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传说中的棍棍面

(2012-11-03 11:56:22) 下一个
我最吃我妈做的老北京炸酱面,那有嚼头的粗面条,回味无穷,后来还喜欢同一类型的新疆拉面,陕西的油泼扯面。

自从我老公第一次吃新疆拉面后就永世难忘,走哪个中国餐馆都要点新疆拉面,这么爱吃为什么不能自己做呢?

于是打电话问老妈怎么做,一五一十地记下所有的注意事项,看似简单,活面,省面,拉就好了,可是北美的面粉太劲道,跟橡皮筋似的,你拉它长,你还没放锅里呢,它就又缩回去了。

怎么能解决这个问题呢?到咱们坛子里搜食谱,得窍了,原来活好了面,擀成面饼,要放冰箱1夜,这样才能拉出来。不错,果然小有成功,可是要提前一晚上准备,小小美中不足。

就在昨天,我看了一个希腊人手工做filo pastry,(千层油面皮)的视频。从中得到了启发,人家能把普通面粉加水加油后拉出薄如纸的境界。用在拉面上一定也行。说试就试。果然效果非凡,不但准备时间少,而且连我这个没有任何经验的人都能拉出比面棍长三倍的面条来,爽啊!口感仍然筋道好吃。
从此棍棍面不在是传说中的棍棍面。

材料:3杯普通面粉,2杯水,1/5杯油


1 活面,以上三样东西活在一起
2 省面,1小时


3 分份


4  擀成1厘米厚的面饼,根据你的案板大小,不要太宽,不然扯出的面条太长




5 切细条 切成筷子粗细就可以了


5 扯 看我做的图像对比,在案板的右上角的是扯之前的样子,另一张是扯之后的样子,三倍长有余。




6 开火煮水。由于一个人操作,所以没有照片呈上。我妈扯面的时候先用两手抓住小面棍的两头,然后慢慢地扯开,上下忽悠一下,让面甩打在案板上,拉成尽量长的条,扔进锅里。我就没有那么老练。

7 放上炸酱。


看咱家宝贝吃得多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