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有很多感想,感受,不知与谁诉说。请让我借文学城一角建筑一个储存自己思想的城堡。
正文

儿时臭事--画正字

(2008-03-21 08:22:58) 下一个
    上小学时,是班里最小的。当时,班里第二小的,比我大将近两岁,班里最大的,比我大五岁。好在即使在这样先天不足的情况下,学习上从来不费劲,因此聪明呀,理解力强呀,等等这些和脑袋有关的赞美词还总是能轮得上我的。
    那个时候,学校是开门办学,从来没有引导学生去学习生物呀植物的知识什么的,可学校却总要劳动。本来年龄就小的我,偏偏又是先天后天长得都是又瘦又小,劳动时,我真的能感到人家一个顶我十个。
    老师看我可怜,就让我记帐。记得好像是学生捡柴禾什么的,反正是按筐算,就是让我记每个人都捡了几筐。老师告诉我:“在每个人的名字下画正字,拿回来一筐的,就画一横,再拿回来一筐的,就画一竖,接着画正字。”
   当时我的老师肯定想,以他这个这么聪明的学生--我--的智力,肯定明白,他说的“接着”的意思,就是以此类推,最后画成正字的意思。
   而“聪明”的我,也是一丝不苟的遵照老师的叮嘱,在同学们拿回来第三筐的时候,就工工整整地给画上了正字。
    第二天,我就老老实实的加入了捡柴禾的同学们的行列。可我再也忘不了正字是要五笔才能画出来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