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冬之爱

(2012-12-08 13:50:01) 下一个


这些天渐渐习惯工作和生活规律,周一到周五的节奏,和周末的旋律。简单安排生活,注意保持睡眠和休息。

和安娜时间少,但是在一起的时间安排好,就很好了。

德国12月6日是Nikolaus ,这一天前夜,孩子们会把靴子放到门外,第二天乖孩子能得到小礼物, 比如巧克力之类,和小玩意。

德国也是新教起源地, 新教,即基督教在11月11日过Pelzmantel,即圣马丁把他的大衣分给穷人一半,所以安娜在这一天收到奶奶家的小礼物。

我习惯在12月6日那天给她一个惊喜。

这些天忙, 我每天按部就班工作生活。12月5日那天安娜读书很晚了,9点多才上床。我在浴室,突然听到大门打开,不对劲, 赶紧开浴室的门看情况,突然看到安娜半拉可爱的小Popo, 她跑回自己的房间,说了一声,我把靴子扔到门外了。

我这才想到, 天呢,这是Nikolaus, 你什么都没准备呢。。。。

我看了门外那只靴子,没有擦过, 又脏又旧,一想, 你们娘俩今年都是角色。。。

我在家里找来找去,什么都没有, 不是没有, 而是我不设防, 买什么都放到那个大抽屉里, 安娜什么都知道,没有什么可以惊喜的。。。

折腾到11点, 拿了一块巧克力,拿了一只她可能还没见过的圆珠笔,开了大门,

这时候我看到的场面, 如同一股爱的暖流穿透我的心, 我怔怔看着门外的礼物和烛光,这一刻, 我感谢上天, 感谢他的爱。。。

门外是两份礼物,一个中式的小柜子,是首饰盒,上面是一枚电子蜡烛,一张卡, 来自 Nikolaus的问候,两块Nikolaus 巧克力。(邻居老奶奶,老爷爷送的)
旁边是两个手工木质的蜡烛和一大一小巧克力圣诞老人。(上次来我家吃寿司的邻居)

我很感动, 尤其在这个时候,我知道, 上天很爱我, 很爱我们。。。。








12月是我的生日,但是我已经不过生日了,过生日其实也为了亲戚们,同事们高兴而已。

我还记得2009 年在西安的生日,那一天同事们从遥远的德国排在一起,为我拍了一张照片,打电话为我唱了生日快乐。我很感动,说, 我还会回来的。如今,这个部门换了很多面孔, 大部分人都换了, 我还在。

2010年的生日,那一天是公司部门的圣诞晚会, 当我到了饭店,突然灯黑了,大家为我点了一个姜饼上的小蜡烛,近百人为我唱了生日快乐,这里男生多,很豪迈的旋律,不得不说,那一刻,我一个来自东方的小女人,很自豪,很感慨。

但是, 我不过生日,懂我的人,知道我这个习惯。

爷爷奶奶和我们一起吃饭,在19年前我和他们儿子结婚办喜事的饭店。那天晚上看到老板娘,她又怀孕了,是第五胎, 而我和安娜的父亲早分手了。

那天晚上我一定要请客,想请他们吃烤鹅,但是爷爷奶奶点的饭菜都很简单,他们还是心疼小辈,不喜欢我们花钱,其实我很高兴告诉他们,分红了,一定要花钱,流出流入,会很兴旺的。他们还是不愿我破费。他们送我一家服装店的礼金,奶奶还送了我一颗绿色松石的心,上面写着,放松。
老人家在我和小本分手后,几乎每一年都送我一颗心,不同质地,不同用途,但是都是心状。



今年圣灵降临节四根蜡烛的圆藤,我没有做,因为等第四根蜡烛点燃的时候,我们已经在罗马了,本来想做三根,没想到卡拉送我这件松果蜡烛艺术,她说,你们今年在第四根蜡烛点燃的时候在梵蒂冈了, 我就送你一根大蜡烛吧。

很感激, 左边的袋子是干妈寄来的。



她从香港买来的礼物,




这是两面, 福和寿,他们祝福我, 还有小算盘,他们希望我在事业上腾达。干妈上次也见过我的老总。

我打电话致谢,问她为什么送这么贵重的东西,她说,她想送我一笔钱,但是知道我决不会接受,这是他们的心意, 这是来自你的故乡,她告诉我。

那天我烤好蛋糕,其实是带到办公室的, 每年我都会烤晴式奶酪蛋糕,大家都喜欢。让安娜送两块给老爷爷老奶奶,安娜回家说, 妈妈,老奶奶也跟来了。。。



老奶奶送来四个碗, 我很喜欢手绘的碗。 上次请他们吃饭, 我没注意, 摔了一个很精致的玻璃碗,老奶奶又给俺一套。



我爱这里每一种颜色,我爱这里每一个图案。

离我的祖国,离我的血缘很远,但是,这里有懂我的人,有疼爱我的人




家里有两扇门贴着西斯廷 Michelangelo 创世纪的画。是同事莱纳送我的,画很大,一幅半扇门。一幅是全景,一幅是天主创造亚当,很震撼。莱纳知道安娜和我爱西斯廷,他那天给我贴画的时候,告诉我,每天都看一看, 到了西斯廷就不陌生了。

