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牧羊人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2013-03-02 15:31:29) 下一个

                  牧羊人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过去的周四,2013年2月28日,是原来的教宗Papa Benedetto 最后一个工作日。

他的安排是,上午接见告别红衣主教团,下午五点离开罗马去罗马南面Castel Gandolfo,晚上八点正式离任退位



我先补充一些27日的照片。

Benedetto 在Audienz 结束后,接见并告别一些熟悉和不熟悉的人

1。这一位是罗马贵族,每次在Audienz 他都会引导贵宾



2。 梵蒂冈新闻署发言人Lombardi 神父,非常幽默狡猾(褒义)的耶稣会神父



3。用生命保护教宗的梵蒂冈宪兵队最高统帅Gianni 博士,他也在辞旧迎新那一天给了我大大的拥抱和阳光般的祝福



4。 宪兵队第二号人物,上次见Benedetto 时,他一直警惕的看着我,好像不放心我


5。现在是和礼仪团告别的时刻,对不起,亲爱的Guido 蒙席, 我只有这张照片,他在哭泣。我非常非常喜爱,敬慕这位蒙席,他只比我大几岁,是神学,法律和心理学博士,旷世的天才,为人低调,富有灵性。在Benedetto 时代,得到重用,他引导的拉丁弥撒,把天主教引入丰富传统的领域。 我参加的两台弥撒,美轮美奂,犹如天堂的感觉。我也看到他非常敬业同时谦虚低调认真的排练,唯有佩服。他对天主的爱,真诚和理念完全演绎到实行弥撒之中。随着教宗退位,礼仪团自动解散。我希望, 他能得到下任教宗的任命。如果在未来,有一天,他如果能成为牧羊人, 我丝毫不奇怪。




6。 礼仪团的老人,Francesco, 8年前的那一天,是他陪同刚当选的新教宗出现在圣彼德大殿的阳台上,今天这位老人把手放到胸前,表达永远的忠诚
 



7。忠厚老实的Konrad, 来自波兰,经历两届礼仪团



8。 这是帅气骄傲的Kevin, 上次看到他如同骄傲的小孔雀在圣彼德大殿行走,他在神殿前是绝对视觉的享受。这一天在Benedetto 面前很乖,



9。 和礼仪团最后一次合影,这个梵蒂冈最出色的礼仪团从此退出历史舞台,不复存在。 我从心底感谢你们!这些是真正的神职人员,他们不角逐梵蒂冈教廷的权利,把全部身心,心智诚信,通过美轮美奂的拉丁弥撒,展现在世人面前。我参加两台这样的弥撒,被收拾得服服帖帖,幼小的安娜通过弥撒,看到天主的光辉和天堂的绚丽丰富。感谢你们,真正的神职人员!



10。 在他最信任的人当中,他可以展示自己的体弱



11。这是来自德国科隆的一家人,他们的故事我过些天再讲,这也是Benedetto 祝福的最后一个宝贝,只有7个星期大的Augustin, 说来也神奇,他最喜欢的神学家是圣Augstinus, 神奇的巧合吧



12。Benedetto 在众人陪同下,离开大厅。左边是教宗府的副总管, Leonardo 蒙席,他写有一手漂亮的字。他写书不用电脑,全是手写,也是一位独特的奇才。


                       牧羊人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13。2月28日,牧羊人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在 Clementina 大厅和主教团最后一次见面,他发表了15分钟的讲话



14。



15。 最后一次赐福,

Jetzt aber sei vor allem die Zeit des Dankes gekommen, in der er allen ein Wort Romano Guardinis hinterlassen wolle, das ihm besonders teuer sei. „Die Kirche ist keine erfundene Institution, die am Tisch erschaffen wurde, sondern eine lebendige Realität. Sie lebt entlang dem Lauf der Zeit auf die Zukunft gerichtet, wie jedes Lebewesen, und verändert sich. Und doch bleibt sie immer dieselbe. Ihr Herz ist Christus.“

Benedetto仅以一刻钟的时间﹐谦逊、低调地与主教团道别﹐并且承诺无条件服从不久将被选出的新教宗。

„我会在祈祷中与你们同在﹐特别是未来几天﹐祝愿你们在选举新教宗的过程中﹐完全顺服天主圣神﹔祈求上主向你们显示祂的旨意。今天在你们中间﹐将会产生未来的教宗﹐今天我也向他承诺无条件的尊敬与服从。“

