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伦敦的春天 (上)

(2024-07-12 15:08:28) 下一个

今年春天去了一趟伦敦,疫情后第一次重返伦敦,差点出了两次误差。我本来拿身份证,后来查了一下,要用护照。机场差点误机,因为出境边检,幸亏机场工作人员让我走快速通道,否则就留家里了。到了伦敦,傍晚了,把行李放到酒店,出门转转,熟悉又陌生的伦敦。

Trafalgar广场和国家绘画馆

过了泰晤士河在圣托马斯医院看对面的大本钟和议会

然后在南岸走千禧桥,到对岸的圣保罗

夜里走千禧桥,想起上一次和女儿一起也是半夜看好莎士比亚的戏,从南岸的圆形剧场走千禧桥到对岸的圣保罗。

坐双层公共汽车回酒店,夜色中的热闹的Piccadilly

我父亲是在伦敦突然去世的,每一次的伦敦让我的心情很复杂。一早吃好早饭,这是我第四次住在这家酒店,他们的英式早餐真好吃,专门坐车去了他最后一次下榻的酒店。

我住在海德公园对面,肯辛顿宫过了马路就是了,坐公共汽车穿过南肯辛顿区,看到曾经和孩子一起喝下午茶的茶室,一起喝过酒吃过饭的地方,然后就是我父亲最后下榻的酒店,还是老样子,仿佛时间静止在那里。释怀了,他走了整整23年,那个春天。

然后坐车到了Bank区,在半天时间登高三次,从不同的角度和高度俯视伦敦。其实多次的伦敦我很熟悉了,不同的角度,如同人生的不同场次吧。

俯视的伦敦,大气,包容,古老丰富,历史和现代,文化和工艺,最丰富的大都市吧。

我的父亲在伦敦倒下,而此刻的伦敦在我的脚下。

我这次登高的三个地方分别是  The Garten at 120,

The lookout, 希望下次能在这里做夕阳瑜伽

Horizon 22,

在现代高楼大厦中的Leadenhall Market

非常喜欢Bank区的建筑,古老和现代的美妙组合,伦敦也是唯一的。

23年前的那个春天,母亲和妹妹离开伦敦后,我在西敏寺排了很长时间的队,为了给父亲在那里点一颗蜡烛。后来再来伦敦,我有机会都会选择教堂的晚祷,包括西敏寺和天主教的圣保罗。这次也选择了西敏寺的晚祷,不巧下起了小雨,我没带雨具,但也站着排队。在任何一个旅游的地方,有机会我总会去望一台弥撒,西敏寺虽然不是天主教堂,但充满了历史和故事,是英伦最具有代表性的教堂吧。

进了教堂,神职人员突然让我们几个人去唱诗班那边的木椅坐,我就坐在唱诗班边,真是三生有幸。因为用英语,内容都懂,他们还唱了一首圣歌,居然是拉丁文。我曾经有11年的时间,坐在梵蒂冈西斯廷唱诗班边上,如果把西敏寺唱诗班和西斯廷比,成人不相上下,男童梵蒂冈略高一等。天主教祷告要保佑教宗和主教们,英国国教的最高领袖是国王和王后,还有威尔士亲王和王妃,祷告时我真心希望凯特王妃早日康复。

一台神奇的晚祷,在复活节前期,我坐在西敏寺古老唱诗班木椅上,每人前面一盏红台灯,木桌富有历史的痕迹。晚祷结束后,我在圣母圣婴图前,问神职人员,能否点蜡烛,他谢谢我点烛。23年后的这个春天,我终于如愿点了两颗蜡烛。

终于修复好的大本钟和议会

胖仔在伦敦

我喜欢的一尊雕塑

在伦敦我和在巴黎的习惯相似,喜欢坐公共汽车,所以有了塔桥这两张

我喜欢伦敦的丰富和古老,现代和包容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刚从伦敦回来,感觉好亲切。赞夜景和俯视的照片,是我没有拍到的,欣赏了。请问一下晴天,你说的英试早餐很好吃的酒店是哪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谢谢徽宁姐,我真的释怀了。谢谢您,祝你和家人周末快乐,夏日安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妈,也感谢您三月时微信同步,我父亲还在的时候,也为我的学业骄傲,但我活了大半辈子,明白了,一直这么勤奋上进,其实是为了得到父母的爱和承认。平安是福,而不是优秀是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记得您是在伦敦居住吧。我很喜欢Bank区,正好也看到那里的白领们午休,心想着,如果年轻,行业对,我真的想在伦敦工作几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谢谢您!我们大家在文城共同长大,祝咱们大家和家人,健康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semao' 的评论 : 明天是足球决赛,伦敦一定很热奈闹,天气好,伦敦很精彩。去南岸,我非常喜欢南岸,祝你玩得开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姐好,这也是我放松的一种方式,看看别人住的地方,别人的生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非常喜欢伦敦,还想着秋天再去一趟。大家都使用地铁,其实如果时间安排得好,坐双层汽车逛伦敦非常舒服。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妹!在天国的伯父一定能感受到你的爱和怀念。祝健康快乐!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下晴妹。你以这样特殊的方式致敬和怀念早逝的父亲,感人至深。你父亲有你这样的女儿,他在天上会非常欣慰。周末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伦敦的丰富和古老,现代和包容”,同喜欢。尤其喜欢那两张:bank区的古老与现代建筑交相辉映,谢谢分享。也愿那23年后点燃的蜡烛带给了你安慰。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位默默的讀者,读你的文章已有十年以上,很喜歡你的文章,今天發個泡吧,祝你健康快樂!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太及时了,下周再访伦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各地景色不同,走走看看太美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经典的地方,哪天我也去坐一下公共汽车,从塔桥上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