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安达卢西亚三城的吃单

(2023-04-28 08:05:54) 下一个

去年秋天去了西班牙南部的安达卢西亚地区三城,不仅享受美丽风光和古迹,也享受美食。上次有位MM 问我要单子,就粗粗总结一下。这里记录的是小吃店,很随意,米星店就请自己找寻吧

Granada

我喜欢的是Bar los Diamantes,它主要是海鲜,有好几家分店,我在酒店附近的那家吃,路名是C. Virgen del Rosario,那一条街都是tapas小店,El Comedor, El Conde, La Pajuana, Taberna Malvasia,都是我吃下来的。再过去也是饭馆,但游客比较多了,开头的几家都是当地人。

早上的油条我是在那里吃的Churros  Cafeteria Alhambra,周末基本都是当地人,一家家的。

Cordoba

我最喜欢的店是Bodegas Mezquita,他有好几家,最好的也是我去的那一家 (Cruz del Rastro),离我的酒店不远,那位胖胖的Pipa亲自服务我,她很棒,我也写了好评。他家在科尔多瓦排第一。前餐是当地 著名的炸茄子,配上芝麻洒蜂蜜,特别浓郁好吃。正餐是嫩嫩地墨斗鱼,紫色卷心菜是绝配。甜点有白色奶油,巧克力蛋糕,但我是实在吃不下了。既然在安达卢西亚,尝尝橘子的甜点吧。橘子去皮,撒上月桂粉,然后浇上橄榄油,惊艳。我在罗马吃过橘子色拉,但这样的甜食第一次吃。

我最喜欢的小酒馆是Bodega Guzman,原汁原味,不太好找。小吃很实惠,他家的白葡萄酒,有机会要尝尝,和独特。还有两家店也不错,Taberna Casa Pedro Ximenez,Taberna El No. 10

Sevilla

是Tapas的海洋,老十字区,最经典的是Bodega Santa Cruz 那家大叔让我吃一份鱼一份牛肉,第二天晚上还从大街上把我拎到店里,那是风情,不仅仅是吃,一般人很多,基本没位置,路过,看到有位置就赶紧点菜。

附近还有几家也不错El Librero Tapas Y Quesos, El Pasaje, La Bartola, La Malvaloca, 离大蘑菇不远的 Los Coloniales  , 往河边的La Brunilda。 我本人最喜欢的是Eslava,它比较偏,而且不能预约,但看了我的照片,值得。

尝试新式Tapas。没有失望,点了风格各异的三种,Artischocke 鳕鱼粒,香煎里脊肉,最后一份是蛋黄,下面菌菇做成的小饼,两种汁,我不顾淑女形象,拿面包把盘子擦干净了。其实应该再点一份,意犹未尽的感觉。

第二天又去了一次,我继续坐酒吧,老位置,今天带来胖仔,一起喝酒吃豆豆。喝了那么多啤酒,他家酒的温度是我最喜欢的,后来再也没有酒温正好合适,那种爽快的感觉了。

点了海鲜,就是鲜的感觉。

我来的目的,想再吃一个蛋黄,解剖这个立体面。蛋黄下面是菌菇做的饼,这一天的面混的有些多,汁儿也是菌菇,鲜美浓郁。拿面包把盘子擦干净了。大叔会观察,今天多给我一片面包。

又点了蜜汁排骨,我平时基本不吃肉,这一趟安达卢西亚把两年的肉都吃了。

我吃饭喜欢和旁人聊天,这一天旁边是一对老夫妇,老奶奶吃一盘黑黑的,问她也说不清楚,让我尝一块,又告诉名字,我赶紧招手让大叔来一盘。

吃得尽兴,在吧台的好处,可以眼观四方,和服务的小姑娘聊天,她给我倒了半杯Sangria,送的。

要离开了,有些不舍,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告别就是为了重逢。

祝你们大家吃的开开心心~~~~

三篇游记在这里

安达卢西亚的秋阳下~格拉纳达 - 博客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安达卢西亚的秋阳下~科尔多瓦 - 博客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安达卢西亚的秋阳下~塞维利亚 - 博客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亲爱的靓妈,周末好! 我也想起那家巴塞罗那的油条店,也希望有机会故地重游。你们也会在路途享受美食美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的好吃的!我坐在沙发上和你一起享受。看到西班牙油条了,想起巴塞罗那的那家小店。今天又进你的博客读文,看到这一篇,为你点赞!祝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