„你们的关心与建议对我帮助极大。我会为选举新教宗祈祷﹐并且承诺从这一刻起﹐尊敬与服从他。“

„教会不是人协商成立的机构﹐教会的心脏是基督﹐是基督赋予教会生命力“

„教会不属于个人,教会属于基督“

„教会是基督的﹐教会是生活的。“




16。下午5点,要离开梵蒂冈了,Damaskus内廷,瑞士近卫军列队告别。 有一些照片我省略了,那是在楼上走出教宗公寓的照片, Benedetto 谦逊王者风范,和工作人员一一告别,身后的紫衣阁下忍不住哭泣,网上传他哭泣的录像,我觉得在这个时候,很不妥当。他是一位忠诚的卫士,外表非常冷酷,没有想到这个时刻,终于克制不了伤感。而Benedetto 一直是谦逊地微笑,告别,感谢,祝福,我感觉他这些天就是神。在内厅内,是宫殿的工作人员,他们等待,告别,场面非常感人。 我也看到在人群的最后,站着瘦长的Guido 蒙席,那个孤单的影子




17。 和国务卿Bertone 告别。Vatileaks 受到最大冲击的是 Benedetto, Don Giorgio 和 Bertone, 如今离开梵蒂冈的是这两位德国人, 而不是这位意大利人。在教宗空缺期, 掌权的就是Bertone



18。这张照片让我格外感动,这是司机,他为Benedetto 开了8年车,长得非常冷酷,这次告别时,他跪在Benedetto面前,哭得泣不成声。我想,一定是Benedetto的人性美和善感动他



19。他们从某种角度来说是敌手,Sodano 红衣主教在 Johannes Paul II 时代是国务卿,精明能干。Benedetto 没有用他,而是Bertone。现在回顾,Bertone在执政方面的确不行,于是产生Vatileaks 所说的弊病。现在,这两位告别,看Benedetto的笑容, 如此坦然真诚。



20。起飞,离开梵蒂冈



21。 我钟爱的大殿, 我钟爱的人



22。 教士们在楼顶告别。我也看到很多横幅,上面写满祝福感谢的词语。我也看到直升飞机在罗马的上空盘旋,看到 Forum Romanum, kolosseum, Tiber, Kapitol….


23。等待在Piazza St. Pietro 的人群,他们告别Papa Benedetto




24。 飞机降落在Castel Gandolfo



25。稍稍整顿,走向那著名的阳台



26 众人在寒冷的广场等待多时



27。最后一次祝福,没有任何讲稿,这位还有一个半月就86岁的老人,在这些繁重的工作日后,最后一次发言



28。

Liebe Freunde, ich freue mich, dass ich bei euch bin, umgeben von der Schönheit der Schöpfung und eurer Sympathie, die mir so viel Gutes getan hat. Danke für eure Freundschaft, eure Zuneigung.

Ihr wisst, dass mein heutiger Aufenthalt hier unterscheidet sich von den bisherigen: Ich bin nicht mehr Papst der katholischen Kirche, ab acht Uhr heute Abend bin ich es nicht mehr. Ich bin nur noch ein einfacher Pilger, der die letzte Etappe seiner Pilgerreise auf dieser Erde beginnt. Aber ich möchte noch einmal mit meinem Herzen, mit meiner Liebe, meinem Gebet, meiner Meditation und allen meinen inneren Kräften für das Wohl aller und der Kirche, ja für die Menschheit arbeiten. Und dabei fühle ich mich getragen von eurer Sympathie.

Gehen wir gemeinsam weiter, mit dem Herrn, für das Wohl der Kirche und der Welt. Danke. Von Herzen spende ich euch nun meinen Segen:

Gepriesen sei der allmächtige Gott. - Es segne uns der allmächtige Gott, Vater, Sohn und Heiliger Geist.

Danke und gute Nacht, danke euch allen!

“谢谢!谢谢你们!亲爱的朋友们,非常高兴与你们在一起,被大自然的美丽和你们的热情所环绕,这对我的身心极有益处。感谢你们的友谊、你们的爱戴。你们知道我的这一天与以往不同,我将不再是天主教会的教宗,直到今晚8点之前还是,之后就不是了。我只是一名朝圣者,开始踏上现世旅途的最后一程。但是我依然愿意用我的心、我的爱、我的祈祷、我的反思和所有我内在的力量,为公益,为教会与人类的益处工作。从你们的关怀中我感受到了极大的支持。让我们为教会和世界的益处在上主的陪同下一同前行。谢谢,此刻我衷心赐给你们我的降福。愿全能的天主圣父、圣子、圣神降福你们。谢谢,晚安!谢谢你们各位!”




