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安达卢西亚的秋阳下~塞维利亚

(2023-03-04 14:59:05) 下一个

中午离开科尔多瓦,坐大巴去Sevilla塞维利亚。塞维利亚是安达卢西亚自治区和塞维利亚省的首府,都市人口约一百三十万,是西班牙第四大都市。瓜达尔基维尔河从市中穿流而过,古城区的建筑仍然保留著几个世纪前的痕迹。

走小巷来到酒店,挺喜欢它的大晒台,后来想起来,一早到晚在外面疯,竟然忘了去那里坐坐喝杯酒。不过这次一周安达卢西亚,一共喝了21杯啤酒,有些多了。

旁晚约了一个Tour,导游一般,不过跟着他,把后面要走的路线捋顺了,这个导游挺逗的,每讲完一段,就跳一段。

阴雨天的皇家前庭如同斗牛场的颜色。

中心的夜景,

然后在老犹太区吃Tapas,量有些大,吃了一家就饱了。老犹太区,正式名称圣十字区,紧邻皇宫。十三世纪费尔南多三世攻下塞维利亚后,就把犹太人圈聚在这个小区,两个世纪后,犹太人被驱逐。这个老城区原汁原味,是塞维利亚最具特色的小区。很窄的小巷和小胡同组成,小巷里保留着古色古香风格的建筑。现在是景区,有很多酒家餐厅和小店。

饭后消食,穿过老城到了城市阳伞(德国建筑师设计)俗称大蘑菇。这里基本就是市民休息聊天,男娃们滑旱板。

塞维利亚的夜,明月,传统的教堂,平民的住房,木制的现代艺术建筑。挺和谐的。

看到大蘑菇下有菜市场,第二天一早,我到大蘑菇下的菜市场喝了咖啡,然后买了一些火腿之类带回家。一早下雨,就去采购,大采购,就怕小箱子装不下。

中午去吃饭,尝试新式Tapas。没有失望,点了风格各异的三种,Artischocke 鳕鱼粒,香煎里脊肉,最后一份是蛋黄,下面菌菇做成的小饼,两种汁,我不顾淑女形象,拿面包把盘子擦干净了。其实应该再点一份,意犹未尽的感觉。

下午犹豫了一下,还是买票参观了皇宫。塞维利亚皇宫始建于12世纪,用了500多年才形成今天的规模。不同文化,宗教的王者都曾作过这里的主人,因此这里的风格丰富繁琐,1987年列入世遗。皇宫花园混合了摩尔和哥特式两种风格,巨大的花园占地面积超过宫殿的两倍,花园里有喷泉、池塘、迷宫花园和瓷砖贴面的长椅。我其实对建筑不是太感兴趣,而是享受了雨后的花园,特别秀美,闹市中的静洲。

又是一个少女庭院,收集妙龄少女给王者娱乐

摩尔风格的宫廷,大使厅美轮美奂的内部装修

这个地下室别错过,出了宫殿,去花园前

花园,特别喜欢,走了整整一圈

这天中彩了,看到两只孔雀,一直跟着我,我也一个经儿夸它们美丽,

突然,孔雀开屏了,好开心。两只孔雀同时开屏,就在身边,刚开始有些怕,万一咬我呐。大部分游客都在空中花园长廊,就我一个人在下面,孔雀们很乖,一直跟着我。我是最后一个离开花园的,和孔雀们告别,也谢谢把我送出门的工作人员。格拉纳达的花园让我惊艳,塞维利亚的花园给我一份真正的惊喜。

晚上又在圣十字区逛街, 想去另外一家店,但前一天的大叔在外面收拾桌子,看到我,让我进店,不由分说,和昨晚的一样,一杯啤酒,还说今天还是听他的,一份鱼,一份肉。那份牛肉熬得真棒,我两片面包都拿来擦干净盘子。大叔特高兴,告别时,他一位同事远远给俺飞吻。

这是大叔去厨房里给我准备食品,没想到,他记住了我的喜好。这一趟安达卢西亚,觉得人都很淳朴

吃的有些多,一路散步,原来的皇家烟厂,著名歌剧卡门的故事背景,现在是塞维利亚大学。

走到了夜色中的西班牙广场,几乎没人,感觉不太安全,就撤了。

吃多了,又走回酒店,一天走了29231步,也对得起吃的那么多Tapas了。

第三天上午的活动是塞维利亚主教堂。我之前看了另外一个大教堂San Salvator。萨尔瓦多教堂是仅次于主教堂的第二大教堂,原址是一座清真寺, 17世纪拆除清真寺后,按照当时流行的巴洛克风格新建。塞维利亚巴洛克教堂的瑰宝,繁琐浓郁,西班牙式的巴洛克

