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好声音的最佳评论员

(2012-10-13 20:29:25) 下一个

某个星期五,网上有人哀怨地说,这个星期五要黑暗了,因为好声音已经结束了。我笑了,我们这里大放光明,因为我和孩子们还没看几集呢。

我一般不看录像,这次觉得好声音很好看,因此大张旗鼓地邀请孩子们一起观赏。可是要等到小皇帝们都能坐下来,难度是相当大滴,所以没看多少。孩子们不太听得懂中文歌词,但是音乐是相通的,他们的评论我常常让我吃惊。比如,有一阵我爱听男低音赵鹏的歌,儿子说,他好像靠在床上懒懒地唱?我笑了,真有那种感觉。孩子们坐得住的一半原因,是他们喜欢看哈林的表情。好声音中不少歌手唱的时候,声嘶力竭,痛苦万分,孩子感到困惑,我通俗易懂地解释,“他们都肚子疼。”

盲选里面,有两个歌手我觉得很凶的样子。一个是英子,开始介绍时打扮得跟五四青年似的,穿白衬衫梳发髻。表演时却走性感路线,吼着吼着就跪在台上,舌头还舔一下。导师问她,你的声音是天生这样吗?她问答,兴奋时就发出了。这这这,好吓人啊。闺女在旁边评论,她好像有双重人格。说得太对了!还有一个是吴莫愁,一唱拐三拐,大嘴一张,牙龈突出,样子有点凶。

看过的比赛里,有两个地方让我打抱不平。一个是张赫宣和卓义峰唱《无言》。张赫宣长得英俊潇洒,我也很喜欢,可是他喊得嗓子都要扯破了。卓义峰唱得好听多了,连我都能听出来,可是那英不喜欢卓义峰,咋办?还有就是邹宏宇和丁丁。我喜欢邹宏宇唱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很有味道,让我想起了带着墨镜的Ray Charles,一边弹钢琴,一边左右摇摆着身体,缓缓歌唱。但是杨坤爱美女,理解啊万岁。

后来很多集都没有看,而是在网上先听了歌,我这是真正符合中国好声音的原则,不看表演,光听声音。有一天听《天地在我心》,看标题是吉克隽逸唱的。出乎意外的是由一个男声先唱,好像和女声不太配,我觉得有点影响我欣赏吉克的歌声,而且这个声音鼻音比较重。听了几遍之后,再看一眼歌手的名字,居然是刘欢!读到很多人喜欢吴莫愁,我把《痒》听了一下,实在听不下去。后来和孩子一起看好声音,问闺女,你觉得吴莫愁唱的如何?人家老老实实地说,She sounds funny。再以后又看了她的几次演唱,歌还是难听,人倒是很可爱。

闺女是外貌协会的老会员了,她最喜欢吉克隽逸,年轻好看,又唱她听得懂的英文歌。杨坤那组比赛时,她喜欢丁丁,没办法,丁丁就是比另外几个人漂亮啊。金池和王韵一比赛的时候,我问她,光头和瘦子你喜欢哪一个?她觉得光头的歌更好听。女儿看到台上那英带着几个弟子长时间抱头流泪,说,唱歌是啦啦啦开心的事,为什么老是要哭呢?

我最喜欢的,是金池的《夜夜夜夜》,她的声音有特色,听不腻。话说我每天听《夜夜夜夜》,忽然一日琢磨,“我不愿在风中。。。”,在风中干吗呢?再说金池这个福建人的普通话也太不标准了,“中”字都没卷舌。把歌词打开一看,什么?原来人家唱的是“我不愿再放纵。。。”也喜欢平安的《洋葱》,洋葱的歌词写得太好了,怎么有这么有诗意而且我还能理解的歌词?不过,王上唱的《洋葱》我觉得更胜一筹,不信,听听试试?王韵一和刘锐我也很喜欢。至于梁博,对不住大家了,唱的歌都没有留下特别深的印象。

综上所述,由于我等大部分时间没看录像,光听歌声进行判别,似应被称为中国好声音的最佳评论员,嗯,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一定是好的,只是没有和我产生化学反应呀。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梁博的北京北京,唱的很好呀,那种孤独无奈的感觉,一直往心里钻。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ttyc1979的评论: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
bettyc1979 回复 悄悄话 你好認真喔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ghtyredsfi的评论:

谢谢纠错!第一次当评论员,没有暴露出大错就很侥幸了。

Louis Armstrong的演唱我从来没有看过,我喜欢Ray Charles,觉得邹宏宇唱歌的那个味道很像。古人不是说了吗,子非鱼呀,安知鱼之思路?
mightyredsfi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会错意的话,那首哥叫"WHAT" A Wonderful World,你想到的那个人叫Louis Armstrong。除了都是美国黑人歌手以外,他跟Ray Charles还真是没有太多共通的地方,呵呵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天鹅的羽毛的评论:

紧握你的手!实在欣赏不了。
黑天鹅的羽毛 回复 悄悄话 吴莫愁的声音好做作!一点都不喜欢她!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哈林本来就长得年轻,还爱穿无袖的衣服,展示他胳膊上的肌肉,更显得青春焕发。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哈!我儿子也喜欢哈林的表情和讲话,等我告诉他哈林的年龄他大叫不可能,说认为哈林比他大不了几岁(注我儿子现12岁),太夸张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