我很感激他,他是我职场的君子和兄长,现在我们不再共事了,和他在一起的时候, 我知道, 我们如同在一起的角斗士, 他永远保护我的后背。有这样如同兄长的同事, 是老天派给我的天使。

我们将在罗马过圣诞和新年, 当时订的时候,我还没有得到这个职位。现在看, 28 和29日,我应该上班,怎么办,这时候, 我的好朋友, 另外一个部门的曼迪告诉我, 放心, 我给你看班, 那两天带上电脑和手机, 有什么事情, 我给你顶着。这份情意, 我不会忘记。

我们四个闺蜜关系很好, 分享我们的快乐,苦恼和秘密,这次,新年时,两位闺蜜也飞罗马,她们要陪我们一起回德国,这份关爱, 这份友谊, 也许会陪伴我们的一生。

忘记了, 我宝贝的礼物




看到温暖的烛光, 我很感恩, 我什么都不缺,内心很温暖。

感谢上天,你教会我如何接受,感受爱。




上次在车里听到这首歌, 爱了起来,这就是我目前最喜欢的歌, 我的心情~~~~~~


谢谢朋友们, 安娜和我谢谢你们的爱~~~~~~





linkin park ,castle of gla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是啊,回首,的确感恩!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你值得大家这么爱你,晴天!

看到你这么快乐幸福,非常高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是啊, 我很感恩, 生活中缺少那么一小块,老天给了我很多,,所以我很感恩。邻居老人家说今年请我们吃圣诞烤鹅,我们出门前一天, 后来我说,工作很忙,做到最后一分钟,然后就要出门了,不敢吃太多,他们说等我们过了年回家再吃烤鹅,好人家,真的,出门在外,就靠邻居和朋友们。也祝福你们!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有周围这么多善良,细心的老人关爱真美好,令人感动!还有好同事,好朋友,好女儿,晴的人缘真好,好人好报。我读的眼眶都湿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仙子的评论:
香草好, 回忆看你博客的时候,被你们的故事感动,享受你们那里的文化风情。安娜知道外面的惊喜不是Nikolaus放的,但是她从出生就知道,她那天一定有美丽的惊喜。阿吉收到的明信片,安娜从前也收到过,现在我们这里5个Adventskalender,每天拆起来也很有意思。今年的圣诞节,我们不相互送礼物了,我告诉她,睁开眼睛,看圣诞节的罗马和梵蒂冈,呼吸爱的气息,感受温暖,这是不一般的圣诞礼物,她都懂。
祝你们全家愉快!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意思的12月。安娜还没发现St.Nicolas的礼物是谁放的吗?贝贝今年第一次得到St.Nicolas的礼物,是学校老师放在小朋友鞋子里的。一个小橘子和一个金色的橡子儿。阿吉也得到了。不过这个年龄的小朋友已经明白是老师了,一起猜是哪个老师的笔迹。有邻居老人的帮助,安娜可以一直信下去。喜欢那个木头的蜡烛。德国的手工玩具真好。我们今年圣诞节差点去了德国。因为阿吉的德国小朋友今年秋季回德国上学一学期。她给阿吉寄来的德国的advent明信片非常精美可爱。阿吉每天开个小窗口看里面是什么。喜欢奶奶做的那个Advent Candle Ring。阿吉去年做了一个送我。最喜欢的还是你每个精美礼物后面的故事。爱和美,还有力量,你都得到了,谢谢你贴在这里分享给我们一分温暖光明。为你和安娜高兴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鱼鸟和展眉,是的,平常的点滴,简单普通,但是温暖内心,都是实在,可以用手摸到,用心感受的温情。
谢谢,祝福你们!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被人惦记的感觉真好! 晴和小宝是有福之人, 这些简单却别致的小礼物温暖人心啊. 正因为有了这些细碎点滴的爱, 冬夜也不再那么寒冷.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满满的,爱满满的。而且这些都这么近,可触摸到。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燕儿,我们姐俩儿心有灵犀, 上次同样的帖子, 这次你家的来自黑森林的饰物,还有就是告别神父。。。我前天和安娜吃早饭的时候(很享受和她周末一起吃早饭, 是我们谈心的温馨时刻)告诉她,这次我们去梵蒂冈,一起庆佳节, 也是和Don Giorgio告别的时候,我们也不能再这样称呼他, 而要叫 Exzellenz了。他的工作会很忙,有三个职位。我们双方的使命都结束了,在他感情最低落的守候,你等在十字回廊的的出口, 给了他最灿烂的微笑, 而他传递你圣父的祝福和大爱, 在你信仰成长的时候,给你最纯净的阳光。Vatileaks 结束了, 黑暗过去了。也是告别的时候了。每个人都有他的使命,也要学会放手。
周六晚上的弥撒,有一个古典女子乐队, 非常完美的弥撒。 小宝身着红白色服饰,在烛光下的情景让我难忘。
深深祝福你的大小家庭和你的朋友圈, 充满爱的人, 心里永远是温暖的。
你第一段文字的后半段, 让我触景生情, 内心感动。
抱抱,主佑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姐妹们!简单回复一下,
虚席妹妹好,你说的是啊, 我也才想到,都是很多年的朋友和同事了, 日久见真情,我很珍惜。祝福妹妹!

