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没有这样的妈?

(2008-04-01 09:11:20) 下一个
是我自己的妈, 不是婆婆。

怀老大了, 电话告诉她, 人家说, 这么年青要什么孩子?---言外之意。。。。。
我都27了怀老大, 结婚都6年了, 还年青?也不知道是她觉得她当姥姥太年青了还
是我当妈太年青了。

怀老二和老三,知道了以后, 第1句话就是, “打掉吧”----不知道为什么, 到
现在我也忘不了她说的这句话。 怀老3的时候她正好在我们家,一直呆到我怀孕3个
月。不知道是生气还是怎么的,最难过的前3个月, 没做过一顿饭。 每天LG回家一
进门, 都看见我在做饭(我们家吃饭讲究, 总要3个菜一个汤,我想LG上了一天班
也累了, 所以不舒服也不会降低吃饭的质量)。 然后我妈做在SOFA上看报纸,后来
LP就说 :不知道的会以为你妈是你婆婆。

我们从没要求过让老人给我们带孩子啊什么的, 只是想让他们来玩玩儿, 享享天
伦之乐,可是每次来(都是我妈一个人来, 我爸还在反聘),人家都不高兴, 什么
都看不惯---从教育子女到日常的琐事。 有次去买菜,她挑了3个什么犁,结帐的
时候一看8块多, 然后我就说:太贵了, COSTCO也有,比这儿便宜。后来就去COSTCO买
的。 我妈后来一直念叨:过个日子这么省, 还不如在中国哪。 我和你爸在国内,
什么贵吃什么----我后死悔了, 我怎么就那么笨我给她买了不得了不就8块钱吗我
哪儿省不出来?

每次走之前,买啊买东西啊, 去EL的OUTLET,店里的规定是每人每次相同的东西只
能买3个,不能超过$250。 我每次都要刷2次CARD, 不光超过3个, 还要用不同的
CARD刷---因为超过了$250。 别说别的东西了, 上次在NORDSTROM看上了个装饰项
链, $75一个,喜欢,又买了俩。 不是金不是银,75多贵啊,这次我可长记性了,
可什么都不说了, 不就150快吗?谁让我上次不给人家买犁的。

每次走, 都带钱, 少则2000, 多了就不说了,我妈说, 他们不用我们的钱, 都
给我们存着。 我心说话, 您好心情就行了!

\\有时候我想, 他们还算不错了, 身体好,不怎么跟我们要钱---退休金每月有8000多,
在东北是很高了工资。但是我妈有时候话里话外的, 总是说, 我们院儿, 谁谁
谁的丫头嫁了个什么什么, 给爸妈买了套房, 搬到院外住了。 我也不知道她是有
意的还是无意的。 他们在东北有3套房子, 去年在大连海边又买了一套。虽然不是
大富, 但绝对算小康了。 其实在国外, 听着年薪10几万,
到手里打个转就没了。 我们家3个娃, 一个人上班, 哪里有什么闲钱?我以前跟我妈很亲的, 不知为什么, 现在连话都
说的小心翼翼的, 生怕哪儿又得罪了老人,真是惹不起啊。

每次给家里打电话, 都要运气打草稿祷告,比上学的时候见PROFESSOR还怵。这不,
放下电话又是个坏心情。上来唠叨唠叨,别给我扣大帽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