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夏回国~又见西安

(2014-06-19 14:37:15) 下一个
 

五年前和女儿外派到西安, 在那里住了十个半月, 有了深厚的感情. 不仅仅是十三朝古都丰裕的历史古迹, 也是西北古朴的民风感动我,让我留恋这片土地.

我四年前开始写的系列, 我的西安, 因为时间等缘故, 没有继续, 多多少少有些遗憾, 但是, 西安留在了我的心里, 也在女儿的心里.

这次回西安还是公务, 我基本晚上和客户吃的较早, 吃完饭不再应酬, 保持良家妇女的美好形象 (呵呵) , 于是第一个夜晚, 就在回民街了.

在我们居住西安的那些时间,  回民街只来过几次, 陪母亲, 陪舅舅, 陪女儿, 自己还来了一次.  唯一吃过的是贾三家的灌汤包, 别的地方我总觉得不太干净. 这次觉得这里因为烧烤, 有些乌烟瘴气, 天气热 (来的两天每天35度, 每次从有空调的办公室到外面, 都告诫自己要淡定) 没有多少胃口,其实很想喝酸梅汤, 但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水, 后面几天公务紧, 不敢喝.

黄昏时分来到这里,月亮高挂



尤其喜欢这张照片


店伙计先吃面


这里更多的是和我一样的游客


都是一家子,一对情侣 和一伙人,像我这样的一个人几乎没有, 我依旧没有吃羊肉泡馍


看到这些招牌非常亲切,看到玫瑰镜糕,想起那年虎年春节和宝宝逛庙会



可能还没有到时候,老孙家里面的人并不多


如同今年街上流行超短裙, 回民街今年流行桂花糕


这位大姐也很多彩


烤肉串前很多人


我没有吃,也没有买什么, 坐车回到饭店,上午吃了饭店对面的小六灌汤包 (记得是10块钱一屉,好像是8个,灰常好吃) 还喝了一碗黄桂粥,再多了我也吃不了了 (回到德国,一过磅,天天海吃,发现还是掉了一磅,看来公务的压力,睡眠的不足是杀手). 本来想在贾三家吃一屉, 那里的店二小嚷嚷得唱大戏, 我嫌太吵,就作罢,反正也不饿.

下了出租,发现饭店旁边就是我最喜爱的魏家, 好激动,本来以为再也吃不到了


那段时间在西安常驻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蹲点在工厂, 午休的时候和那些小姑娘们到魏家吃凉皮,我喜欢米皮和面皮,都很棒. 因为是在工业区,价格很便宜,三块一碗,吃的很爽,那碗黄桂粥还是红豆粥都是送的. 后来的办公室在高新那栋高楼28层,附近也有魏家,感觉不如莲湖区的好.

这次终于无意间看到了. 看了招牌, 有5 块钱的米皮和面皮,还有密制麻酱, 密制面皮,就点了微辣的,其实我能吃辣,第一次还是低调一些





吃了不是一般的好, 那个辣得痛快,一碗好像是7块钱. 临走那天又吃了一碗.

我出差和客户同事总能吃到不同的美味,享受不同的环境,但是让我难忘的是这些街头小店,做当地人感觉. 这时候,让我突然想起在罗马的那个食堂,喜爱我们母女俩的Filippo, 这个比喻有些不当, 但是在罗马的食堂吃饭,和在魏家吃面皮,内心的感受是一样的,我喜爱这两个城市. 因为在我的记忆深处,还是四年前那个盛夏, 我在午休的时间,在烈日中, 慢慢走向那个魏家. 然后在林荫道中再走向那家卖珍珠茶的小店...

这次还第一次坐地铁,买票的时候有些生疏, 旁边的西安人帮我, 他们依旧那么热情. 在钟楼走地下过道, 突然看到一位老婆婆, 70多岁的样子,一席黑衣, 是一位文化人, 注意带身边的小男孩, 她的小孙子吧,她的小包在身后.这个情景突然让我想起幼时的娘娘和我,她有些和娘娘相像, 我走过去告诉她,注意包, 放到前面. 她抬头看我一眼, 说, 谢谢你啊. 眼神也和娘娘相似, 我的眼睛有些湿, 点了点头,走向前方.

