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七月~灿烂夏日

(2013-08-04 06:30:21) 下一个

自己回首看看这个夏天,博客文章不多,的确工作有些忙,晚上忙完一天的活,等孩子睡觉后, 我常常坐在花园的竹椅上,望夜幕中的星空,不愿涉及网络了。

七月毕竟很忙,出门几天,奶奶帮我带安娜,安娜完成了所有的考试,小家伙很敬业,拿着成绩单回爷爷奶奶家(那天我要开会,她就住在奶奶家了)爷爷看了很高兴,赶紧复印成绩单,给安娜的爸爸看。

我们这几个周末都有安排,出门玩得很开心。

8月了,就赶紧写下几笔,留下七月,这个炎热灿烂的夏日记录。

七月,安娜的学校有不同的项目,她选择了罗马。奶奶亲自做的罗马裙袍,非常精致合身,选的是上好的质地,还做了隔层。 七月底学校的大活动,奶奶也参加了,最后她老人家非常自豪地说, 我家的安娜最漂亮~~~

奶奶做的裙子,这时候我就想起我的娘娘,她给我做过最美丽夏裙



学校的活动




我家罗马姑娘在看行星之路



上个周末带着安娜到附近的小城玩, 在那里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安娜,这个生长在巴伐利亚的孩子,啤酒对她来说不在话下,这是她唯一不淑女的地方



只有在这种场合我们才吃的大肉,一年一次


除了热闹,也有安静的时候, 在湖边



很多年前和朋友在这里玩过帆船




夏日,在自己的家园同样美好, 安娜喜欢在树荫下看书



我也做了几个简单的菜



那天馋泰餐,做了绿咖喱



安娜喜欢香肠土豆



希腊色拉



三文鱼意大利面条



今天下午安娜出门去朋友的爬梯,我有空写上几个字,看夏日之花



阳光下的灿烂微笑




祝朋友们夏安~~~~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这是安娜目前非常喜欢的歌曲,在车里听的时候摇头晃脑
I need your lo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抱抱亲爱的尼斯姐姐,很想念你,希望你们一切都好!大家都很忙,写博客,和朋友们互动都是很奢侈的事情。我现在很忙,安娜在爷爷奶奶家,下周我们就出门度假了,我们的假期终于来到了。
不多说了,真诚的你, 在我的心里。祝你们全家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babychen' 的评论 : 抱抱蓝宝宝,很久未见了,你们一切可好~~~这个夏季职场硝烟,还是家好,温馨简单的生活,祝你们全家,健康如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好久不见,一直在念中。

安娜越来越漂亮了,一晃孩子马上假期就要结束了,祝你们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了,惦记着你们。。。安娜好美,出落得象天使,菜式虽简单,充满了爱意,象那绽放的花朵,这个夏日很灿烂。
抱抱!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燕儿姐姐,我们两个都忙~~~你们回家了,过个暑假,你们要帮大宝儿搬家,开始大学生活,雪儿水球运动,你们要四处出征,很不容易.可怜天下父母心. 虽然回到家了,但是很多事情要整理,慢慢来.
感谢安娜的爷爷奶奶,他们帮我带孩子, 我可以放心上班.今天晚上接孩子回家.明天早上5点就出门去慕尼黑和巴伐利亚,看朋友们.我们还要去教母的墓地,两年前的复活节看望她,然后去了罗马.现在我们从罗马归来,给她看一些罗马的纪念和挂念.然后再上一个半礼拜班,就去北方了.感到很累了.
在告诉你一个消息,昨天公司开会,这些时间繁琐的事情明朗了,公司的处理有利我这方面. 我本来估计会有一段很艰难的时期,没想到没有任何残杀,上层的决定非常照顾我.我很感恩,人不能的,天成. 安娜的故事也是如此.
爱你们! 主佑平安,圣母抱抱. 对了,忘记告诉你,紫衣阁下周末回家,他将在德国度假两周. 圣父老人家一切都好,就是罗马太热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奶奶真心地为小安娜骄傲,洁白白裙很配她,出落得亭亭玉立,肤色很柔,喝啤酒的样子很爽!奶奶手巧,爷爷为小宝自豪,以前的恩怨可以忽略不计了。