29。最后一次祝福



30。 离开了我们, 我无法用言语表达感受,唯一一个字,Dankbarkeit, 我人生的榜样


31。最后几张照片,Don Giorgio 递上拐杖,一如既往等待老人家




32。 Benedetto 感谢最后一位瑞士近卫军,8点之后, 他不再是Papa Benedetto 而是Benedetto 后,瑞士近卫军将撤离,因为他们只对罗马教宗履行保卫义务。之后接替的是意大利宪兵队



33。 老人家走向私人地域



34。一向注重形象的Don Giorgio 知道这天在媒介丢脸了,最后的时刻,张大红肿的双眼,在镜头前微笑,不屈服



35。他们都消失在古老沉重的大门后



36。管家Sandro 关门,从此Benedetto 消失在世界面前



37。夜黑了,Albano山区很冷,大家依旧在外面等待



38。 8点到了,Papa Benedetto时代结束, 这位老人只是Benedetto,瑞士近卫军撤哨


39。关门




40。 如此空空的四旬节

到目前为止,他的一生充满超越宇宙的神奇。当他在波兰参观Auschwitz集中营, 反省后,天空出现彩虹。
当他宣布退位当天,圣彼得大殿的圆顶被闪电击中。
他出生于耶稣受难节,耶稣受难日和复活节之间。
在2005年4月19日,他被选为教宗,这天正好是在Lourdes见到圣母显现的 Bernadette 的守护神日。
Madonna von Lourdes露德圣母守护神日是2月11日,他宣布了他的辞职。
1982年2月28日,他离开慕尼黑前往罗马,31年后这一天,他辞去了罗马主教和教宗。

上天主宰他的时机和生活,古老奥妙同时充满玄机, 他的决定同是又充满时代感。
 





这是梵蒂冈新闻署的文章, 我不是完全赞同,但是非常佩服Lombardi神父的外交辞令, 他以出色的口才,表达了对Benedetto 思想的完全理解。

本笃十六世是在希望中引退

普世教会在希望中等待选举新教宗的枢秘会议召开。如今﹐本笃十六世已经纯粹是一位朝圣者﹐他将教会交托给最高牧者耶稣基督:教会是基督的﹐基督也将继续带领教会。但是信徒们心中的感动仍久久未能散去。本梵蒂冈电台隆巴尔迪神父在他的专栏中说明:

本笃十六世结束教宗牧职最后两天的记忆仍深深冲击无数人的心﹐它们也将成为旅途教会的历史上重要且崭新的一步。为一部份人而言﹐他们得以发现本笃十六世的人格与情操﹔为另一部份人﹐本笃十六世的谦逊和信仰生命的崇高造诣得到了证实。

沃伊蒂瓦教宗为了信仰见证﹐不怕将病苦呈现在世人眼前﹐这是值得敬佩的勇气﹔拉青格教宗的勇气也旗鼓相当﹐他在天主面前接受老迈的现实、对天主托付给他的职责审慎分辨。这二人﹐都不只以训导教导了我们﹐也以身作则、更有效地说明什么是为了服务人而每天寻找天主的旨意﹐包括在攸关人生命的重要情况中。

一如本笃十六世亲自说过的﹐他辞去教宗职务﹐不论从任何方面来说﹐既不是放弃他所领受的使命﹐也不是放弃信友们﹔而是继续将天主的教会托付给天主﹐在确定的希望中﹐天主会继续带领教会。怀着谦逊与平静﹐本笃十六世表示他已经为了妥善服务教会作了一切可能的努力。教会不是他的﹐教会是天主的﹐并且在生活的天主圣神持续的行动下生活、成长及灵魂苏醒。

为此﹐本笃十六世的引退﹐在今天是对所有人共同祈祷、负起责任的邀请。自然地﹐这个邀请首先是对枢机们﹐他们即将选出新的伯多禄继承人﹔但是也是对全教会的邀请﹐全教会必须为选举教宗的枢机们祈求分辨力﹐也必须以祈祷陪伴新教宗﹐辅佐他为教会和全人类的益处有效地宣讲福音﹐带领全体教会对基督福音更加地忠信。因为没有任何一位教宗可以单凭自己的力量完成它。我们会这么作﹐而且「荣休教宗」也会与我们一起这么作﹐这是他在最后几次公开讲话中说的﹐他会继续为此工作﹐全心地﹐以爱、祈祷和默想陪伴我们。