回大教堂赶时间走错了门,先登了塔。吉拉达塔是塞维利亚主教堂的钟楼,高105米,

34个弯的坡度登高不在话下,力气还没用完呢,就到顶了

照片中间有围墙的是前一天去的皇宫,想念那两只孔雀。

教堂的橘园

圆形斗牛场

在橘园看到这个画面, 从内心感受到两种宗教文化,建筑风格的完美融合,和谐之美。塞维利亚主教堂,12世纪最初的原型是清真寺, 双王收复失地运动后赶走了摩尔人,塞维利亚逐渐成为经济贸易中心,为了展示这座城市的财富和强大,1401年塞维利亚决定建造一座全新的大教堂,以取代之前清真寺改建的教堂。当时有一句口号Hagamos una Iglesia tan hermosa y tan grandiosa que los que la vieren labrada nos tengan por locos,让我们建造一座美丽宏大的教堂,让那些看到它的人,觉得我们发疯了。塞维利亚主教堂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哥特式教堂,也是世界第三大教堂,大教堂内部结构是哥特式,不是我喜欢的风格。

金灿灿的主祭坛,44组浮雕和200多个圣徒雕像。

哥伦布墓是大教堂中最吸引人的主标。雕塑家梅里达于1891年设计的雕塑。抬着棺木的四尊雕像分别代表西班牙统一前的卡斯蒂利亚、莱昂、阿拉贡和纳瓦拉四个王国的国王,四位国王胸前的城堡、狮子、竖条和链网是国徽。能被四个国王抬起棺木,可见哥伦布在西班牙的地位。我觉得国王们都很喜庆,我喜欢

在教堂待了很久。

参观了大教堂阴影下的西印第安档案馆,非常喜欢。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给西班牙带来的财富和强盛。 档案馆大楼内部整洁气派。

下午天气好,沿着河散步,路过斗牛场,黄金塔,喜欢一路的景色,很想就这样懒懒的没有什么计划,消遣一下安达卢西亚的阳光和秋天。

最后走到了西班牙广场,西班牙广场的夕阳。这里是塞维利亚的标志性建筑和骄傲, 也是西班牙全国最大广场,最著名的西班牙。广场最初是为了1929年的美洲博览会设计建造的,一个直径为200米半圆形广场,中心是大喷泉。三座主楼群半弧形环绕广场,一条护城河环绕,造型优美的瓷砖拱桥横卧其上。

广场上有58个壁龛,用彩色瓷砖装饰,每个壁龛描述西班牙一个省份,壁龛上有各省的名字、地图和壁画。

看到一家家人坐着小船,荡起双桨。

这一天走了30965步,吃了两家Tapas。

最后一天中午的大节目,不是教堂广场皇宫和弗拉明戈,而是吃饭。还是前一天去的那一家,

这就是这两天服务我的大叔,说大叔委屈他了,很优雅的人,不紧不慢,稳稳当当。我继续坐酒吧,老位置,今天带来胖仔,一起喝酒吃豆豆。喝了那么多啤酒,他家酒的温度是我最喜欢的,后来再也没有酒温正好合适,那种爽快的感觉了。

点了海鲜,就是鲜的感觉。

我来的目的,想再吃一个蛋黄,解剖这个立体面。蛋黄下面是菌菇做的饼,这一天的面混的有些多,汁儿也是菌菇,鲜美浓郁。拿面包把盘子擦干净了。大叔会观察,今天多给我一片面包。

又点了蜜汁排骨,我平时基本不吃肉,这一趟安达卢西亚把两年的肉都吃了。

我吃饭喜欢和旁人聊天,这一天旁边是一对老夫妇,老奶奶吃一盘黑黑的,问她也说不清楚,让我尝一块,又告诉名字,我赶紧招手让大叔来一盘。

吃得尽兴,在吧台的好处,可以眼观四方,和服务的小姑娘聊天,她给我倒了半杯Sangria,送的。

要离开了,有些不舍,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告别就是为了重逢。最后一次穿越整个老城,最后在五彩的都市阳伞下说再见。

就这样结束了11月的微旅行,等待了25年的安达卢西亚的秋天,内心感恩。

回到家后的一个周末和女儿聚会,她说,她有个决定,希望我不要不开心。我说有什么事情。她想明年(也就是今年)去西班牙的商学院读一段时间书,然后用西班牙语把商学院的一个证书下来。我说,宝贝,我高兴还来不及呢,能把妈妈也带上吗~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