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家

(2008-08-30 19:01:59) 下一个

两个壮小伙子,一辆大卡车,四五个小时,一个家就基本搬好了。从五十年旧的小房子,搬进n年新的二手房,每天早上好几个人抢一个卫生间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在客厅里堆满的纸箱子之中,新生活开始。

新床是国王型号的,感觉比以前女王尺寸的床大很多。晚上一人占一边,中间还有一大块空间。加上又是记忆床垫,其他同志何时睡觉、何时起床感觉不到一点床的震动,大有老死不相往来的感觉。

目前和新房属于磨合期,好多装置还不太会用。早晨起来,老公一个个地问:“你听到草地上洒水了吗?”大家回答:“没有。”于是,半夜里醒来,常常侧耳细听有没有沙沙的声音。有一天夜里11点,忽然听到外面唰唰的响,洒水器上工了!

新家地方大,我紧急买了一个小机器人iRobot Roomba。吸尘很管用,但并不省时间,因为他吸地的时候,我总是站在旁边久久地凝望,欣赏赞赏、爱不释手。现在我看到地上有些小碎屑,都懒得弯下腰捡,一定要把我的新宠搬过来,请他打扫。

新家里橱柜很多,但是东西老是找不到。这边我已经到了单位,老公气急败坏地从家里打电话来了:“保鲜膜被你藏到哪儿了?昨天晚上我西瓜都没法儿放冰箱。”我大幅度地道歉:“对不起,我找到了一个更合理的地方。”

新家需要装备,我们常常去家具店和其他店买东西,信用卡的限额马上就要到了。紧急申请加大到1万美元,但也很快到顶了。有个周末,事情做完了,老公建议,“我们到Costco去吧。”我问:“买什么?”他一愣:“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回来后从车里抱出各种各样的东西,一个干活的梯子要二百几十元。我说,“邻居的不是才六十元吗?”他说,“我这是多功能的。”办公室地上垫转椅的一个垫子,要八十多元,我说人家几十元就可以买个办公椅了,你的垫子就这么贵。

结果呢,去纽约玩之前我到银行取现金,“请给我500元,并请告诉我,我的账户里还有多少钱?”“什么?只有$986.47了?那我的Saving Account呢?”对方啪啪地敲进几个键,告诉我,“还有1.28元。”“WHAT???”现实是残酷的,我沉思了一下,“那我就拿200元吧。”好在当天是13号,15号就会发工资了。

孩子在新家也出现了新面貌。儿子以前的缺点是乱,东西常常找不着了。搬家了有了自己的房间,他每天早晨自己把床铺好,成为家里最干净整齐的房间。现在他发展到帮我们铺床,弄得我很不好意思。我的一位朋友说来美国的好处是“减少了无数婆媳矛盾”,我则一直说在美国生活的优点在于被子不需要叠。我虚心地对儿子说:“我要向你学习,以后也每天铺床。”儿子的思路是发展童工:“我来教妹妹吧,反正她每天也没什么工作。”

以前的学区,四百个学生中只有34家中国人,每逢国际日我就义不容辞地跳出来展示中国文化。现在呢,左邻的儿子和老大一个班,小女儿又和斜对面的儿子同班,他们都是中国人。周末去过网球场一次,16个场子里有15个是中国人在打。估计可以和以前上海似的,下雨了请邻居收晒在外面的被子,住在“新中国城”里真方便啊。

以前每天晚上,三个人各抱一台电脑上网。有的同志早晨起来常常头疼,其实是睡眠不足;又有老同志晚上睡不好觉,估计是夜里起来监视中国股票情况,结果越看越清醒。搬家后网络一直没接上,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规律,睡眠充足,个个精神抖擞两眼放光。几个星期后再上文学城考察:网上名人们还在,连载的硅谷琼瑶小说可以一口气读好多篇,重要的事件一点没拉,省下多少时间啊。

不过,现在上班由20分钟改为1个小时,路上一直听公共电台的播音,讨论总统竞选,每天两小时听下来,我俨然是个政治专家。开了几天车,每天要提前起床,很晚回家,我已经觉得形容憔悴了。

虽说现在和新家尚在蜜月期,我已经是又爱又恨,个中滋味,谁与言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就爱喝酒的家伙的评论:

谢首长亲临批示。
就爱喝酒的家伙 回复 悄悄话 想着你的新家,慈祥的父母和可爱的孩子,日子无与伦比的幸福。。。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闲人Filiz、和无名居的评论:

谢谢各位捧场。琼瑶小说在这: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6&postID=30168
无名居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连载的硅谷琼瑶小说”在哪可以看? 有名字和网站吗?谢谢!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也恭喜搬大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生动活泼,幽默风趣,让人身临其境。祝全家在新房子里幸福安康。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SUNNE:
谢领导充满哲理的批示。

〉扬子江酒店:
是啊,一不留神,生命的一大部分就耗在路上了,有点后悔。还是你明智!

〉唱坛歌迷:
谢打分。
唱坛歌迷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搬大房子!写得很好。。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你搬到了离市区N公里远的suburb了,我们这里也是,很多人去了新开发的地区,地大房新,环境也漂亮,不过出来上班就是一大头痛,路途远,早上塞车时间上更难控制。于是我同事每天6点出门了,5点多就要起床,冬天出门天都没亮。我是不行的,我觉得除非在郊区上班,要不在city上班在几十公里远住,这个花在上下班的时间实在太长了。
不过还是要恭喜你搬新房了~~~:)住的舒服就好!
SUNNE 回复 悄悄话 有得必有失。谁见过十全十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