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期待罗马

(2015-12-19 15:23:57) 下一个

 

 

今天和罗马的朋友通话,说起圣诞节午餐的计划,他说,还有五个晚上,就是平安夜了。

这就是德国孩子从小圣诞节前数数的习惯,noch x mal schlafen, dann kommt das Christkind. 再睡X夜,然后基督圣婴就来了 (礼物也来了)。上次朋友写道,还有11夜,从那时,安娜就每天数,还有多少夜。。。

这将是我们第8次罗马之行, 第四个罗马的圣诞节。有什么期待?

安娜出生于上一个圣年, 这是她访问罗马的第一个圣年,圣年的规矩就是朝圣罗马,穿越圣门,这是天主教第一教宗级大殿的圣门,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这是 Santa Maria Maggiore的圣门

如果没有意外,我们计划走三道圣门。圣年,总不要圆满, 缺的事情留到下一个圣年。这是安娜的第一个圣年,也是我的第一次。

这一次圣年被称为慈悲之年,开始于12月8日, 梵蒂冈第二次大公会50年前也在这一天结束。梵蒂冈内正好有一个纪念展览,我们9月初陪舅舅舅妈去罗马的时候,虽然还没有正式开放, 我们还是被容许先看了

在这两位大公会的教宗面前, 安娜非常不慎地露出一角香肩

那一天,梵蒂冈湛蓝的天

我们看了Madre Pascalina, 献上一盆花。 我从来都是为当年那位梵蒂冈第一女子不平,她的墓碑如此旧损, 这次一去,看了吓一跳, 整修一新,太新了,和周围的地砖有些不和谐

也想起了和舅舅舅妈那个梵蒂冈之夜,一家人很开心

从梵蒂冈望罗马,那天的夜仿佛有两个月亮

那么,这次期待什么,什么也不期待,就希望能见到那束光,那束光射向心间,温暖一辈子,同时也让人充满敬畏。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反过来,回想在罗马的一切,才知道了缘故。在这里留言,愿天主和圣母保佑你,一切都好起来,愿那束光照耀你,恢复过来。到时候, 我再为你们做饭。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贝卡,你好,全家健康喜乐!
是的,你说得对,我太累了,要改变一下生活方式。 安娜长大了,我很感恩。
今天再走两道圣门, 从心里带上你们!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晴,谢谢你来自罗马的图文分享报道,这么多年来,你一直陪着安娜成长,她已是一个温柔雅致聪明可爱的小姑娘了,做母亲的你一定感到好欣慰,我为你高兴。晴,累了就多休息,身体最重要了,切记,多保重。愿你和安娜宝贝的罗马之行顺利,祝你们俩圣诞快乐,新年吉祥,一切安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有机会上网,先谢谢大家,祝你们和家人圣诞愉快,节日愉快!
平安健康,如意喜乐!
今天教宗的Urbi et Orbi 结束后,喘了一口气,没有恐怖事件发生,罗马平安。这些天一直有传闻,警察戒备很严,梵蒂冈一带出入很难。今天也做完了大餐,一切都好,谢谢大家。这些天很累,身体有些不好,不过明天早弥撒后,我和安娜就放风了。对了,昨天到了罗马就在圣彼得的圣门转门了,走了两趟,心里带着你们大家,家家平安!

圣诞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天妹妹,祝你和宝贝安娜与罗马/梵蒂冈家人在一起的圣诞节喜乐!也祝你们新年健康幸福、平安顺利!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亲爱的阿晴妹妹,你在我心,我为你祈祷,平安,为爱我们和我们爱的人~~~~祝你和安娜圣诞快乐,God bless, xoxoxo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姐姐好,今天特地来你的院子祝你和安娜圣诞快乐,为你们祈祷。得知你们又去罗马,真好。我们今年回德国过圣诞节,这个时候实在想念德国,觉得这里才是家。前几天路过纽伦堡会一位老朋友,想起你和安娜了。祝你们幸福安康平安喜乐。
mizi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夜了,来看看你们,你们应该已经在罗马了吧?还记得几年前你第一次的罗马之行,真是光阴似水,安娜都已经是大姑娘了。你们能在温馨的大家过节,是最好的了。

圣诞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一年一度,年年岁岁看着安娜茁壮成长无限欣慰。我知道圣诞对你们母女的非凡意义,感受你们在信仰中的跋涉和欢喜。祝福你们圣诞节快乐!幸福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venlyn' 的评论 :
是的, 多谢!现在年纪大了,和年轻的时候不一样了。
半个小时前,刚刚收到确认, 26日那天晚上,我们可以跨越圣彼得大殿的圣门,好开心~
sevenlyn 回复 悄悄话 晴姐,last minute travel,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别着急。

Safe travel 最重要。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儿,多谢你的留言和关爱,两个宝贝回家了,你还要上班,要准备大家小家的节日,很紧张,多注意休息,不需要来我这里留言了,很心疼你。快快乐乐过节,也喜欢你家的气氛,一大家子相亲相爱,过节的气氛很浓郁,很像在意大利。我们望弥撒,走圣路,过圣门,还有跪santa scala 会带上你们。全家平平安案,节前愉快。
有个小小的请求,我们是主内的姐妹,请为我祷告,我这一年一直累得缓不过来,这几天觉得累到了极点,让我健康回罗马,好吗? 主佑平安,圣母抱抱。 特别能理解你,我也是,工作到中午,然后才能在最后那分钟去罗马。我们都要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亲爱的松松,人要有期待,才有希望走下去。也祝你们周末愉快,节前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爱的尼斯姐,也祝你们节前愉快,全家健康平安,过节的时候,我再来祝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那张照片是梵蒂冈夏末5点左右的时辰,我看到了三次,每次都移动一点点,很震撼。
前天又收到了德国荣修教宗的圣诞祝贺,他的神性之光影响温暖我们一辈子。
你好好给家人做菜,团聚了,一家人很热闹,健康平安,节前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期待!
祝晴和小安娜圣诞快乐,如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在圣诞新年来临之际,送上我的祝福,祝福你和小安娜圣诞节新年幸福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一年又是满满的,夏天带着舅舅舅妈周游欧洲,想起年初我带着哥嫂和小侄女们开车三四千多公里,辛苦并快乐着,人生难得的相聚。小安娜长得更加秀美,修长,15年圣年感恩之旅,给自己一个款待。祝福你们和亲友们,圣诞快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亲爱的阿晴妹妹,你们就要圣诞庆典的心脏了,带着我们的祝福上路,愿罗马大家庭带给你们母女无尽的亲情,爱,平安!
我家大宝雪儿今年有三周圣诞假,已经回家一周了,未来一周我们要参加几场家庭圣诞party,虽然我上班到圣诞夜前一天,还珍爱这些与孩子们一起的日子。衷心祝你和小安娜圣诞快乐(☆_☆)xoxo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们娘俩看到那束光,祝你们娘俩温暖一辈子,也祝你的大餐成功。

女儿马上到家,我这段时间会主要在厨房度过。可能不一定上网,预祝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