路过一家店铺,看到橱窗内的一件连身裙, 非常简单的样式, 质地是白丝, 白色花边花纹,简练高雅.我很喜欢,但知道,这个式样,这种图案,我应该这辈子没有机会穿了.但是还是迈入店铺, 选了几件亚麻的衣裙,选好了,回身再看一眼, 就让店员把这件裙装取下,如果能穿进去就买了,发现很合身,就收了. 这件衣裙也许不会公开穿,但是如果能在家里,在镜子前穿起, 为己而悦,为何不可?

这次发现,在西安, 包括国内,人手一机,无论吃饭,走路,哪怕在电梯,别人的眼睛都盯着手机. 我是一个不注重手机的人,这给我提供了极好的机会, 充分观察身边的人,路人.世界是如此万变,又是如此相同.

最后一天晚上,我本来想去大雁塔, 安娜在西安最喜欢的地方, 有四年没有去了.和妈妈电话, 她说我不会去那里吃和买什么东西,还不如去原来院里洗脚按摩,放松一些.

就听话打车到了那里, 到了那家院里的店, 问马师,他回老家了,再一看老板还在. 他没有认出我, 我问了一句,我的洗衣机还好洗吗, 他立即明白, 还记得我的名字,叫我晴姐. 老板看起来比我老,其实比我还小三岁. 他说一下子没想到, 几年过去了, 我还能回来. 很高兴,和我拉家常,说我的洗衣机很好使, 质量也好,是我们公司的,尽管我卖别的产品. 他给我看老家的照片,他的几处分店的照片. 有一位小姑娘给我按摩洗脚,真的很放松舒服的感觉,那一晚我睡得很好. 老板不要收我钱, 怎么可以,扔了一张票子在那里. 他陪我走出了院子. 在西安温热的夜中, 我仿佛又回到五年前,其实一切都回不来了, 世界在变, 我也变了, 西安总是给我故乡的感觉,尽管我连西安话都不会说.

离开西安四年, 这里变化很多, 机场高速终于修好, 通往华山的高速也修好了 (当年因为修路, 我没有去华山), 地铁修好了,方便很多, 但是城里依旧堵车现象严重,不容易找到出租车. 地铁修好了, 我终于坐了地铁.

这次还去了钟楼书店, 本来想为安娜买几本书,看到熟悉的书架, 想起当年孩子站在那里选书的情景.....

世界在变化,有些事情还是一成不变的.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泡泡兜兜儿'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描述,真亲切!回民街也叫城隍庙吗? 那年过年到了城隍庙庙会,一看是回民街。 安娜也非常喜欢那里。
"凉皮在红油里一蘸,加上面筋,加上豆芽,好吃咂咧" 额也馋了,尽管上周二还在西安。 六月那趟,吃了两次魏家,特别爱吃秘制凉皮,这次正式的饭局太多, 额好不容易在下午两点偷偷跑出来, 到一家魏家, 人告诉我, 卖完了, 。。。
喜欢你的家乡, 也是额的半个家乡, 女儿说, 明年向看看西安呢~~
泡泡兜兜儿 回复 悄悄话 北院门,俗称回民街。还是额西安人都叫滴北院门好听,呵呵。
额滴家乡啊,想死她咧!
不能说吃滴,是要馋死人滴!!!
啊呀,凉皮在红油里一蘸,加上面筋,加上豆芽,好吃咂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装也是装'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一段话,很感动。 是的,这是西工大,一所非常好的学校,好像那里的附中很有名,听在西安的员工讲过,如果孩子在那里读高中,好大学就没问题了。
我们四年前住的是西高新,女儿读的学校在南高新,西高新非常豪华,那里的房价也很高,当时还想是否在那里买一套房。
我女儿最喜欢大雁塔景区,方方正正,是新的景地。典型的小外地人。
看到你描述的旧西安, 写的真美, 我也想起童年上海的弄堂,少年的北京。。。我们永远失去了,我们的故乡,我们的亲人,我们内心的那片温柔祥和和怀念。。。
回到国内,我也是异乡人了,景色变了,人的心思也变了。
有的时候,在罗马,走在那些没有人的小巷间,我有梦回故里的感觉。
谢谢你的留言,在你的文字里, 我闻到了昔日西安的生活气息。
不装也是装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喜欢西安,你提到的大学是西北工业大学,简称西工大,是一所培养航天航空高科技人才的大学。你以前住的高科技开发区是九十年代才建成的,在此以前就是农田,西安导航研究所,也就是为卫星进行定位测控的一所科研单位就在农田的最边上。西工大五十年代初建好的时候还有狼群出没。现在那一带却是如此繁华,真是沧海桑田,令人十分感慨。大唐西市,还有钟鼓楼广场,城墙都是近几年才建成的及修复的。不知外地人喜不喜欢,作为西安人我还是喜欢古朴的,没有喧嚣,没有过度开发的西安。西安的美在于她的古老,在于她的文化。最美的建筑还是先人留下来钟楼,鼓楼,大雁塔,小雁塔等,和周围恶俗的近年修建的建筑真是不可同日而语。以前,大雁塔脚下'只有一圈僧人寺院,树木环绕十分静谧,是一个修行的好地方,如今再来时,周围多了些不伦不类的建筑,已经开发的令人惨不忍睹。很怀念儿时黄昏时,成群的燕子在夕阳的余晖中绕城门飞翔的景象,更怀念念中学时上早操,绕城墙晨跑的旧事。那一切的安静,简单,祥和再也回不来了,取而代之的是高架林立,地铁,隧道纵横以及满目恶俗的建筑。

