候见官。见到法官的时
候--一个干瘦的白人老头,他问我为什么上次为何缺席,我就说我找
不到停车位才被迫缺席的,我不知道他信还是不信我,但他还是给了
我另一个日期再上庭。

回来后,我暗自庆幸又可以挨多一头半个月了可以开车,这时我想,
我十有八九会被find guilty的,与其这样,不如再拖它一段时间,
于是,在预定上庭前一个星期,我又行使了一次延期的权利,再拿到
了一次新的牌期。

最后,终于上庭了(每人只准延期一次),各人陆续进场,我看了看,
绝大多数人都是黑人,亚裔和白人少数几个。个个都穿的随随便便,
只有律师才穿西服领带,而且还是皱皱的那一种,跟原来的想象大不
相同。警察也陆续到了好几个,我暗暗在想,最好开我罚单的那个警
察不要来。

法官上庭了,跟上次那个不同,照样是个白人老头,不过也是穿的很
随便,一件西装上衣而已。然后开始点名一个一个的上庭。其余的人
就在后面座着看。事主和相应的警察站在法官的柜台面前,先分别举
手宣誓所言属实,然后分别陈述经过。大多数人自己说,少数人请了
律师陪同。律师则疾言历色地代表当事人质询警察,警察变得好象是
被告一样。一两分钟后,多则几分钟,法官三言两语就会作出判决,
各有输赢。并未见有对那一方偏袒。

幸运的是,开我罚单的警察没来,法官就直接叫我去cashier柜台再
安排另一日期上庭。见到cashier,她觉得有点奇怪,通常警察缺席的
案子当事人都会自动判赢的,为什么我还要再上一次庭。她在仔细看
看,才对我说,原来因为我被罚时处于PROBATION PERIOD,属于严重
案子,所以要再上一次庭,确保警察有充份机会。如果警察下一次再
缺席的话,我就算自动赢了。结果我又可以再开车上班多一个多月的
时间。

到了第二次上庭,十分幸运,我的警察竟然还是没来,结果正如所愿
,我的案子撤销,再不用担心停牌半年,更不用担心以后买保险时被
保险公司敲我一大笔了。这件事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原来想着跟本
没有希望的事情,竟然兜兜转转逃过大难。更不用说那笔罚金了。没
有被定罪前,所有人都是无辜的,今天我真的是充份体会到了。

后来还帮朋友上了一次庭,因为那朋友临时有事抽不开身,所以临到
上庭的那天他才叫我帮他去交通局直接认罚算了。那天我去了后,见
到柜台职员,我就说我帮我朋友认罚交罚款。谁料到那职员竟还不肯
,她说你不能就这样帮别人作事,除非你有你朋友的委托书和签名,
我自然没有(因为事前没想到)。结果我说那怎么办,她说叫你朋友来
吧。这当然是废话,他可以来他早就来了。结果我想还是帮他上庭吧
,希望他的警察也没来就好了。

到了上庭时间,又是老程序,法官是一个胖胖的中年白人,笑眯眯的
。各人一一点名见法官陈述案情。还是各有输赢,输的一方无论是警
察还是平民都无话可说接受判罚。而且那一天似乎警察被判输的比较
多。点到我朋友名了,一个警察向法官柜台报到,我一看,糟了,警
察到了当事却没到,于是我硬这头皮走上去对法官说,我的朋友今天
没空来,但他让我认罚交罚款。法官也是问我有没有委托书和签名,
没有,法官就说,你不可以就这样认罚,因为这会对你以后的汽车保
险有不利影响,所以我给你朋友另外一个日期再上庭。结果,我的朋
友又逃过了一次,多了一次机会。

从我这几次经验可以看出,美国的三权分立系统的确十分完善,法官
(立法)的确起到了一个对警察(司法)制衡的作用,基本上,如果被警
察无礼判罚的话,你完全有可能在法庭上获得公平申诉的机会,并且
告赢警察。但是,你在被警察抓到被开罚单时,你却千万不要有过激
反应,因为在美国这个合法拥枪的国家里,警察总是假设你会有枪的
,一旦你有过激反应,他们会毫不犹豫的使用武力把你制服,甚至向
你开枪。我在街上见过几次警察截停车辆,每次警察上前检查时,都
是两人一左一右地两面包抄,而且我留意到他们的手都是随时放在腰
间的枪套旁,明显是随时准备拔枪的姿态。你所要做的只是配合他们
,拿了罚单再上法庭。你可以口头上跟他们说一说讲一讲情,但却千
万不能有肢体动作。
cruiser 回复 悄悄话 (2)上回说到俺花五十大洋冤枉钱,修好了动力方向盘。方向盘好了,这破车好歹也能在马路上跑了。虽说砰砰砰拖拉机似,车灯到处不亮,好歹是个车。

车和狗,老婆同类,都得遛。迈数高了不好,老家闷着就郁闷,DEPRESSION之类的就这么得的。

俺遛车的方法是周末钓鱼。到海边一个来回不到壹佰迈,跑惯了LOCAL,正好让车在高速上喘喘气。

说起钓鱼,咱可另写个段子单表,这先说车。总之,你说什么鱼好吧?那位说了,鳗鱼。让你说着了,老美没有几千年文明,不吃。欧洲人,亚洲人,特别是小日本,都把鳗鱼当美食。

