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棋先学做人——多伦多国际象棋学校

发布国际象棋训练内心感受,招生信息,学生介绍;探讨国际象棋在教育中的意义,和学习国际象棋的价值观
个人资料
正文

最近学生动态

(2015-03-04 10:56:17) 下一个
在冬季集训之后,我们有过一次美国之行的比赛,一次Guelph比赛,二次多伦多比赛。参赛的在学学生有13人次。这些比赛的目的,我们很明确,就是给学生锻炼成长。本身就是训练。绝大部分学生在比赛后,在家训练的自觉性增加了。

比如女孩CL,
在第一次Guelph比赛中,由于家庭过节安排干扰比赛的情绪,导致第一天全赢,第二天全输的不理想结果。赛后,每天回到Tactic训练上,在接着的多伦多比赛上获得大胜,CFC等级分上涨了200分。其余孩子绝大部分是第一次比赛,经验及情绪都不是最能适应比赛的氛围。但是,大家都能做到赛后加强家庭训练。

上周,我邀请了部分学生参加了多伦多本地的学生比赛。
6位学生参加这个一天的camp比赛的结果是,
Allan Grade 7 平列第9名
Hugo Grade 5 平列第7名
Daniel Grade 5 平列第15名
Lucas Grade 3 平列第10名
Golden Grade 2 平列第9名
Daniel Grade 1 平列第10名

我注意到以前经过我们chess训练的有三位学生,分别在Grade 2, Grade 4和Grade6中,5战全胜,位列所在组别第一。其中Grade 4还是一个女孩子。

我提醒家长,前面6位同学在比赛中获得的成绩非常不易,他们中5位是第一次参加比赛,6位学生都是非常缺乏比赛经验。特别是Allan,紧张导致关键失误。所以,我下一步要和家长协商,有计划让有条件的孩子经常参加比赛以做心理训练及增加比赛经验。同时,从比赛结果上也是检验他自己平时自我训练的效果。以此,增强孩子做作业(自我训练)的自觉性。

又到了March Break集训周了,接下来又是2015年的Spring-Summer赛季。要抓住这一赛季,必须让孩子们勤学苦练,否则,miss这赛季,就是明年。所以有的家长抱怨我的孩子学了多少多少时间,其实,miss一次集训,miss一次比赛就是miss一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