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晨美妙的时光

(2008-04-15 07:13:51) 下一个

清晨美妙的时光

早晨,我上班早,走的时候一家人还常常在睡觉。家里有个小朋友耳朵特别灵,车库门轰隆一打开,她就从床上跳下来,噔噔噔地从楼上奔下来了。眼睛睁不开,大腿还光着,就为了要跟我说一声“妈妈再见”。等我将车缓缓地退出车道,看见窗后面,一个小人挤在窗帘和玻璃之间,不停地向我挥手告别。有一两次,她早晨醒过来,看见妈妈已经上班了,立刻嚎啕大哭。现在好了,她会给我打电话了,这样任何时候都可以找到妈妈说再见。

有一次要出差,前一天晚上儿子就要求我早晨把他叫起来,为了--他找不到合适的字--greet”我。我不同意,因为是上课的日子,而我有很早的航班。第二天一早快走的时候,一个睡眼惺忪的小男孩踉跄走下楼来,给我一个告别拥抱。

周末就不同了。我没有睡懒觉的福气,因为有两个孩子像小闹钟一样,到点就起床了。有时我醒来,儿子已经起来了。他照例衣服也不穿好,蜷成一团坐在暖气出口处看书。他喜欢这样,说是暖和。看到我下来他总是很高兴,一个星期我都被三个孩子缠着,尤其是小的,难得有和他单独的机会。我说:“我们赶紧学习吧,要不小调皮要下来了。”我们立刻拿书拿笔,进入状态。上个月我给他姐姐买了数学书,但儿子看到了,也要学。我知道他有好高骛远的问题,但不想打击他的积极性,于是就用周末早晨的时间和他一起做。儿子特别有动力,因为他说要做完这本数学练习册,作为给我的生日礼物。阳光从大玻璃窗洒进来,院子里积着厚厚的一层雪,上面有好几排脚印,一直延到篱笆下,是鹿走过的痕迹。家里难得有这么安静,只有我们两个轻轻地说话。

做了几页,楼梯上传来了脚步声,不用说,小调皮下来啦。有她在,我们就没法读书了。他们俩最喜欢和我一起做饭。我拿出前一天晚上就合好的面团和洗好的一把葱,开始切葱花,准备烙葱油饼。这两个,不用说,热情洋溢地抢着要给我帮忙。他们俩一人站在一张小椅子上,一个帮我洒面驳,一个等我擀好面皮,负责将加了油盐的葱花摊在饼上。等一张有点焦黄的葱油饼出炉,切成三角形,两人一人拿一块在手,说:“家里做的东西最好吃”。杂米粥加葱油饼,是我家周末的经典早饭。我家小妹妹和其他两个不一样,有个中国胃,她爱吃稀饭就咸得要死的豆腐乳,吃饺子要蘸醋,还喜欢吃黑乎乎的皮蛋呢。

有一次在外地度假,我和两个小的照例起得早,我们三人就拉着手,慢慢走到附近的一个面包圈店,坐在露天吃早餐。过了大半年之后,我带孩子们又去同一家连锁店时,妹妹说:“记得吗?我们坐在外面吃面包圈的。”我吃惊于她的记忆力,也许这偶尔的一次,给她印象太深?

等我家的大小姐和老爷姗姗下楼,时间已经不早了,热闹嘈杂的周末一天又开始了。那些美妙的清晨时光,在我记忆的花瓶里珍藏着,如同鲜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翼翱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宝儿好sweet哟,羡慕~~
weiweian212 回复 悄悄话 “家里做的东西最好吃”agree totall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