亲爱的晴妹和小安娜夏安,预祝你们度假愉快,我们回家了,带着南加清凉的海风和灿烂的阳光,虽然有一大堆家务,回家很踏实。喜欢你的菜,馨香的园子,你也多保重,顺利!God be with you(^.^)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突然发现回复你的那段话没有了,赶紧补上, 但愿还记得住写完的字。
抱抱企鹅妈妈,感谢你们一直的关爱, 我们前后脚相差4个月开博,相互鼓励,共同成长,这些年真诚地分享我们的喜乐,我们的生活工作。我很羡慕也祝福你们,你们努力工作,善待身边人,敬老爱幼,还关心国内的病人,被你们内心的善和美感动。你们培养小企鹅,还记得她前几年回国内, 在艰苦的地方助学,培养孩子有一颗善良充满大爱的心。 你们全家都是可爱的人,我的榜样。
我们公司是一个传统同时创新的跨国大公司。但是风气从5,6年来有些改变,这次最高层的变化充满火药味,我希望局势平稳。 我们一直很骄傲, 称自己为xxx人。希望保持这个悠久美好的传统,做一个有xxx文化哲学的人。
祝你们, 全家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抱抱海姊,大家彼此彼此,都不容易! 你的决定很好,为你们两个人爱和理解感动欣慰。人的一生,一直都是工作, 如果有条件,适当休息一下也很好,也要有勇气学会放下。
我从来都很喜欢工作,因为从最基本的做起,业务很熟,人脉很好。在这里11年了, 能在这样浪尖的地方这么长,的确不容易, 我也格外珍惜。尽管我很低调,但是树大招风,这半年来不容易,如同你说的职场的硝烟、诡计和顷轧。。。前一段时间我内心感觉不好,也想到离开。后来上了一个班,心理学方面的,如何领导一个团体,知道问题在哪里,如果换工作,事情不解决,永远是一个坎,所以我选择了面对,很艰难, 需要勇气和韧性, 比著名的德国人更坚强的心和韧性,我想我能打破局面,开拓新的天地。
不是好强, 我没有多少退路i,有孩子要养,毕竟一个人在这里。
我希望自己能保持健康。
还有一条, 我很感谢当今的教宗,他讲一个故事,他还在阿根廷时认识一位男子,没有多少文化, 四个孩子的父亲,生活很艰难。他说每次有难题时, 他就呼唤耶稣。
当每次我感到压力巨大,坚持不下去的时候, 我就求天父照看我,什么结局都可以,只希望他陪伴我。
抱抱你们,祝你们内心平和如夏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 我喜欢豪爽一些的女孩子,以后人生路看什么都宽广一些, 与己与人都好。安娜一年就豪爽这么两次, 哈哈。
我们这里夏天短,晚上忙好一切,就出门在晒台上,坐上我的竹椅,摇晃着看夜空。时间不长,就这么几分钟。小时候在上海晚上乘凉,北京和小伙伴们晚间晒凉,那时的夜空和如今的夜空,很舒服的感觉。
杜姐多保重,好好养伤,早日康复! 我的好朋友现在能开车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
抱抱虚席妹妹,近来一切可好~~~前几天我正好整理文件柜, 看到安娜出生,受洗文件,她的第一张照片,和她一起看了。
真好的感觉。 祝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抱抱心姐,你辛苦了,大热天搬家,大事小事都要张罗,希望大河宝宝早日适应新环境。 我每天都惦记着你们,希望你们平安,开心。
我们很幸运,当然也非常努力。 的确非常幸运,所以格外感恩。
大家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抱抱默默姐,认识你有些年了,我们相互观望,一起成长。我一直很喜欢读你的博客,温馨生活,如兰花一般优雅博学的女子,喜欢看你的书评影评,职场故事,周末日记,孩子的成长,我一直是你的粉丝。希望你一切都好,享受生活,快乐!也问好你家可爱动人的小米。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谢谢安娜姐姐,生活就该这样。勤劳工作,尽情享受。我很欣慰,按捺是一个如此懂人情,体贴的孩子。也祝姐姐全家健康快乐,享受生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小女孩可喝上了大杯杯啊!哈哈

很豪爽的样子不愧是这片水土养育出来的孩子~~~

好喜欢她

阿晴有望星空的习惯吗?太好了(我也是。。。)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安娜真美! 内在+外在的美兼备。祝贺姐姐有这么好的女儿。 :D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漂亮而且很COOL。加油,安娜!
晴,职场,人生你的努力和收获都是沉甸甸的丰满。敬佩而祝福。
楼下各位好久不见的晓阳,默默问你们夏天好!松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妹:这个夏天天热人懒,我上网很少很少,好久没有来看望晴妹和小宝啦。

小宝穿着白裙子真好看!文静秀美,出落成大姑娘啦!晴妹你一定特别欣慰吧?祝福你们!

