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博洛尼亚~那盘最简单的饺子和面条

(2017-03-29 12:41:09) 下一个

前一天逛了博洛尼亚

博洛尼亚的夜

这一天早上在饭店慢悠悠吃了早饭,在城里又逛了起来。前一天逛了城里的典型标志,这一天就主要看看日常的生活。

上篇说过,这里有着欧洲最古老的大学,是一个充满朝气同是活跃的城市 (有大约8,9万大学生,其中很多是留学生),参观了大学,图书馆。

这是城里的中心地带, Piazza Maggiore边的市立图书馆,很多人在这里阅读

出了图书馆,过了广场,不远处就是四方街集市,这里也有很多小饭馆,吃吃喝喝买点年货,很热闹,这天是12月29日,采购年货的人很多

博洛尼亚是Emilia-Romagna 大区的首府,也是意大利传统的美食中心,一种火腿肠Mortadella的发源地, 帕尔马火腿出名,帕尔马就在不到百里的地方。这地方的肉店人气足

奶酪也很巨大,照片右下角就是Mortadella, 怪不得博洛尼亚人的绰号叫 La Grassa, 胖子。看看小朋友的头和这些奶酪香肠的直径比较。

意大利传统的美食中心, 意面那种肉酱面来自此地,这里还有传说中最好的意大利饺子Tortellini (也是这里发明的),不过四方街的饺子还是比不上我们后来去的那家传统作坊。

出了集市区,到了最古老的大学图书馆,那里也有一个世界上最古老的人体解剖室。就看看图书馆的照片吧

知识都看完了,然后吗,穿越整个旧城,到了博洛尼亚城西边的一个不起眼的Pasta小作坊,来见识最经典的意大利饺子Tortellini 。

这是一家特别小的店,坐落在普通居民区,祖孙三代面条作坊

看她弄饺子,是一种享受。中国人包饺子是热闹,她做饺子是慢悠,如同摆弄一件艺术品。背景挂的绿布是面皮。

可以在店里买做好的饺子和Pasta带回家自己煮,也可以在店里吃,一共就6把椅子。特别小。

 

我点的是经典的Tortellini, 说实话,我本人不是很喜欢Tortellini。但是这一盘特简单,还放在一个塑料盘里,特别好吃,我真的全消灭完了,特别特别撑,全吃完了。

一生中吃过的,最最好吃的Tortellini。从此不会在别的店再点这款。

安娜吃的是新鲜Pasta,最简单的做法,也是满满一盘,分量是她平时的一倍。我以为能尝一根,没想到她全吃完了。最后我尝了一下还剩下最后一勺的汁儿,完美。

强烈推荐,到了博洛尼亚,如果有时间,要去一趟,一辈子真的要去尝一尝。请注意他家的营业时间。

在那里的三刻钟,来了无数的客人买饺子和面条,都是讲意大利语的。我们是唯一的游客。大妈们对我们特别客气。

舅舅和舅妈看到我们的旅行札记,这次夏天来,一定要去博洛尼亚一天,为了就是这饺子。

吃完后,真是捧着肚子消食走路,看到附近建筑的彩绘,这一带很博洛尼亚,充满朝气。

走过附近的教堂和修道院

跑到里面看回廊

就这样又回到城中心的市政厅后院

和喜爱的圣诞马厩告别,白天的氛围和深夜还是不一样。告别了,丰富的博洛尼亚。

 

