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日阳光

(2013-10-06 14:42:21) 下一个

周末安娜复习功课,最近的数学和拉丁文很难。中午她看罗马教宗Franziskus Angelus, 问中午吃什么。我昨天包了饺子,说中午吃煎饺子吧,她摇摇头,要吃妈妈做的薯条。

我们一人一份午餐, 我的饺子。



然后出门散步。昨天下了一天的雨。 今天太阳突然出来了,安娜说,我们开车进山爬城堡吧。

平时一周中间我们时间安排很满,就去看城堡吧



路很窄,非常美



泉水如同生命



很快来到了城堡,看到这张椅子,两年前舅舅舅妈坐过,今年爷爷奶奶也坐过



踏入城堡边的小教堂,祭台前放着丰收后的感恩,蔬菜水果坚果,鲜花,葡萄和酒



另外一边是面包,果酱,南瓜和鲜花。面包上刻着感谢



下了城堡,沿着小河一路走,回首看古堡,突然看到对岸的羊群





回到家,看到家里的扶桑花,在阳光下开的如此艳丽

安娜的扶桑, 我住院的时候,同事送的一盆小花,如今非常大了



这是我的扶桑。那一年我搬家离开老赫,他那时候买了一株扶桑,深秋天冷,晚上忘记拿进来了,叶子全冻掉了,只剩一片叶子。五年了,我一直给这盆花浇水,冬天搬进屋,初春,深秋,白天放在外面,晚上拿进屋。五年了,今年终于开花了。第一次,开了两朵



着是今天的花




有的时候,需要有耐心,等待一些时间,等待一些年。。。。。


祝大家秋日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娅米' 的评论 :
娅米好,很久未见,忙吧。
年轻的时候,讲的是进取,人道中年,感受得更多是天成,等待和守候也是一种美德。
物质和思想都很重要,缺一不可。
问好,秋日安详!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有的时候,需要有耐心,等待一些时间,等待一些年。。。。。”

活着需要信仰!问候晴和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我也很喜欢这些不刻意的悠然,自然的平和,所有的美丽如此安逸,温暖心灵。也问好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好喜欢第3张照片,石阶、花语,悠然而平和。。。

周末了,祝你和安娜过个好周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大小米妈妈,发现漏掉你们了,大米上幼儿园了,开始新的生活。祝你们全家健康平安~~~

抱抱善良体贴的尼斯姐姐,咱们大家都要快乐,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沐浴新的一周阳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燕儿姐姐,对不起,这一周忙了就没有上网。晚上时间有限,问讯安娜的学业,帮助她一些功课,做好晚饭,弄好家务,每天坚持跑步,就没有时间了,我要保持睡眠,人到中年,一缺觉,容易生病。我们都爱自然,爱我们的家,做好本职工作,家务,管好孩子就很了不起了。秋日到了,大家都保重,主佑平安。今天看了圣彼得广场,Papa Francesco和众人与 Fatima圣母像一起祷告。每年 Fatima圣母像都来一次梵蒂冈,昨天她在Papa Benedetto修道院的小祷告间内,这是老人家最爱的圣母像。

抱抱亲爱的米麦,我很感恩,住在如此风景美丽的地方。每天开车上班,上坡看到山上的景色,就告诉自己,充满信心开始美好的一天。也告诉安娜,你很幸福,出生,生活在德国最美丽的州。愿我们大家梦想成真! 其实我在工作中已经梦想成真,很感恩。

亲爱的酷妈,你们一切都好吧,愿你们全家,健康快乐,孩子们天天向上,我们保持内心的阳光~~~爱你们!

弹指妹妹,谢谢你这番诗情话语,很多感觉,我不会落笔,一个人都是在路上,看景色,沐浴阳光,今生有今生的故事,很多事情都是缘份,不可强求。每个人经历性格不同,我会等,其实在等的过程中,风光无限,不一定有结果,每个人对"成"的理解和追求不等。我很满足了,我其实得到了千年之吻,还有可求?愿你们的家园,心田,百花争艳,姹紫嫣红~~~

默默好,看到你们的意大利游记,玩得很精彩哈,谢谢你的分享。我们年底还会回到意大利,只是很"痛苦"的选择,我还不知道到底到哪里去,都是好地方,有意义的地方。祝你们快乐顺意~~~~

安娜姐姐好,你们度假回来啦~~~我们这里是所谓的法兰肯瑞士区,秋天出游的好地方。浪漫之路,古堡之路,很多过去的故事。我们这里也是这个传统,收获后,把最好的东西放到教堂,感恩分享。其实这也是人类的好传统,感谢上天,今年的好收成, 和邻里分享。祝你们秋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姐妹们,忙了一周,才上网,明天我再回复,爱你们~~~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田园风景,像极了英格兰.
那个小教堂摆放着丰收后的感恩,英国教堂至今也延续这个风俗,从2战开始教堂为了帮助穷人,把人们自己种的吃不完的蔬果送到教堂,然后分派给需要的人.现在人们都富裕了,可还是有人把自己种的蔬果送到教堂,有需要的人可以自己去拿.
谢谢分享,祝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啊,又到周末了,看看你,祝你和小安娜周末愉快!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在晴姐镜头下总是那么美,美好的事物还需要善于发现美的眼睛。祝你们周末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了!你们抬腿就去的地方,我们要攒钱攒假期费半天劲儿才能去“旅行”看一眼。:)

