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花~春食

(2014-02-09 13:59:06) 下一个


这些天有些忙,安娜期末考试,我这里工作也不是很顺利,春节过年,这些天就过来了。

春节自己买了一束淡雅小家碧玉的粉色郁金香



淡雅也诱惑



收到一束红红的郁金香



可惜闻不得味道,就放到院子里



安娜也收到了花


除夕那天,安娜的付桑也开花了,好知人性



那天和安娜讲好做几个她喜欢的菜,吃米饭过年

  

  

四喜丸子,炒扁豆,香槟淡汁三文鱼,软炸鸡排,安娜做的香草布甸,还有粗面饺子
 
简单,温馨的年夜饭。半夜悄悄把红包放到宝宝的枕下,第二天给她穿了粉红色的毛连身裙。
她初一正好去奶奶家,奶奶也给了她一个红包,还给了她又一个信封,每月的零花钱。从安娜上学起,奶奶每个月给安娜工资(零花钱)。老人家对宝宝的爱,让我想起我童年时,娘娘对我的爱。在爱中成长大的孩子,一辈子都是有福气的。
 
那天和安娜在雪原散步,看到一个小池塘,称之安娜池



到目前为止,德国暖冬,这些花开起来了


不过,我的经验,寒冷还会来到,还会有大雪。但这一时的浪漫也挺美的



今天再看家里的花,有些凋零,但是依旧灿烂


 
我前些天出门买了不少上好的皮货,生平第一次给安娜买了一双成人名牌皮靴,她的脚和我差不多大了,让她试的时候,她看到价格,吃了一惊。我说,你现在长大了,买东西不一定要多,但是要精美,你喜欢的,质地好的,适合你的风格。那双长靴,安娜瘦长的腿穿起来很风度,奶奶都夸我买的好。看到打折,我也买了三双皮靴,也看到了一双绣花鞋,粗皮平跟,做得很精致,穿得也很舒服。就买下了,四月份去意大利奔走的时候就是它了。
 


愿大家看春花,好心情!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涯涯' 的评论 :
女人,多疼爱自己,不为别人,而是为了自己,美丽舒服。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话& 漂亮的鞋 , 看得的我很舒服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三撇' 的评论 :
谢谢丹妹妹,你们一定也很忙吧。我基本每周买一束花,本来也买一束放在办公室, 后来怕太张扬,就在家里。尽管每天早出晚归,但是晚上看到一束花,内心还是很温暖的。情人节这个周末没有买花,倒不是嫌涨价,而是看到商业机会,那些花束做得很粗糙,我买花的时候比较讲究喜欢玩些细节,看到商机风暴,没有了兴趣,不过还是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相爱的人天长地久。
今年德国冬天太暖,我喜欢四季分明。相信还会有几场雪。那双鞋很秀气,非常巴洛克,哈哈,也是在罗马被惯坏的,德国非常简单,罗马女人非常时尚,色彩图案等等,这双鞋是专门为佛罗伦萨和罗马奔走时买的,Gabor的式样很少这样浮华,但是质地和舒适是出名的。是的,我们盼望春暖花开,在阿诺河和台伯河漫步的日子。问好你们全家,马年吉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你人在香港,节日的气氛浓郁,我们虎年那一年也在香港,女儿很喜欢香港,她说她去过很多地方了,她最爱两个城市,第一是罗马,第二是香港。问好老翁,马年吉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抱抱亲爱的企鹅妈妈,你们锻炼一定很忙,上网的日子很少,惦记你们,也祝福你们大小企鹅相亲相爱的日子,美好生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好,谢谢你春风般的问候,也祝福你们两口子双节愉快!这些天奥运会,你那么喜欢运动,一定看得欢吧~~~我们这个周末比较忙,和朋友们聚会,自己也做了一些吃的,安娜好可爱收到情书了,哈哈,粉红色日子。我们这里还是太暖,问好杜姐,也愿你们那里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来到~~~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花好漂亮,艳丽,心情也随之明亮。喜欢家里有花的人是会过日子,有情趣的人,非常爱你和安娜的这一点。