写这些,其实很同情外地人,我见过多年前的美好的西安,他们看到的却是参了假的东西。所以建议去西安游玩的人,学学历史,这样才能看到真正的好的,美的东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三撇' 的评论 :
抱抱,这种不快的经历留下的阴影是很难过。那也是一个贫穷的古代,所以有这样的故事和"生意"。 西北民风剽悍,我去之前也听到过很多故事,幸亏没有大事发生,其实也有不快的事情, 我学会阿Q精神,也放过了。
以后有机会,带着老公和耀汉去西安旅游,两个大男人保护你, 看胡敢欺负你~~~一定要旧地重游, 你会发现一个独特的西安。
夏安~~~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西安是我永远的痛。19岁那年,系里组织去西安旅游,猪崽西安交大,很漂亮的校园,我很喜欢。

第一天旅游去秦始皇陵,爬上去,那里种了很多石榴。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石榴,兴奋地走过去,想仔细看看。石榴太多,手一伸就可以碰到一个。但我绝对没有去摘的想法。这时窜出来两个年轻大汉,一把抓住我的手,说我摘了他们的石榴。我告诉他们没有,不信可以查我的包包。我的辅导员也走了过来,解释说我们一团人在一起,没有私摘果子。那是大夏天,那么大的石榴如果摘了,除了包包,没处藏的。但他们抓住我的胳膊就是不放,最后是以十元钱了解。1989年的10元对一个大学生来说是很多钱,而且我最受不了的是那种不顾青红皂白的蛮横无理。后来的行程没受影响,但心里的阴影是挥不去的。之后,我再没去过西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orest'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让我感到很温暖,虽然文字是自己心情记录,但被你们这些读者看到,我很欣慰。大家内心都有一种相似的感情。也谢谢你到论坛找寻我的文章,目前时间少,很少去论坛了,觉得文章有些信息价值,就放到论坛,大家相互帮助嘛。
西安有一种感动我的淳厚,它也是我中年时的选择,当时其实有机会在北京,上海,华北和东北常驻。安娜很喜欢西安, 她最喜爱的城市是罗马和香港,然后就是西安了,看这个列行很怪,其实看得出,她喜欢历史,多元化,融和。她也想和我明年回西安看看。
谢谢你,犹如多年老友重逢,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好,你又溜回来了,以为你们出远门了,谢谢你百忙中的留言。
那篇文章我想等你回来后再写,希望你能看到。是的,一个许的愿,彻底改变了生命的轨道。
我也会收到万瓣红玫瑰穿越万神庙天空的照片,已经拍下了,也想和你分享。
前段时间和你探讨佛罗伦萨的足迹(其实远远超过旅行散文)得益匪浅,自己感到思维有个飞跃,想和读得懂的人交流。
关于新媒体的看法,我们很相近,别的不说,我就写四个字"甘于寂寞" ,咱们都懂,内心是从容完美的微笑。
是的,我喜欢看书,翻上几页,再喝一口红酒,无限的日子。。。
你们玩得愉快!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你的文章,是你带着安娜在西安过年时在大雁塔小吃一条街的那篇,当时觉得那些图片似曾相识,好亲切。后来,除了看文学城新闻,每天到“人在他乡”--“人在德国”--再找到你的帖子,清新的文笔,让我跟读你的博客跟到现在。和你一样,西安是我的第二故乡,它虽然比不上江南老家风光旖旎,可是在那里度过的时光,是岁月沉淀下来的珠玑。在字里行间,我读到了你对西安的那份情怀,丝丝缕缕,萦绕不绝。尤其是安娜听到你在西安就哭了,我也泪眼涟涟了...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等你有空时,写完那个故事吧。我记得你以前写过当年去那个教堂的故事,虽然你们还了愿,但我想当年的一个愿望带给你这十多年生活的变化,应该完全不是你当年所能料想到的,对吗?