这些天美食意大利,估计我们娘俩看起来也渐渐接近这母女俩 鬼脸

然后去下一站, 去佛罗伦撒。经历过佛罗伦撒的春夏秋,这次是去过新年,在托斯卡纳地区过新年.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谢谢心姐,我们这个假期也是很忙乱,明天开学了,希望慢慢好起来。抱抱,大家都保重身体,这样我们才有力气照顾家人。你们全家好,问好大河宝贝,他一定长高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子美眉,复活节忘记你了,对不起,双份的祝福,全家春天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吧,那个作坊是食品的艺术,很喜欢,还有那个氛围,我们夏天又要去了。住你们春天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姐好,前些天本来想问候复活节快乐,你家没地方留言,你们出门玩了吧,祝你们全家一些都好。我们这个假期事情挺多的,我很累,所以没有什么更新,明天开学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冬美眉的日子就仿佛是博洛尼亚冬日的阳光,享受春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默默姐,还记得你的博洛尼亚,你们去的那家肉店,呵呵。也记得你说的关于以后带小米的旅行。春天到了,大家都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阿晴!祝你和安娜天天都好!不怎么登陆文学城,但上来都会看你.我一切都好.乱忙.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到你了,只想过来问声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充满宁静温馨的美文。饺子做的很漂亮,真的像艺术品。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好长时间不见,过来看看你和安娜,一切都好吧。

你的旅记写的真实温暖,祝你和安娜春天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晴天!
跟随你和安娜悠闲舒适地走在博洛尼亚集市里,品尝美味小吃。真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妹:过节来看看你~

博洛尼亚我也好喜欢。真希望有机会去住一段。你笔下的意大利细腻、温暖、闲适,说不出来的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gh12345689' 的评论 : 我没文化,不太明白您的意思,不过再怎么吃也变不成北极熊,呵呵。托马斯曼,他笔下的母女相互帮助过日子,人间情。春天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家的日子精彩纷呈,美好生活。祝你们春天如蝴蝶般的日子,精彩飞翔。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靓妈,春天好,你做的一手好菜,明白精致生活,享受生活的真谛。我昨天还想起这家作坊,觉得那里的三位女子不像一般意大利吵吵闹闹的妈妈们,她们是如此安详。那里的面食是我在意大利吃过的最好的,有机会你们也去一趟吧。全家春天好,想起你们的樱花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涧泉深林' 的评论 : 那是一个平静的新年,过得很愉快,完美。春天来了,明天送安娜去修道院实习,这个复活节没有假期。春天来了,春暖花开,我家的院子有个鸟巢,我要当奶奶了,哈哈。祝你们春假玩得开心。我喜欢意大利,夏天带着舅舅一家再去那里玩。
fgh12345689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更接近托马斯曼笔下的母女或沈从文笔下的母女,而不是车尔尼雪夫斯基笔下的北极熊母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个丰富的帖子,而晴天的生活也是一样的美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晴天妹妹。那一盘饺子很像中式大馄饨的包法。看上去就新鲜漂亮。能吃到精心制作的美食是一种享受。谢谢介绍,祝周末愉快。
涧泉深林 回复 悄悄话 和晴天一起游意大利,平和安宁。谢谢娓娓道来的文字和漂亮的照片。
春天来了,孩子们马上要放春假了,心里也痒痒地想跟随你的文字去意大利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娅米' 的评论 : 抱抱娅米姐,好久未见了,你还好吧?你真聪明,我在等待饿,一定有人会问,为什么说饺子而不馄饨。形状像馄饨,但是这种面食特别瓷实厚实,感觉更像北方的饺子而不是南方轻盈的馄饨,云吞或者抄手。
姐姐春天好。女儿长大了,她个子还是没有超过我。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南国,你也是享受热爱生活,大家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龙湾故事会' 的评论 : 谢谢你,哈哈,透过我非常糟糕的照片,你还是体味了意大利面食的传说,目的达到了,喜爱生活,认真生活的意大利普通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好,你们那里是秋天了吧。意大利家常菜如同妈妈,老祖母的家常菜,冬日里温暖的光。我那个冬天有些累,就慢慢寻找记忆深处的那碗温暖的面条。问好姐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色布' 的评论 : 谢谢紫妹妹,记得你是私房专家,美食的艺术家。不好意思,我这篇的美食非常简单,不过味道真好。你一定懂行的,这家店是我认识意大利24年来,最好的面条作坊。让我们享受生活。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象我们的馄饨。好久没来,小安娜一天天在长大。问候你们母女!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帖子,谢谢分享!
龙湾故事会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感谢博主,感谢意大利人民!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意大利的美食真的无可挑剔的美,晴的游记写得很温馨很平和,给人非常放松和舒适的感觉。
紫色布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喜欢博主这样的旅游札记,总给人平静安稳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