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8日本印象(4)

(2018-07-07 13:50:20) 下一个

下午兵分两路,大部队回家休息,我因为在淘宝上买了大江户温泉物语的门票,要到涩谷的游客中心去换成实体票。

涩谷到处是商店和时尚年轻人。打扮有公主风格的两个女孩子。

 

苹果店门口一个头发染得很酷、衣服绚丽的小伙子。

 

绿格子裤配绿头发?

上身三层黑衣服,里面最长,外面最短,层层叠叠。

 

好不容易到了游客中心。温泉的门票是24美元一张,游客中心可以买到17美元的,很方便。可能机场也有卖的。

非常后悔在淘宝上买的票,太麻烦了。买时要建立账号,要输入护照等各种信息。而且对方是人工出票,所以时间有耽搁,不能马上拿到票。虽然价钱便宜,一点都不值得。

回家的路上颇受挫折,等汽车没赶上,后来和一个从事IT的日本小伙子拼了一辆出租车回家。我跟他说我对日本印象深的事情,比如上厕所的拖鞋,这些在他看来最自然不过的事情被外来的游客一一点出来,他听得一愣一愣的。当我提到人行道上的黄条,他好奇地问,难道美国没有吗?

俺家小姐听说温泉是光身子泡的,不肯去。美国小朋友真麻烦!于是我们三个人去了,照例买什么票、坐什么车都由儿子包了,他走路快,我们两个家长紧紧跟在后面,争取不把自己丢了。我是完全放心,无脑跟随。老爷总怕孩子走错,反复核实,提出各种建议,典型的微管理。

先经过台场,这是日本填海造出来的人工岛,已经成了购物游玩的好去处。停车场的大巴有各种好看的颜色。

 

下了轻轨,路边飘来一阵幽香。仔细一看,人行道旁的常青树居然是栀子树,剪得矮矮平平的,一朵朵白花在风中微微摇曳。想故乡了!

大江户温泉物语(网上照片)


 

温泉拒绝喝醉酒的人和有纹身的人,我把这张照片传给一个有纹身的年轻人了。

温泉和家里一样,也是要穿鞋才能上厕所。

 

更衣以后,进入一间大屋子,火树银花,到处是吃喝玩乐的小店,大家都穿着日式衣服走来走去。屋子外面也有园林可以观赏拍照。我觉得比外面租和服拍照的方法好多了,既可以拍日式衣服的照片,也不用裹得难受在外面走路,还不另花钱。

 

一大间榻榻米,可吃饭可休息。

儿童游戏。

 

这个好像是算命的摊子。

 

制作手工冰淇淋。

 

少爷在里面玩得不亦乐乎,还搭上了也是美国来的小朋友。游览区:(网上照片)

 

洗澡和泡温泉的地方男女分开,大多是坐着慢慢洗。洗干净后,室内室外有大大小小的池子可以泡,大家都光着身子一览无余、坦坦荡荡。我把大部分池子都泡了,包括那些露天的大木桶。网上这张照片的右上方平台上放置了好几个大木桶。

出门时,夜色中看见一个卖冰淇淋的机器。

 

小姐不肯去而多余的那张票,我低价给一个日本姑娘Mai了。我俩语言完全不通,靠Google翻译在手机上交流,最后还亲切合影留念。

夜色中结束了观光客的一天,满意。

明天的计划安排得比较紧,要去靖国神社、筑地市场、明治神宫,还有宮崎骏吉卜力美术館。

2018日本印象(1)
2018日本印象(2)
2018日本印象(3)

2018日本印象(4)
2018日本印象(5)
一张手绘地图的故事和徒步虎跳峡
新家
清晨美妙的时光
孩子们眼里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领导威胁有方!最近忙别的事,都没有顾得上来,抱歉。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是这样的啊,学习了。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要逼一下嘛!:)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女客多、男客也是陪女客来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