其实你不写你目前的生活节奏,我也能想象你是不会有时间去玩那些的。我一个大闲人都不觉得有时间可供我浪费,更何况你有这么繁重的工作。其实我也问过自己,为什么对这些东西这么没兴趣?为此老同学、老朋友也得罪了不少,偶大学的班长一纸通令“20年如一日的清高”。 我想这还真不是清高,我就是很简单地对我不关心的人、事没兴趣。与其和100个熟人打招呼,还不如和一个好朋友好好说说话。人到中年,我只希望能修身养性,哪怕独善其身,做最好的自己,就好。

最近忙里偷闲地看了几本书,和网络文字相比,我还是更喜欢一卷在手的感觉。 我们就继续喝着我们的红酒,看书写字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都是大实话,看来你的感受也是如此,大家都努力。夏安!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结束语。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兄,鼓掌不要太累了哈,喝一点茶,这次我真的买了好茶叶回来。
坐等你的西安故事,第一张照片就能把我这个系列都PK下去,喜欢你人在路途的故事,因为你会思考,用心走路。
看了你的博客,可以想象,如果在那里住上一段时间,你会非常喜欢西安。
问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在后排使劲鼓掌!
这么多美景、美食,又让我重回西安,太多小吃,太多文化,甚至很想长住一段时间。
等我的一集出来,咱们在吃上PK一下!谢谢美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抱抱亲爱的尼斯姐,周末了,可以喘一口气了吧,多保重!
我很喜欢这样的旅途,正经事做完,享受一些亲情,大家看了一下,妈妈看看我们姊妹俩在一起,说我们是美丽的姊妹花,她老人家很骄傲,开心,这比送她几两黄金都好。这次我逛了天安门和前门,王府井也没去,去年在雨中走过了,其实,这都不是我们年轻时的风景了,在北京反而成了外乡人,不过没人敢欺负俺,还是大姐大,哈哈。在哪里我都很快乐,当家人的感觉,很珍惜这份感受。在北京的时候,想到了你和你母亲,尼斯姐,你做的很好尽力了,你和你母亲都很了不起,说的是真心话。
我们周一要上课上班,圣灵降临节是两周假期,下面有6,7 周课,所有的期末考试,8月放假出门,我总是盼望每一个假日外出。
你们放假了,儿子全考完了? 姐姐不要太辛苦,每个孩子都有天使陪伴,放心吧。
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开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china1' 的评论 :
谢谢提示,我们会当心的。这个地沟油问题很多年就有了,真正出水就在4,5年前,我们当时还在西安的时候。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看到你回来了心情不错真为你高兴。

北京的变化很大,每一次回去都会让我晕头转向的哈哈。我很喜欢去前门步行街,不太喜欢王府井,人太多。

安娜放假了吧,你们出门吗

望你们假期快乐!
1china1 回复 悄悄话 地沟油太多,添加剂太多,博主要小心为妙。。。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看到你好亲切,你们要出门了吧。。。今天安娜和我一起到那个城市,山上的教堂,15年前,我跪在圣母前,求一个孩子,今天和我一样高的女儿陪我一起还愿了。我真的想写完这篇文章,让你看。这一生,我没有任何愿望,我也全还清了。其实两年前,我去过,内部的那扇门关了,圣母我没有见到。这次那扇门开了,安娜带着我进去了,她告诉我,这枚圣母像,她好像不是第一次看到。。。
这样的文章,我愿意写给读得懂的人。

