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梵蒂冈纪实: 安静,反省,探索

(2013-02-23 12:55:23) 下一个

这一周梵蒂冈很安静,Papa Benedetto 退省6天,没有任何公开活动。他每天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和Don Giorgio 见面,签署一些必要的文件。然后就是全身心的祷告。

这是收到的照片, 圣父和他的秘书们,Alfred 和 Don Giorgio






这一些是私家照片, 任何语言在这些图片前都很苍白











今天圣父结束退省,发表他的心得

。。。für diese so schönen „Spaziergänge“ im Universum des Glaubens, im Universum der Psalmen. Der Reichtum, die Tiefe, die Schönheit dieses Universums hat in uns Faszination erweckt, und wir sind dankbar, da das Wort Gottes erneut zu uns gesprochen hat, mit neuer Kraft.
。。。这些天的退省如同在信仰宇宙中的散步, 我们内心深处的魅力被这个宇宙的丰富,深度和美丽所唤醒,我们感恩,再次听到天主之言,带给我们全新的力量。

„Kunst des Glaubens, Kunst des Betens“
信仰的艺术,祷告的艺术

Mir ist die Tatsache in den Sinn gekommen, dass die mittelalterlichen Theologen das Wort „Logos“ nicht nur mit „verbum“ übersetzt haben, sondern auch mit „ars“: „verbum“ und und „ars“ sind gegenseitig austauschbar. Nur in beiden zusammen tritt für die Theologen des Mittelalters die ganze Bedeutung des Wortes „logos“ hervor. Der „Logos“ ist nicht nur mathematische Vernunft: der „Logos“ hat ein Herz, der „Logos“ ist auch Liebe. Die Wahrheit ist schön, Wahrheit und Schönheit gehören zusammen: die Schönheit ist das Siegel der Wahrheit.

。。。想起中世纪的神学家们﹐将希腊文中的Logos﹐不只译成拉丁文的"言语" Verbum﹐也译成"艺术" ars﹐这两个词在拉丁文中可以互换,以表达它们具有内在的互通性。这表示Logos 并非只是数学的条理 (理性)﹐Logos 有一颗心(感性)﹐也是爱。真理就是美﹐真与美总是并行:美是真理的印章。

看到这位虔诚善良老人的智慧感悟,我很感动。

我这些天也是禁食,继续工作,生活,同时反省,探索8天。这些天,我也体会深刻,得到一些启发,尤其最后做的那个梦,我想也是天主的礼物,他告诉我前身忽视的爱,后面的路,要勇敢,果断,要相信, 究其在困境和灾难前面。。。

谢谢Papa Benedetto 的退省感悟, 那不仅仅是对我的劝告和爱。我的遗憾就是,刚刚认识他一年,就永远告别了。但是他的爱,他的文字永远陪伴我的女儿和我。




圣父还有几天就退位了,让我在这里再多留一些他的身影吧,老人家以后就彻底消失在世人的视线内了。我也知道这里,我的朋友们,一些信友们希望多了解梵蒂冈的生活。以后我可能不会再有这么多信息了, 这最后几天就和大家多分享,纪念这位虔诚,智慧,善良,正直,低调,谦卑的老人家。



愿上天照看Papa Benedetto.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姐妹们,祝你们和家人元宵节愉快!想起我们2010年在西安和香港过的春节,美好。我很感恩, 走过这么多地方,看过这么多风情。我很感恩, 在网络认识你们这些朋友,不多,但是真诚善良,很感动。

亲爱的燕儿姐姐,看到你家的春饼和美食,仿佛回到老北京,纯朴温暖的感觉。谢谢你们的善良和爱。
今天看了最后一次Angelus,很感慨,我也问了罗马的朋友,我们是否下周二飞罗马,回答是否定。爱,留在心里就好了。我们很幸运,尤其安娜,在人生成长过程中,得到格外的恩典。Papa Benedetto 永远在我的心底。是的, 我们向往复活节的罗马。

阿阮宝贝,谢谢你家美丽的芍药,我非常喜欢。你们一切可好,小猪猪和我都爱你。猪猪长高了,到我的眉毛,也健壮一些,她的明天会美好的。我非常明白老人家的决定,现在回想起圣诞节和新年的一些细节,他的决定是在12月中订下的。我永远祝福他,也理解他。
抱抱复亲亲,看到你,很美好的感觉。

蓝宝宝,你们一定吃汤圆了吧,希望你们全家健康幸福,爱你们!