俺们这有俩中国店,活馒鱼养鱼缸里,十美刀一磅。

俺就专钓鳗鱼。第一次提着条鳗鱼回家,老婆放葱花,姜,清蒸,说,真鲜啊。后来钓到俺老婆把所有鳗鱼食谱做了个遍,还是一见鳗鱼就想吐。

俺特地送了条鳗鱼给老刘,就是给我修车的老刘。也不能让人白省你三十刀啊。这东西就象书法家的墨宝,书法家一划拉,你不稀罕,别人当宝贝。

且说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俺和老婆遛着拖拉机去钓鱼。老婆不服俺,和俺比谁算24快。几个回合下来打了个平手。俺说,24算个屁,你知道39乘39多少吗?49乘49多少吗?59乘59多少吗?69乘69多少吗?俺一路把答案说出来。

老婆拿个小计算器按,立马傻眼。

我正得意,车前面就冒上烟了。雾气蒸腾。一看温度表,都快到红格了。

煞车,开车盖,里面象开了锅。一眼看见了,水箱上面的塑料列了条大缝。冷却液全喷出来。

离家十几迈了。得把这宝贝折腾回家再谈修的事。

欲知后事如何,且看如下链接

http://www.henrylu.netfirms.com/xiuche.HTM

(3)(4)
该说说电路了。

电路难不倒俺。不是俺吹牛,小时候,俺们班上同学还玩烟盒玩弹球的时候,你知
道俺玩什么?撺收音机,从两管,到四管,再到六管。

中学上少年宫,撺接受器找电台。叫测向,和下棋,发报一样,是运动。

那时候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的圣经是三本书,晶体管放大电路,晶体管开关电路,还
有一本忘了。俺小学没毕业字没认全就抱着这些书看。

到现在俺也不明白,就凭俺幼年的苗头,后来怎么没得诺贝尔奖呢?不仅没得奖,
还越活越笨,现在上商场,俺得掰手指头才能算过帐来。二十四算不过俺老婆。

回来说车。话说那破车前灯独眼龙,后灯和仪表盘漆黑一团。煞车和转弯灯到是好
的。这车晚上是万万开不得的,吃罚单事小,闹不好后面看不见顶上。

先看保险,从保险盒里用钳子一个个拔下来看。没问题。继电器没法测,拔出来在
塞进去。

再看灯泡,后灯一个灯泡憋了,好象把电路也短路了,塑料灯座全化了。把破灯泡
扔了,短路的电线分开。试试,照旧,还是一个灯泡也不亮。

前灯好办,从好灯接两根电线出来,接到破灯上,齐活。

后灯怎么办?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以下链接

http://www.henrylu.netfirms.com/xiuche.HTM





本来想继续说车灯,正好有位说他的换档从P拉不出来了,俺就先说说换档。

话说俺那拖拉机位灯一辆,晚上就能开了。每次出发之前把后备箱打开,夹子一夹,
尾灯就亮了。

一天天特冷,正上班,老婆来电,车打着了,换档拉不出P去,上面那个小BUTTON死
活按不下去。

告她,你忍忍吧,下班我看看。

下班,进车里,启动,换档,出去开了一圈,一切正常。

回家对老婆说,你不是诈胡吗?

老婆说她早晨就是拉不动。

对老婆说,这车和你一样,对它得温柔,我怎么对你的?你这个同志大毛病没有,
小毛病不少,突出的一点就是不会温柔,对我对车都不会。

老婆说,温柔?我让你温柔。光鸡一大嘴巴就过来了。亏得俺身手快躲过去了。

两个礼拜相安无事,老婆和车都没发作。这天又是早晨,老婆的电话来了,换档又
拉不出来了。

晚上回家,进车一试,温柔如我者也拉不出来。

吃完晚饭,拆。把换档上的塑料盖拆开,看见了。原来这车为了保险,在换档上安
了个开关,发动机不点,煞车不踩,一个卡子就卡着你不让拉出P位。

用手拨拉一下卡子,拉出来了。十分钟完事。

又是两个礼拜相安无事,老婆和车都没发作。这天又是早晨,老婆的电话来了,老
婆和 车同时发作,换档又拉不出来了。你再不把车弄好我就离婚。
晚上回家,再拆,一拨拉,拉出来了。

对老婆说,天快黑了,我没功夫修,得等周末。这盖子我就不盖了,下次再拉不出
来,看见那卡子没有,用你那纤纤玉指拨拉一下。

俺老婆就把换档上面一大对家伙乱七八糟敞着开了快一个礼拜。

后来俺发现,根本没必要,换档上有个小螺丝,用螺丝刀拧开,找跟圆珠笔一捅,
换档就拉出来了。专门设计拉不出换档用的。

周末,那上测电路的笔,测换档上的继电器。找找了。一个插口接触不良。

那个插口联着一捆电线一直接到换档下面的继电器里。

这要是送修车铺去,肯定整个继电器全换,没个三四百下不来。

俺是NOBEL苗子沦落风尘,当然不那么傻。

开始打算把电线全剪了,用手拧上,再缠上胶布。后来一想,不就插口里面松了吗?
拿把大钳子,梦夹,我让你松。

启动,换档拉出来,一切正常。

盖上塑料盖。

从此老婆仍然不定期发作,换档却坚持不泄,温柔无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