没想到德国已经有春天的气息了,我们这里是真正的寒冬,不过我们习惯了,也喜欢冬天多下点雪,冷一点。这样到了夏天就不会一开院子门,就有象地毯一样飞起的成片的草蜢,把我的花啃得只剩个架子。

我也喜欢那双鞋子的质地和颜色,看着就舒服。我们唯一不同的是,我的鞋子就是直来直去,没有任何装饰,可能因为我脚宽大的缘故。

新的一周,工作顺利,一切平安!想你们!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沙發,元宵節快樂.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春花、诱人的佳肴、宁静的安娜池、精致的绣花鞋。。。。。。,为两位宝贝美好的日常生活感恩!读到你们四月份又将去意大利,为你们高兴!爱你们,在这元宵节和情人节到来之际,企鹅全家遥祝我们的两位大小情人节日快乐!

借此宝地,也祝楼下的姐妹们元宵节和情人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晴,看到你娓娓诉写的日常生活流水,加上美丽的花儿和鞋,非常赞赏你的心情!

冬不寒是一种运气啊!春来早就是好兆头了~~~

喜欢这样红红火火的日子,也同意你对小宝的成长中的引导,很赞!

祝情人节好两位小情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爱的尼斯姐,你回来了~~~新年吉祥如意,健康平安~~~抱抱再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好,这些美丽的花陪着我们,灰暗的冬日有了色彩。我倒不是刻意追求精致,而是保持简洁独特的个性,也许反映到着装上吧。我希望安娜随安不逐流保持本色。你们也是全家平安,又下大雪了吧,我们这里大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娅米' 的评论 :
亲爱的娅米,大大拥抱,新年愉快,心想事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你好!

给你拜个晚年,顺祝你和安娜新的一年健康幸福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花,过年好心情!漂亮的鞋子。精致是晴的追求,是吧”祝福安娜。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春意盎然!过年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好,这些天忙,昨天上网正好看到你们母子聊天系列,非常喜欢,谢谢分享。
从前喜欢绚丽的色彩,这段时间喜欢淡雅,墙花也有内秀的角落,是不是~~~
喜欢你家经典年夜饭,我们的童年在同一个城市度过,过年的菜式也是一样,从你家的年夜饭看到的是我儿时的温暖, 谢谢你呀,给我们展示这一桌饭菜,你懂,我也懂。
安娜挺会持家小小资的,继续培养,女孩子能做家务也是福气,她比我懂生活情趣。
我买东西没有头脑,家里很多鞋子,喜新厌旧,哈哈。当时买了也想,好傻,你是去Salvatore Ferragamo 的家乡和工厂所在地方,能不在那里买几双鞋子吗~~~
我们这里下了冰雨,今天开车很艰难,八过,都很好。
你们也是,新的一周快乐健康,和儿子们多聊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敬香茶~~~你们那里四季如春,多彩的日子,我们这里的冬天有时候很长时间见不到阳光,灰蒙蒙的,其实每天在月光中出门上班,晚上也在夜光中回家,倒不在乎有无阳光,人的岁月,不短不长,尽量给自己一份灿烂,心情会阳光很多。我们的年夜饭很简单,安娜渐渐长大,也记事了,就是给她一个过年的感觉,年夜饭吃米饭,初一吃饺子,中国的习惯。
也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好心情!
mizi 回复 悄悄话 那朵粉色的郁金香还真是“淡雅也诱惑”,喜欢!!

晴,看到了你的年夜饭,有肉有鱼有饺子,很滋润的小日子哦。那个小熊布丁很可爱,安娜还真是个有情趣的孩子。

看来今年全球的天气都不正常,你们那儿的春花开得这么早,我们这儿低温一直延续着。那双鞋很cute,我的平跟鞋都是出门走长路才穿,平时从不穿,所以有了几双,许多年都不用再买了:))

祝新一周工作顺利,一切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艳丽的春花,真是带给人美好的心情:)
晴的年夜饭也很精致,买的鞋子优雅漂亮.
祝晴和安娜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