心姐, 我很敬仰你,也佩服你。你比我大几岁,上山下乡, 高考读书,艰苦岁月,漂洋过海,继续深造,和你比, 我的学业和青春非常轻松快乐。我们的共同就是我们的孩子们,还有就是我们的真诚和反思。你从来就不在底处,这是你的谦卑,让我们的灵魂相拥,共同分享我们的经历感受和真诚。这个世界很大,人有很多种,我很满意如今的自己,和命运和平握手。永远的祝福。

谢谢善良的松松,你总是这么善良和大气,也衷心祝福你们!

谢谢亲爱的丽雅姐姐,祝你们全家吉祥如意,也替这里的朋友们谢谢你!

抱抱亲爱的企鹅妈妈,看到这三只企鹅就想起这些年你分享的生活故事,很亲,很近的感觉。谢谢你的祷告, 我能感受到朋友们的代祷,很神奇的感觉和感受。安娜大了,好多了,本来就是病了而已,但是这些天她比较伤感, 现在多了,也是她心智成长的过程。爱你们,祝福你们全家, 外带那两只小企鹅们。

谢谢大家,谢谢你们的理解和爱。我们都好了,也非常感谢你们在宗教题材后面的留言,其实在这里,我看Papa Benedetto 不是神, 而是人,老人家,他的人性感动我, 是我一辈子的榜样。

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健康!爱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天妹妹,看到这几张照片,我的眼睛湿润了,不仅被Papa Benedetto感动,也被Alfred和Don Giorgio感动,一切尽在不言中。谢谢你的分享!

早就知道前些天宝贝安娜身体不适,我一直在祈祷中掂记着她;我也为你这些天的禁食灵修思考祈祷。知道她已经恢复以及你在禁食过程中有许多感悟,真为你们感到高兴。爱你和宝贝安娜,祝你们元宵节快乐,新一周愉快安康!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晴天、安娜元宵节快乐!

同住这里的朋友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的分享,让我们对老人有了那么多的了解。。。

和晴一起祝福他!

元宵节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当大多数人都浮沉自甘地在名利的人世汪洋中喘息,吹牛或沉沦,能安心静气地闭关,祷告,自省是多么难得。我在遥远的底处抬头看着你和你的神,也感到清廓了思路和心情。谢谢你的分享。节日好。安娜好。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多珍贵的照片,任何语言在这些图片前都很苍白,不想多说,晴要保重!元宵节快乐!抱抱!
hepingge 回复 悄悄话 阿晴,老人家的决定一定是深思熟虑后的结果。我明白你的心意,也明白你的伤感。。。但是人生的游戏之一就是告别。

抱抱你和小猪猪。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阿晴妹妹,抱抱!最后那张照片想起你说的“圣父迎向十字架”,他的精神和言语永远激励我们。今天在教堂后面看到印了很多圣父的照片,感恩他教宗八年的引领和贡献,我也拿了回家。你和小宝很幸运不仅是圣父老乡,在心里敬重他,爱戴他,还得到亲身教诲。以后的日子,他为我们祈祷,我们也为他祈祷,心灵相通,从未走远。

妹妹禁食祷告八天,我非常佩服你的信心勇敢,经历了这些以后什么都不怕!抱抱小宝安娜,恢复身心,带着微笑去罗马朝圣。元宵节到了,甜甜蜜蜜,圣母抱抱,主佑平安o(^_^)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