来说西安,你说得很对,西安人,我认识的西安人,很厚实,安娜和我是"孤儿寡母"外乡人,但是没人欺负我们,反而很照顾帮助我们,所以我很喜欢那里的乡亲。
西安的热天就是这样,很干,一旦大晴天热起来,就干热干热的,去年去那里,一下起雨就突然冷下来。好在我还能适应。
街头小吃,我被从小洗脑,家里不许吃,所以一直听话,我妹妹和我相反,爱街头苍蝇小店。
看你说的手机故事,我想,我们两个人也许是这个城里没有推特、不用微信的人了,虽然受到邀请,还是没有参加。我的工作很忙,我也很努力,回到家,愿意把时间和孩子享受,多陪陪她,我也喜欢做家务,弄花园,再锻炼身体,晚上喜欢看上几页书,然后一杯红酒,你说,还有什么时间?这个博客写了这些年,是我心灵净地,只有周末写,我觉得如果再和一些不相干的人微信推特, 占有的时间就是上面那些基本需求的舍去,那么我的生活工作质量会有很多下降,我不会舍去真正的生活重心而浇筑虚伪的繁花似锦。再说,中国微信的目的是什么,这么大的信息量存在那里,会被哪种势力利用? 看到所有的人都盯着那个小小的长方形玩意儿,人生百态,一目了然。
你老公说得真好,这些经典是永恒的,因为来自时间的考验,是人类文明的精华。
祝你们全家出行愉快,玩得开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不要低头呀, 像我这样满面微笑,四处张望,看过了,就满足了。想来我们都是好静的人,不太喜欢这样的场景,一年看一次就可以了。也有喜欢热闹的人,看到满街的人都很开心,吃了再吃,也挺好,个性和喜好不同。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这种民族街,观光街也属于中华文化的一种吧。西安的回民街, 成都的锦里和款窄巷子, 上海的田子坊,阳塑的西街, 杭州的河街坊。。。中华民俗的一个方面吧。。。
说实话,那天回到饭店,我看了罗马的一张照片,某个寂静的教堂,心里和自己开玩笑,如果人生只能在两种之间选一个,回民街和教堂,那我的选择是唯一的,呵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羡慕你,一定看过华山日出。
我是一个崇尚大自然的人,华山是中华名山,我想靠自己的体力,从山脚下走上去看日出,表示我对大自然的敬畏。看到你写的非常富有逻辑,是的,在这种功利和浮躁下,华山会同其它名山景地一样,为人为的因素毁坏了,可惜。
你的这一段,更坚定了我的观点和猜想, 现代的中国最需要什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源宝' 的评论 :
你是西安读的大学? 我也想起一个大学,我这次坐车路过高新那个高架桥,想起在西安和安娜的第一顿晚饭,是在那附近的岐山面馆,那碗面和韭菜锅贴,那个店好像叫永明臊子面馆,当时很冲动,真的想到那里看看,和女儿在那里的第一天。。。。兄弟, 羊头泡馍会有的,下次回西安, 我一定给你拍一张!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那里的人低首走过。
回国,就怕人特别多,满街大呼小叫吵杂的声音和灰蒙蒙的天。街上小贩把商品摆到快路中间了,大家都无公德心。
mizi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读着好亲切,虽然西安是一个对我来说很陌生的城市,但相信那里应该给人一种很“厚实”的感觉。

西安很热吗?怎么才初夏就35度了呀?还是你正好赶上了反常的天气?

