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人节的礼物

(2008-03-15 19:37:23) 下一个
2006年对于LG和我来说,有着不少的波折。一月份,他通过了在华盛顿DC的面试正式加入了海军,实现了自己从小的理想。我呢,刚毕业没多久,也不想找正式工作,想休息一下,所以就赖在学校帮老板做事,就等着劳工毕业,暑假后和他一起搬到东岸那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六月份劳工论文答辩了,我们把自己的房子租了出去,一起回中国度假。然后劳工提前回来了,并在本市的海军招募中心帮忙,等他的入伍通知。在我从中国回来的前几天,劳工告诉我,他要进的那个PROGRAM不要他了。美国有一个机构专门监督联邦雇员,不知怎么拿到了劳工申请海军的材料,发现我是中国人,于是逼着海军让劳工从他的PROGRAM退出。海军给了劳工两个选择,退伍或者转其他的PROGRAM。最后劳工决定退出海军,因为其他的PROGRAM都需要长时间的两地分居或者不对劳工的专业。我从中国回来,因为房子租出去了,只有搬进劳工租的一个很小的STUDIO,租的时候以为只是过渡一下,没有想到我们在里面已经住了大半年。劳工在海军的工资很快就停了,我的老板告诉我没有FUNDING了,我不能再帮她做事。我和劳工开始了漫长的找工作过程。劳工虽说是理工科博士毕业,专业却是基础学科,工作并不是特别容易找。我的专业是文科,工作机会就更少了。我开始申请FACULTY的职位。

老公很快找到了一个在LOCAL大学春季教课的临时职位,可是2月份才能开始。我们手头没有什么存款,以前所有的积蓄都投资买房了,现在收的房租刚够付房贷,可是我们住的的STUDIO每月也要超过1000刀,因为所在的城市非常贵。我们开始计算每个月的支出范围以维持到来年的三月。那几个月现在想来真是不容易。以前花钱大手大脚惯了,那时却要非常省才能不超出预算,小小的STUDIO里只能摆下一张写字桌,和我们自己3 个卧房的CONDO也不能比。日子就在找工作, 发简历,面试,互相鼓励中一天天滑过去了。劳工又陆续拿到其他两个在社区大学临时教书的机会,都是从春季开始。

转眼圣诞节来临,劳工的父母飞过来看望我们,和我们一起度过了假期,晚上就带我们去那些我们以前经常去,但已很久没去的餐厅吃饭。看到我们的情形,婆婆偷偷问我需不需要经济上的帮助,我婉拒了,心里知道劳工不会答应的,因此也没有告诉劳工。还有就是我在12月时,突然拿到了两份临时的工作,一份是到60MILE以外的一所大学代一门课,一份是在本校帮一位老师做事。进入2007年我又陆续拿到几个ON-SITE,感觉黎明前的黑暗好象真的要过去了。

情人节要到了,当时的经济还是很紧张,于是早就和劳工说好不要礼物,就象圣诞节一样,而且我当时忙得人仰马翻的,也没有什么过节的心情。情人节当天早上,收到了劳工的一枝玫瑰花和一小盒巧克力,我便开开心心的开车上课去了。等我下午回家,劳工说要给我一个惊喜。他开车带我来到了一家坐落在高级商业区的DAY SPA。我立刻明白他要干什么,因为以前他在情人节带我去过类似的地方。我当时真的生气了,我刚刚开始工作,还只拿到一份工作的薪水,他还没有开始工作,我们去年几个月的开销早超出了预算,这种地方这么贵,两个人光小费都够我们一个星期的伙食费。于是劳工给我了一个信封,打开一看,是这家DAY SPA的CERTIFICATE,内容是两个人的全套按摩,FACIAL,以及剪发。CERTIFICATE是出自一家本地电台。看着我迷惑的样子,劳工对我说,他参加了这家电台的情人节写作比赛,然后他赢了,拿到了这份奖品。比赛的题目是Why do you think your loved one deserves this day at the Spa? 劳工将我们的故事写下来,说去年我们都拿到了博士学位,他也得到了他的DREAM JOB,我们把所有的东西打了包,就等着搬到东部开始我们的新生活,然后因为我的国籍,他丢掉了工作,我们不得不挤在一间很小的长霉有蚂蚁的STUDIO里,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靠着以前的积蓄度日,他没有能够送我一份圣诞礼物或新年礼物,我们也没有时间和金钱去做一些让人开心的事情,但是他特别希望至少能够给我一个特殊的情人节。听到这,我的眼泪当时就掉下来了,过去几个月里,因为找工作和生存的压力,节日对我来说早就不重要了,可是劳工却能在这种情况下,还能花心思送我一份特别的情人节礼物。

从DAY SPA出来,我感觉不但身体放松,甚至积累了许久的压力也不翼而飞。一个星期后,我容光焕发得去了我的下一个ON-SITE,再过了几个星期,我拿到了一所大学的OFFER。最困难的时候终于过去了。现在我和劳工都非常努力地工作,他在三所学校代课,我在做两份FULLTIME,经济上早已没有压力。我们现在就期待着结束手头的工作,然后暑假搬到另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开始我们的新生活和我的FACULTY生涯,只是这一次,是去南部。看来我想做家庭主妇的美梦又要落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zacao 回复 悄悄话 真心祝福!好感人!
yymountains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