上天照看Benedetto!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小美姐姐好,兰花妹妹好,谢谢你们的留言。
我没有爆料,也不想博眼球,在这里记录我的经历,感受和理解,我看到的世界, 影响我精神世界的人, 我的爱, 我暂时的痛惜, 永远的理解和祝福。

是的,这个世界不同情弱者,中国的社会概念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我不苟同。我从来都是说, 我对某些世俗概念不在意。
在我信仰的世界,真正的信仰,不是得到荣华富贵,无限权力, 而是奉献和牺牲,心姐说过,信仰是有代价的,是的,我全心接受。安娜也同样如此。
那扇门只是暂时关上,多年后,我们会得到那位智慧老人对于信仰的笔录(他完成了爱,希望,信仰还没有完成)。那位紫衣阁下承诺他的誓言,照顾陪伴老人家,我们会看到他穿上红袍那一天。

谢谢你们。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刚看这篇文章时就泪流满面,但无话可说。再读这篇文章仍然是再次感动。我是非常支持你把所知道的情况贴出来的。不管是私人的也罢,是带有个人角度的也罢,都是对真实事件,情感的一个纪录和解说。人生是多样的,人性是多元的。成与败自有历史评说。而我们对于一些人和事的情感并不需要基于对方是否完美。你在这里的解释的Benedicto的作为和Vantileak的内幕在很多大众的眼里并不很清晰。你的解释更增加了我们对当事人的尊敬。

我对宗教不了解也不敢妄言。可是,在看到这几幅图片,看到那扇即将关上的门,我心里也不禁想到,那远去的人中,是否有一位还会回来。也许这都不重要,但未来仍会是值得期待的。遥祝平安!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天妹妹,

读了这一段, 我又上了一课。 完全同意。

祝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悦读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 首先感谢你的诚恳和批评, 忠言逆耳益于心, 我完全接受你的坦诚。
也在这里解释一下