写得一如既往地感性,纯美。喜欢。
弹指一瞬间 回复 悄悄话 缓缓拾阶而上,那山丘和羊群,那掩映在绿树丛中古老的城堡,无一不述说着安娜晴天生活在最接近童话的地方。

“有的时候,需要有耐心,等待一些时间,等待一些年。。。。。 ”认同, 许多美好的事情就是等来的!

那起死回生睁开眼睛,告别蓓蕾,姗姗舒展翅膀的扶桑,是孕育了千年的诺言,花为你开......

很久没有来你这里,但是你们一直在我的心里,问好, 祝你们秋安!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Thanks for sharing. Happy Autumn to you and 安娜 !
Hug hug...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真美,你住家的附近都这么美,像童话世界一样,让人向往着在那里住上一段时间。

最后一句话,颇有深意,感觉,你是在对自己说。。。祝好,有好梦,梦成真!:)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看到你和小安娜温馨的家,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周末,秋日暖阳照进心里,暑假里我们参观了一些加州Mission,等我以后贴出来。时间的花朵慢慢绽开。给小宝加油学习进步,你也多保重,主佑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尼斯姐姐,你总是这么善解人意,心底善良。爱孩子,爱家人,我们也要爱自己呀,人生的秋日也是绚丽丰富的,爱你们,大家都保重!

笑薇好,谢谢你的留言。这个城堡是昔日的辉煌,我在德国,浪漫之路上。每个国家都有它独特的历史地理和文化,这个世界很多彩。欢迎来欧洲玩~~~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欧洲到处都是文化和历史,每次去那里都如饥似渴的领略。你在哪个国家?那张城堡照片给人许多遐想。

美国的文化建立在商业运营之上。记得以前在国内人们总是说香港是文化的沙漠,美国的文化少得可怜,大山大河很美,人文无法与欧洲同日而语。

羡慕你离文化如此之近。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这花真美亦如小安娜,安娜的快乐健康成长,是母亲最大的心愿与幸福。。。


永远地祝福你们幸福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姐妹们,送上一束秋日的阳光~~~

丹妹妹,谢谢你一直鼓励我们,希望我们大家都能从人生得到一份从容,快乐地和我们爱的人走人生路。我也很惦记你们,天涯若比邻!

松松好,看到你的影评,体会更深,秋日是收获的季节,吸取阳光,在漫长的冬日,回味大自然的丰富和美丽。祝你们全家秋安~~~

心姐好,看到你家附近的秋景,我很喜欢。从容也罢,等候也罢,享受也罢,和自己的心和平握手,一切都是心之愿,就很好了。谢谢你,祝你们全家秋安~~~

小美姐姐好,我7岁到了北京,学会了做北方的面食,我家擀面最好的是我。很怀念小时候全家一起包饺子的情景。安娜这一学期功课很重,每天都很辛苦,周末了,她也想放松一下。我们的孩子们都到了青春期,应该是个性成长的过程,不听话也是挺好的。愿我们的孩子们健康成长,天天向上!

亲爱的企鹅妈妈,谢谢你的夸奖和鼓励。你也是分享你们的生活和旅途故事,读你们的文章,我学到很多。非常感谢,你们也是我人生的榜样, 爱你们,全家健康平安~~~

祝姐妹们新的一周平安, 爱你们,谢谢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从《北海之行 (2)》的浓浓的母女情、天人合一的自然景观,到《穿越时空的旋梯》中的血缘亲情,到《秋日阳光》中的悠悠生活情,每一篇都令我感动,也使我为你和宝贝安娜骄傲和感恩。谢谢你的分享,企鹅全家爱你们!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妹妹,

你也太 “厉害”了, 能 “文” 能 “武”

还会饱饺子 ?

Wow, 羡慕!

安娜 也是 让俺羡慕 。 出去 走, 看城堡。

俺傻儿子,什么都不听俺的了。

真的, 有机会, 要让儿子好好 跟 安娜学习学习。

新周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羊群的两张图像梦幻像童话,喜欢。安娜很是大姑娘了岁月比什么都更有力量也更改变人的认识,所以坚持等候是一种难得的品质,特别是艰难的时候。问好周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秋日! 美丽的古堡,有着曾经的影子;远处的羊群,透着恬静安详;美丽的花朵,曾经的纪念和呵护.

谢谢晴的美好分享,新周快乐!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花,很衬的景,很知性的文字,还有背后的悟性,令人沉思。耐性,韧性,給自己,也給儿女。愿新的一周你和安娜顺利美好。很多的爱和关注来自远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