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鱼牌肉脯做成功了+偷懒做香肠

(2014-01-29 19:48:17) 下一个

家人从国内带来一盒双鱼牌肉脯,太好吃了。吃完了,可是在美国买不到,真是望穿秋水,不见伊人的倩影,于是一个奋发图强的同志就决定自己做。

买来的双鱼牌长的是这个样子的:

双鱼牌肉脯是我的老家江苏靖江的特产,每次回国,表哥都给我们送很多盒来。现在我还有那时的照片,我妈妈生病,一直躺在床上,女儿坐在她的床上看电视,边看边吃肉脯。

这种肉脯不同于广东式用肉糜和鱼露做的肉脯,是用整块肉做的。肉脯为长方薄片,味道甜中带一点咸,长长的肉纤维很清晰,一看就是上好的瘦肉做的,和那些筋筋拉拉、裹着调料的牛肉干有天壤之别。

(1)切肉
要挑纯瘦肉,我买了里脊肉,把肉分块,在冰箱冷冻室中急冻一个小时左右。当肉刚发硬时,取出切片,切记要顺着纤维切,厚度大约2-3毫米,厚点也没关系。肥肉最好去掉,要不然放冷后白色的油凝结在肉脯上,影响我等大厨的声誉。

(2)腌制
我以前看到用克做单位的菜谱就略过,觉得太麻烦了。后来买了个电子称,马上爱不释手,因为学做菜特容易成功,重复性强,特此推荐。

瘦肉 1000克,
酱油 85克,
白糖 130克,
鸡蛋 30克,
味精 5克(我一般不放味精,或只加少量)
白胡椒粉 1克,

将配料混合均匀,加肉片,腌制一到几小时,模糊数学,不需要精确。

(3)烘烤
烤盘上垫铝箔纸,将腌好的肉片一片片平铺在烤盘上,用烤箱最低温度170F,烤4小时,取出翻面,这个步骤是把肉烘干。再在300F150℃)中烤5-10分钟,将肉烤熟。烤至肉质出油,呈棕红色,革命则大获成功。注意不要烤过头,肉脯太干口感就不够好。最后成品重量不到开始的一半。

出炉了:
 

烤好了,开吃。网上是这样描述的:“双鱼猪肉脯薄如纸,形方正,色如玛瑙红玉之艳,脱净油脂,细而不腻。甜咸适中,酥而略脆,味兼鱼肉两鲜之美,入口甜、鲜、香,回味悠长,吮指留香。”

你,想试试吗?

装盒子里,备战备荒:

另外:

最近香肠事业有了新的进展,主要是找到了更偷懒的方法做香肠,切肉这一很花时间的任务请人做了。在超市买了肩膀肉以后,请肉柜台的工作人员用他们的机器把我的十几磅肉切成块,大约是3x1.5x1.5厘米,比我自己切的要大许多,但俺不挑剔,不干活还有什么好说的?我在超市里到处逛了逛,回来肉已化整为零,我就高高兴兴地抱着切好的肉回家了。不过我是在早晨五点超市没有顾客的时候请他们切肉的,平时人多的时候不知道他们肯不肯帮忙。

切好的肉块:

以前做香肠的纪录: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4338/201312/963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奚凡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诱人!
meguro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rk&family' 的评论 :
我也是靖江人。一定要试一下老乡的肉铺方子。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识货的你啊,同爱,握手。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365' 的评论 :

你是对的,我已经对肇事人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没有鱼露,这是关键之一。店里卖的非常平整,是用机器压的,山寨版的追求神似,不在乎形似。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啊,这个肉脯乃我最爱
Lily365 回复 悄悄话 带肉入境是违法的。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肉脯中不放鱼露吗? 怎么把成品整平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