我也喜欢逛这种小吃街,但老实坦白,吃,大概是没胆量的。出门在外,最怕的就是生病,所以很多时候,馋归馋,还得很痛苦滴忍着:))

看你说人手一机,哈哈,全世界的流行场景。以前在纽约上班时,地铁里看到最多的是见缝插针看报、翻杂志的,现在呢,人手一机取代了。我这种不用推特、不用微信,手机仅限于有急事联络、连上网都懒得用的,好像都成了时代的怪物了。前天晚上和LG去看芭蕾,他说只要这些剧院不破产,估计不管再过多少年,我还会拉他来看这些看过许多遍的经典:))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曾在西安上学四年,期间去过华山两次,最近的感觉华山城市化非常严重,山上人造景点多了,缆车的建造,高速公路的便捷,必将带来华山的自然风景魅力大减,而且城市垃圾在华山必将剧增,可惜了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西安好吃的是太多了,大学的食堂都有很多好吃的。只是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想吃羊头泡馍,一直没有吃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山力士' 的评论 :
我也是, 那个辣劲, 让人上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an' 的评论 :
我知道你会pia 我。 这次和母亲聊天, 她因为我的缘故, 当年到了西安三次,喜欢西安。 她本来是上海人,在首都学习工作了一辈子,认为西安就是大西北, 因为我们的缘故,认识西安,爱上了西安。 西安四季分明, 城市不大,方方正正, 这里的人纯朴厚道(我全国走遍了,还是要这么说,而且是绝对褒义)西安不是黄土高原,而是八百里秦川, 当年中国的文化中心,富饶充满文化历史气息的十三朝古都,目前开发发展得越来越好, 我和母亲开玩笑,以后真的回国定居,我会在西安安家落户。
你说得对, 打开中国地图,西安是正中,这里不仅仅是十三朝古都,而且是很多文人,历史家,政治家的家乡, 这里辈出人才(古代,现代,当代名人的名字这里就省了)。西安给人大西北的错感,主要是解放后, 资金支援中央首都,被人遗忘,错感了。
来回民街的基本是外地人, 我也不例外,这次没有时间,我知道西安有很多去处,包括喜欢的小雁塔,大唐西市等地。说到现代化, 我在高新那栋最高的楼,第28层有过一个办公室,全落地的玻璃办公室,往下可以望到科技路上车水马龙, 德国总理莫科尔在我还在西安时,访问了属我管辖的公司在西安的工厂,那里绝对世界水平。 包括女儿曾经的国际学校, 我们在西安暂时的位于西高新的家。。。。
西安是先进的,也是古老的,对于我这个曾经住过西安的外乡人,我还是最喜欢那里的人土风情,还是朴实大气的西安。
你不要不可奈何, 为西安骄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源宝' 的评论 :
西安好吃的太多了, 不仅仅是一碗羊肉泡馍吧~~~美好的岁月是心底的珍珠年华。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我这次是真真切切的看了一位吃客掰馍,天气太热,我又是一个人,没法吃呀。。。
如果在严冬,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泡馍一定让人馋死了。等你下次去西安再吃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一碗魏家凉皮~~~
我也很开心能故地重游,到了西安机场给安娜电话,问她退烧了吗,她一听我在西安, 哇的就哭了。。。。她也很怀念西安时光。那条裙子还放在同事那里,他先期回德,就把几件新买的衣服给他了,下周上班后, 拿到裙子给你们晒。 周五愉快~~~~~~~~
华山力士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念西安的凉皮。
plan 回复 悄悄话 有条著名饮食街,本也不是坏事,但是外地人一来西安拍照,就是回民街的烤肉摊,传统平房,搞得本来就误以为西安是“西北”“高原”的外地人,就更觉得西安是个没有现代化建设的城市似的。

就好象外地人想起武汉,就全部都是汉正街的鸭脖子,小街道的市民什么的。这都是以偏盖全,无可奈何的事了。
plan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认真!不错!

不过,一直不太喜欢外地人说起西安是什么“西北朴实的民风”这种词。西安的古朴,是因为它是华夏故都,历史人文气息浓厚,而不是什么西北荒凉之类的。

陕西虽属西北行政区划,但陕西的地理位置,其实是在中国的正中央,是北方,但并不西。

而且西安是在平原上。不是高原。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在西安住了十年,人生的美好十年。怀念!好像吃羊肉泡馍呀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不吃羊肉泡馍?太可惜啦。俺以前在西安住过 羊肉泡馍太香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是,晴在西安住过四年,是四年前在那里住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故地重游,感慨多多。很向往西安,晴在那里住过四年,又能再去,真让我羡慕!
白丝, 白色花边花纹的裙子,为什么就不能穿了呢?觉得晴穿上一定高雅迷人。
问好晴,夏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