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我们在国外唯一能做的,除了捐款,就是声援政府救灾

(2008-05-14 07:51:25) 下一个
这是什么?这是地震,大面积的地震,刻不容缓的救灾,不是讨论什么大坝该不该建啦,奥运会应不应该开了这些将来的事。正像温家宝所说的,早一秒钟就早救一个人。这时候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强有力无干扰的统一指挥机构,进行高效率的救灾协调。救灾指挥部在短短的救灾有效期内,面对的是无数的实际困难,要做无数个决定。我可以理解,不能用标准建筑学和工程学的理论和实践,去解决灾区所面对的很多问题,需要指挥人员因地制宜,因陋就简,发挥能动性去解决。很多决定不一定是最佳的,但时间不等人啊,生命不等人啊,如果不快刀斩乱麻的话,会有更多人失去生命的。

可以想象,如果这个指挥机构也像我们论坛一样我一言你一语,那救灾肯定没法进行了。我们应该理解大灾难中的指挥工作的难度,并尽力声援他们。我知道有些人特别喜欢民主讨论,指手画脚,追究这个责任那个责任。但我希望他们考虑时间和场合。我们在论坛上说两句当然对灾区的指挥没太大影响,但网上的舆论或多或少会传到救灾的人耳中,你设身处地想一下,如果你是救灾指挥员,压力本身就很大了,你听到一些指责,特别是那些明显的不合理的指责,你会不会很难过?我不相信这样的噪音会太影响一个指挥员的决定和心理状况,但我提倡,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们除了密切关注救灾进度,应该给更多的声援给中国政府,鼓励那些奋战在前线的救灾人员,而不是动辄斥责为什么没用这个机那个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哭泣不如行动!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35098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