我的博客从去年7月淡出江湖,要求网管把我的文章拿下置顶的名单,不上书架,我没有去论坛, 可以说低调得不能再低调, 因为这里是我的心灵轨迹, 我要说真话,喜欢我的人会来看我。本来宗教题目我取消留言装置, 现在打开了, 因为人生要有担当。如同Benedetto 的Twitter,别人有批评他,讥讽他的地方。
在这里, 我的文章, 我只讲我个人的感受, 不愿传教, 我也没想在文学城开宗教专栏。 尽管Benedetto的思想,布道,对于宗教的理解和日常生活的联系,真是非常富有哲理,但是我没有时间翻译, 我也翻译不下来,自己能读懂他的德语和拉丁文布道, 我很满足了。 梵蒂冈新闻署的中文(我不敢恭维)文章基本是报道而不是他的原话,非常遗憾。但是我坚持自己的原则, 不在文学城传教, 而是纯粹个人的际遇和感受,如果你从我去年四月的文章每一篇看到今天, 会发现, 我永远被感动的是他的人性美和善,他的思想影响我的一生。其实从骨子里讲,我是一个非常持批评观点的人(我从前讲过, 我不顺从)他的一言一行, 他最后这一年的一言一行,包括他的大爱, 秘书哥哥的大爱, 改变了我的看法, 影响安娜的一生。这是非常私人的感受, 我不愿在这里分享。
同样有一个人,教会和社会的叛逆,天主教的批评者, Peter Seewald 和Benedetto进行过多次讨论,一起写了两本书 Licht der Welt, 世界之光,Salz der Erde 大地之盐, 从此又回到天主的怀抱。 有机会你们可以看看这两本书, 做人的道理和哲理。比彻夜看中国电视连续剧会有益于人生。
Benedetto 曾是教宗, 拥有绝对的权威, 但是他实际运用的是哲人般的推理和说服力, 所以我对他的评论是:
他是近几百年最伟大的神学家。也是最谦卑的教宗。
从这两句话,聪明人知道我所有未说的话了。
从历史角度,我把Paul Johannes II 和Benedetto看成是一个历史时期,当富有人格魄力的Paul Johannes II 做为政治家参与世界的变化时,Ratzinger 是他最忠实的神学家,他过人的智慧和神学理论, 把教会巩固如坚石。Paul Johannes II 自己笑道, 我神学不行,但是Joseph 全盘管理。
两千年的教会有很多弊病和问题,历史丑闻。如果看过我的圣诞罗马篇, 一定会记得,我专门带安娜去了那个审判,逼伽里略放弃他的科学理论的教堂santa maria sopra minerva,我也带着安娜去了那个布鲁诺被中世纪教会烧死的鲜花广场, 我还告诉安娜二战时的故事,很多黑暗的地方,最后,经历心灵洗炼的孩子, 告诉我, 她的心永远忠诚于天主。。这就是我们真实的故事。
私人际遇是一滴小水珠,历史和世界如同天上的太阳,月亮和星星。
再谈教会的丑闻, 那些事情的存在有很长时间了。Benedetto处理的一个很敏感的问题, 教会百年来一直回避的话题,众多虐待儿童案件,恋童癖和同性恋事件揭幕,教会正式面对这些指责, 调查,处理, 向当事人道歉,这在Paul Johannes II包括任何教宗时期是不可想象的。这些事情从几百年前开始, 而Benedetto是公开处理的第一人。从这里可以看到Benedetto的诚实和努力,他希望有更多的透明度,也为教廷多年前犯的错误道歉和反思。
在这方面, 他的私人秘书展开处理,他有一些专访纪录,这些纪录被偷, 公布在新闻中,他成为那股黑势力要消灭的人, 在很长一段时间有很多传言, 那股势力想把他驱除出梵蒂冈。现在他真的离开梵蒂冈了, 陪同Benedetto在Castel Gandolfo.
梵蒂冈银行,一直有洗钱的名声, 但是正是在Benedetto的领导下, 他专门请了银行专家,争取透明度,希望梵蒂冈银行早日上白名单。可惜没有成功, 银行行长被 国务卿Bertone免职。
我个人认为,Benedetto的失误是任命Bertone为国务卿,我个人的观点,Bertone的确是不称职的国务卿,在他的统治下,腐败贪污现象很严重,一些要反腐败的主教被外派到遥远的国度。还记得我写道的,Vatileaks 受到最大冲击的是 Benedetto, Don Giorgio 和 Bertone, 如今离开梵蒂冈的是这两位德国人, 而不是这位意大利人。在教宗空缺期, 掌权的就是Bertone。其他的我就不说了。
Vatileaks的目的就是逼Benedetto退位。 从目的来说,那股势力成功了。 从未来来说,Benedetto牺牲个人利益, 挽救教会,给与教会充满希望的未来。
„教会不是人协商成立的机构﹐教会的心脏是基督﹐是基督赋予教会生命力“
„教会不属于个人,教会属于基督“
„教会是基督的﹐教会是生活的。“
我还要补充一句话, „教会的敌人不是来自外部, 而是在教会内部“

在他最后那段日子,他发表了几次讲话, 我没有写出来, 也没有翻译出来,他回答了我心中所有的神学,教会历史和社会接轨的所有问题, 我全明白了, 所以有一次我在回复中说, 我顺从。

我没有误导读者, 来这里的读者是自己来的, 没有文学城的置顶,积点数和任何宣传。这里纯粹是我个人的际遇,感悟和理解。
对于宗教,尤其是天主教,你真的不是知道很多, 我也不在这里传教了,这也不是我写文章的目的。但是我非常感谢你在这里的探讨。
"这里的唏嘘不已没有任何意义"是的, 但是为什么不能说, 我爱他们, 崇敬他们,他们是我和安娜的英雄呢。这个"成" 和世俗的观念不同,。
我很低调,也很诚实。 因为我和安娜都说, 我们爱Benedetto, 他是我们一生的榜样。

感谢你的真诚, 衷心祝福!

我也感谢在这里, 在这样的话题勇敢留言的读者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odcat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 我是用我的心记录着一段历史。祝福妹妹!孩子们的身体都好了吧,春安!
悦读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是晴的读者,也几次为晴的描述感动。但是想说一些不中听的话。
这里的唏嘘不已没有任何意义。作为一个宗教领袖,如果只是感慨他的良善博学,那是对他降格以求,你可以感慨邻人良善,但做为领袖,人们对他的期待是公正处理事情。在他当选之前,他曾是很多misconduct的最知情者,可是有什么做为呢?
做为一个喜欢你博客的读者不得不说,请不要把一些私人际遇和对历史人物的判断混为一谈,真的很误导读者。
对宗教所知不多,恐怕有些言辞激烈,对不起了。
woodca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么感人的文字和音乐。

深深祝福这位令人尊敬的老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心姐, 春天好,我们这里阳光明媚,谢谢你的点评和,我想如果人心是善良正直的,就会得到这样的理解。我们两家不遥远,很近的感觉,从你的生活记录和思想火花我学到很多。大家都好!我从这些巨变的大事得到很多启发, 只是想过三周,到罗马, 在实地告别,了却一件心事。 大家都好, 问好大河宝宝!