哎呀,我们小宝还很有豪气呢~~我也喜欢喝啤酒。

家园还是一样的美丽,日子还是一样的温馨,真为你们高兴!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分享,使朋友们了解到你和宝贝安娜最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为你们感到高兴和骄傲!!宝贝安娜长成亭亭玉立的漂亮女孩了,更加可贵的是她美丽的心灵。祝福你们!!

前两天,我来你的博客看过,没见到更新,知道你一定很忙。因为你,我特别关注与你工作的公司相关消息。我家订阅华尔街报,前几天有一篇文章报道你们公司当时的CEO遭遇不满,有可能会下台。果然,昨天或前天的华尔街报就有一篇文章报道你们公司新CEO,并且附有他的照片。一代君主一朝臣,上面有那么大的变动,大概也会影响到其他中高层管理人员。晴天妹妹多保重!!

爱你和宝贝安娜。祝你们新一周愉快安康!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美好温馨的仲夏,美丽的安娜和清的优雅文字。

美好祥和的家真的是我们栖息休养的心灵花园,平淡,恬适,丰富。

悄悄告诉你我的目前动向:

职场的硝烟、诡计和顷轧已令我厌倦,尤其是去年夏末以来的半年多时间,让我反复深思后作了离开决断。
这样,有了充裕时间回国探亲1个多月,又把父母接来陪他们游览欧洲。给自己放个长假,再慎重考虑我的下一步职业生涯。
先生很支持我的决定,我很谢谢他的理解和体贴,毕竟这是个难得的大公司,5年里我也已经做到了很不错的位置。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晴,喜欢看你这篇,好温馨甜蜜的日子,,,,,
喜欢看安娜大口喝酒大块吃肉,好一个健康女儿。好像跟你们一起吃大块肉喝大杯酒:)
生活就应该是这样。。。
祝福你跟漂亮女儿生活幸福健康!
快快乐乐每一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拥抱亲爱的姐妹们,今天安娜出门一天去朋友家过生日爬梯,我有时间上网了~~~

松松好!安娜在陌生人眼里总是非常淑女的,哈哈。巴伐利亚是啤酒的国度, 这里啤酒不算酒,哈哈。这里的酒精饮料要过16岁。我们这杯啤酒是Radler,即一半黄啤一半柠檬水,因为我要开车,不能喝太多酒,所以三分之二柠檬水,一小半啤酒。安娜喜欢这样的啤酒汽水,尝尝可以,不能多喝了。谢谢善良真诚的松松,也祝你们周末愉快,你那碗牛肉面好精彩!

抱抱亲爱的小美姐姐,一起干一杯~~~我一年可能就喝一两次啤酒吧,这里留下罪状了。上次复活节在教宗饭店吃复活节大餐,我16年后开戒喝了一杯白葡萄酒,一如青春时节的感觉。愿你们暑假开心,好好玩! 安娜放假每天还是练一会数学,还读拉丁文。她很敬业,不是非常聪明的孩子,但是勤奋,自觉。老师的评语让我很开心,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孩子,勤奋,有礼貌。。。有这样品质的孩子,我希望她的未来平稳。对于奶奶来说,女孩子最大的优点就是漂亮,其实我们不很看重这些,外表大方优雅,内心的培养才是最重要的。不过奶奶宠爱自己的孙女,夸张了。不过我很欣慰,这两代人之间的爱。你们全家都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肯定的:  

我家的安娜最漂亮~~~

和安娜 干一杯!

P。S: 这个月, 我们也可以“腐败” : 玩!  儿子只知道一个字 :玩!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WOW, 还以为可以坐头排呢。

慢慢看了,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穿着白裙子的小安娜非常漂亮!很淑女哦:)
美国这里小孩成年前不允许饮酒,卖酒的地方要看年轻人的身份证的.德国是啤酒大国,小孩也可尝尝,不错.
美食,美花,美景,感觉真好!
祝福晴和小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ostcard的评论:
抱抱你!不知道你是那位姐妹呢,其实,这个七月有些让我喘不过气来,工作上不仅仅是白热化,而且目前的位置让我领悟如同宫廷之战,有时候玩得失去了自己。幸亏有这个小小的家,有让我牵挂的亲人,能回到大地的怀抱。
平淡是福,忙不过来,就用一分钟,告诉自己,这一分钟只属于我自己。就能找回自己了。
弥撒不仅仅是信仰,每次望弥撒,我都能听到那么几句仿佛专门讲给我的话。平和和力量其实就在我们的心里。
祝福, 祝好, 祝平和!
postcard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谢谢你分享这平凡忙碌中安然幸福的日子。对于我你的博客除了让我能知道你和安娜的近况,也是一个让我找到平安和力量的地方。跟每周日去弥撒有相似的感受呢。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