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中的圣诞市场

(2013-12-11 15:05:40) 下一个



今天下午和安娜去城里看医生,路过圣诞广场,回来的路上逛了圣诞广场.
上面的照片是青少年圣诞市场.

我们的传统是每年的平安夜上午逛,很轻松浪漫,玩够,吃够,再买一件纪念品就回家.去年和今年我们的圣诞节在罗马梵蒂冈过,这次就在中间逛了. 我忘了带相机,照片是上周我往城里办事的时候拍的.那天傍晚,下着雨,照片就凑或看吧.

通向圣诞市场的路,这天下雨,要是平时根本没有拍照的空间



纽伦堡的圣诞市场是全世界最闻名的,这是主市场,摊子的红白条子顶,远处的 St. Sebald 教堂



右边是圣母教堂和舞台,圣诞树.


摊位传统的圣诞装饰







精致美丽的手工天使


市场的路通向城堡


非常传统的圣婴诞生马厩,都是手工艺






我本人很喜欢这一组





今天和安娜逛了两个市场,传统的和青少年的


问她是否坐旋转木马,要吃什么.她很高兴转转,但对玩的吃的不感兴趣.今年是她第一年没玩旋转木马,也没有吃烤香肠.娘俩儿买了一包糖衣杏仁,还很热,吃得很开心.

今天也很有趣,走过圣诞市场的舞台,听人讲,Christkind ,我就意译为圣诞天使吧,今天来了,刚刚走.后来我和安娜看摊子的时候,安娜叫,Christkind, 我还开玩笑,圣诞老人,一看,真的是圣诞天使, 白色的衣裙,金色长发,金色皇冠.她们交谈了一会儿,很巧.

夜空的雪花陪伴我们回家.



希望我的宝贝健康平安.


也谢谢来这里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关爱,祝福你们和家人,健康平安~~~~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年心' 的评论 :
抱抱亲爱的心妹妹,全家都好吧,节日到了,大家的身体都好起来。圣诞市场很热闹,安娜也去了一次,她很喜欢,一切都很温馨,家的感觉。今天她从爷爷奶奶家出来,都得到圣诞礼物了,老人家很宠爱她。其实我们经济不错,他们还是给了安娜一个大红包,让她在罗马过得好好的。
我们本来只想悄悄去罗马,没想到朋友为我们精心安排节日,是的,安娜喜悦罗马和梵蒂冈。从某种意义,我和安娜是孤单的家庭,但是在罗马我们是如此幸福,天主的爱是如此浓厚。如果时间容许,我还是会写罗马日记。抱抱你们,爱你们!
关于那篇文章,你看了就可以了,我们也许意见不一致。在教廷政治上,我懂他们,是他们忠实的追随者。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晴姐,过来看看你们。谢谢你上次发给我的报道~~~. 安娜一定在很兴奋地准备去罗马了吧?祝你们圣诞快乐,这次你们在罗马一定又会收获满满的。谢谢你的照片,我最爱德国的12月,圣诞市场,Glühwein ...... 这一切都如此温馨。。。。保重!等你回来!抱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我们在纽伦堡附近,我在纽伦堡工作。
那位摄坛的大侠叫影子吧。
等两位姑娘再大一点,到欧洲来玩就不太累了。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住纽伦堡吗?摄坛有一个朋友也在那里,所以我常常看到那里的片子,好亲切啊,你也在那儿。今年圣诞节差点就安排去德国了。

想象着你们母女一起逛着吃着聊着。。。

祝你们健康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小美姐姐,看到你家公子说的,是啊,他是男子汉了,这样自信和霸气很好。安娜有的时候也很任性,大部分时间很乖巧。你们周末愉快,好好休息!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抱抱亲爱的企鹅妈妈,很久没见,你们一定也很忙,保重!你们去过很多地方了,下次有机会,带着小小企鹅来玩。今年圣诞节你们出门吗? 也祝你们周末愉快,我圣诞节专门会去你的院子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

节日快乐。

安娜 还真是 小安娜。

还是: 羡慕。

好好休息休息, 玩得痛快一点。

俺儿子 现在最常说 的就是 : I am a man !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妹妹的分享。看到这些照片感到很亲切。虽然没有去过你居住的城市(希望将来有机会去看你和宝贝安娜~~~),但有机会欣赏过好几座其它德国城市(Frankfurt、Heidelberg、Leipzig、和Dresden)的圣诞市场,非常喜欢。羡慕你们那里的节日氛围。

也读到了你的前一篇文章,珍重!!

祝你和宝贝安娜节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才看到心姐,回抱一个,全家周末愉快开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给姐妹们敬茶,来一盘纽伦堡的姜饼~~~~
今年已经逛了两次圣诞广场了,明天还去一次,到那里采购正宗的年货带罗马。仔细看看,纽伦堡的圣诞市场还是很传统,上次在雨中听到童声合唱,天籁之音。欢迎松松以后有机会和家人来欧洲看圣诞!

尼斯姐姐,你说的是,最近感到特别的累,什么都没有准备,周末又来客人,我和安娜说,咱们到罗马再休息吧~~~谢谢你,善良的姐姐!

丹妹妹,你们远道而来,耀汉可能还很累,不习惯。上次我和安娜在青少年圣诞市场看,还真是火车站前排队的人最多。真高兴,孩子问,Christkind什么时候来,他有一个美好的童年。我也很想念那棵树边的风景,我是一个钟爱大自然的人,可惜周日家里请客,我抽不出身,否则开车往那里跑一下,说不定能遇到你们。注意保暖,最近一直阴冷,太阳出不来,这几天又是黑夜最长的。希望你们在德国的日子平安愉快!

燕儿姐姐,你是如此虔诚善良,安娜也是这样提醒我的,我最近的日子过得很忙乱。谢谢你的祝福,我们相互挂念。今天梵蒂冈内的德国教堂,里面的圣婴诞生马厩被紫衣主教揭幕祝福。今天下午四点半,圣彼得广场来自巴伐利亚的圣诞树点灯闪耀,节日即将来临。来自欧洲最真挚的祝福,圣母抱抱!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节日!安娜和晴开心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看到这样熟悉温馨的圣诞市场景象,今天Our Lady of Guadeloupe, 圣母抱抱! 明天Santa Lucia, 让世界有光!圣诞天使,让我们的孩子们在爱和光里成长,我们自己人到中年多保重,不要想太多,保证安全和睡眠。

God Bless, 圣诞快乐(^.^)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决定今年去不去圣诞市场,两年前去过,耀汉坐的是小火车,坐到不肯下来。我很怕人多,逛逛就烦了。今年去过Bozen的圣诞市场,他站在那里看其他孩子坐小火车,并不特别羡慕。他选择去玩具店,要了乐高和拼版,带回住处玩。

耀汉也在问Christ Kinder什么时候来,他在想礼物。

星期天我又要去那棵大树那里,会想起你和安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你住的小城很漂亮,很有特点。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又到圣诞了。我们忙于工作又忙于孩子,尽管有时真的很累,但看到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做母亲的我们,也就欣慰啦。

祝你和安娜,不再叫小安娜了,因为她已长大,那么懂事又懂得感恩的女孩子,让人疼爱。

祝你们圣诞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市场这么好,这么多精致的作品,好欣赏!
祝晴和小安娜圣诞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