亲爱的月儿,很是想念,我还想,是否给你写邮件。知道你一直很忙碌,做好本职工作,照顾好家和两个孩子,周末更忙了,只要你们都健康平安,我为你们高兴。我会常常想念你们的。是的, 和老人家的缘分,开始于一年前4月1日我们踏上罗马的土地, 今年4月1日我们将离开罗马,365天, 三次罗马行, 认识老人家,得到大爱,又告别将老人家, 心里很多感受。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我祝福所有善良的人! 抱抱,爱你们!


祝姐妹们新的一周快乐平安! 再次谢谢你们!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阿晴,最近一段时间忙于各种事情没有上来,刚刚追踪补读了关于教宗的这个系列,心里无限的感动。谢谢分享这段具有历史深意的时刻,分享教宗老人家伟大的不平凡的经历,谢谢分享大爱和信仰,在我们平凡人的世界里,爱和信仰是永远的光,让我们的灵和心被照亮。
祝福教宗老人家!
春天来了,祝福阿晴和小宝,祝福阿晴这里的姐妹们,祝一切都安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分享这些难得的照片,和历史的镜头。非常珍贵。因为你和安娜我默默地关注这些距我非常遥远而陌生的生活和事情。也学习了很多。“教会不是人协商成立的机构﹐教会的心脏是基督﹐是基督赋予教会生命力“
历史终会给这位教宗一个公平评价。他是一个哲人。愿你和安娜平安幸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小美姐姐好,你们全家都好吧,小帅哥今年滑雪了吗? 我们还有三周就放假了,祝你们全家健康平安!小朋友健康成长!

松松谢谢你的眼泪和祝福,这些都我自己的经历,格外被老人家感动,谢谢你的善良。

杜姐好,谢谢你的善良。这都是我眼里的神职人员们,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他们为信仰献身,舍去人间很多温暖,我很敬佩他们。谢谢杜姐,春天来了,我们大家都要好好的~~~

企鹅妈妈好,今天我也给教母生前居住的修道院院长电话,大家交换了看法和感受,我也告诉她,还有三周就要去罗马和Castel Gandolfo 了。她告诉我,如果教母还活着,她也会去的。也抱抱你们,祝福你们全家健康平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这位勇敢的老人家,一位开创天主教教宗历史先河的老人家!上天护佑他!

抱抱宝贝安娜和你。祝你们新一周安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非常诚意的。。。
感谢你给我们看到这珍贵一刻。通过你的详细介绍,背景介绍,让这些人物形象,在你的文笔下成为活生生的生活在同我们一样世界里,有着种种细节的生动的神职人员。
好像比任何时候都接近他们的内心,是得益于我们的阿晴!

春天来到,祝安娜和你一切都好,你也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潸然泪下。

谢谢晴的倾情分享。

祝福老人家!上天看护他!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妹妹。

俺学习了很多。

祝健康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燕儿姐姐,谢谢你们来自新大陆的爱。
我们这里阳光明媚,春天快来了。
Benedetto 在神学写了爱,希望,信还没有完成。我们等待他能在信德年留下信的笔录,希望过很多年后能得到他的思想纪录。
他是近几百年最伟大的神学家。也是最谦卑的教宗。

主佑平安,新的一周愉快健康。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小宝安娜,希望你们度过了宁静的周末,祈祷托住荣休教宗Benedict,也托住你们,天使的护翼不离左右。他以特殊的方式拥抱主耶稣和祂的教会,he embraces the Lord and His Chrich in a special way.

四旬期准备身心,平安与你同在!感恩,祝福,Peaceful Lent and Joyful Easter. 看到你写的荣休圣父出生到人生大事记,我最近脑子里回响的一首歌儿,在主的时间里,祂会把一起都安排得美好。天上一日,地上千年。信德年里坚强。圣母抱抱,主佑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写什么,唯有对老人家的祝福。

得到消息,安娜给老人家的信件和她当晚做的信仰之树被带到Castel Gandolfo。
也收到Leonardo蒙席的信件,我们被邀请参加新教宗复活节的第一台弥撒。
不知道如何表达我的感受,在信仰中感受爱,在爱当中忠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