阿阮姐姐好, 把你也引出来了~~~我昨天和母亲通话,谈得很愉快。最近因为一件事, 把我们联了起来。特地告诉你们。是啊, 小猪猪得到很多爱, 大爱和小爱。真如燕儿讲的, 以后不愁没嫁妆,哈哈,祝姐姐好!

谢谢心姐!我们以文会友,都是真实的人生,真实的感受,如果我的意思表达不当, 请心姐原谅。祝福你们全家,尤其是大河大宝宝,长身体的时候。

默默好, 忙就不要过来了, 知道你很辛苦,大家平安快乐, 就很好了。天气凉了, 多吃点, 多保重, 小米麻麻要开心!

月儿, 常常在夜里散步时想到你们,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还记得月初的日子, 也是你的一个纪念日,记得那首美丽的诗歌,那束玫瑰。 从心底祝福你们!

飘姐姐好, 你这一大家子, 快过节了, 安排,采购,收拾, 准备,一定忙不过来, 一定也很开心。其实生活如同那半杯水, 如何看的角度和态度了。希望我们都健康平安, 我们是家里的栋梁。

尼斯, 抱一抱,本来以为你关门回家了, 没想到身体欠安,好好休息, 心静下来,慢慢恢复。祝福, 平安健康!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还感动,祝福你和小安娜圣诞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宝贝儿~~~~眷眷情深的文字图片和礼物。。。看得我眼热热的。
看到这么多的爱环绕着你和小宝,我更是相信,人一生中的得失,都是均衡的~

我好感动你这份“懂得感恩的心!”谢谢晴儿给我们分享这许多的温暖和亲爱。。。

祝福你和小宝,天天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初冬的爱,在心里化出一波波感动和温暖的涟漪。每一份礼物都是深情厚意,是浓浓的关爱和祝福。亲爱的阿晴和小宝,感受着你们的喜悦,由衷地为你们高兴!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看得我,心里满满的都是温暖!

不过生日,那么,就祝福晴和小宝天天快乐!天天如同生日和节日一样快乐!

这么多人爱着晴和小宝,也是因为你们心里总是充满对每个人、每件事物的热爱吧。

祝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节日,祝福生日,祝福平常的日子。感动你和安娜像是生活在童话里面。生活是发自心里的感受。谢谢你在我博客里的留言。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如此温暖美好的故事让人感佩不已。你是一个温暖的女子,你给予周围人很多的爱和关怀,因此你也得到了爱和关怀。

靴子礼物的故事让我心头暖流如注,在小宝儿身边有那么多爱她和关心她的人。

阿晴,抱抱~生日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阿晴妹妹,和你一起感动,每一样都喜欢,小宝和妈妈的互动格外温馨。St Nikolaus 是圣诞老人的原型,四世纪时的大主教,他把金币留给出不起嫁妆的女孩家门外。。。圣诞节是收获的季节,更是给予的季节,分享一份爱心,这里这么多姐妹为你喝彩,远远近近的关爱你们的人,曾经痛过更知感恩,主爱永驻心间。祂等了千百年,只为你的降生,只为好好爱你,父母都不认识你之前,祂已经把你每根头发都数过,你在祂眼里非常宝贵,you are a perfect creature in His eyes.

昨天8号和婆婆的好友帕西拉,我的妈妈和雪儿一起去附近一所新的教堂弥撒,给妹妹点上蜡烛。Feast day of immaculate conception of our lady, 可惜是周六晚场按12月9号的经文,传递的主爱是一样的。以前我们教堂一位神甫很有音乐天赋,他会在这一天唱起Mary's song, 吹长笛,弹琴,心灵一下子就安宁下来,他被大主教调到主座堂去了,虽不舍也要服从主的安排。今年又收到印度裔神甫寄来的圣诞卡,他也是我很尊敬的一位去年调离我们小堂的神甫,每次我逃课偷懒时,就觉得主的手在牵着我。。。

写了这么多,妹妹和小宝这周多保重,在罗马有长阔高深的爱的海洋,圣诞的喜悦,带着我们的祝福上路,平安喜乐,圣母抱抱,主佑平安(^O^☆♪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 - 真是太羡慕你啦,我从昨晚一直羡慕到现在,还在继续羡慕。送礼物给你的都是那么多年的朋友,要维持友情不容易,不管是朋友,还是亲人,还是同事。祝福你,和小宝。From my loving heart to yours....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上来一起抱抱姐妹们,谢谢大家,谢谢你们的心。
我不为你们破例, 我不过生日,谢谢你们。

今天外面下大雪,一片银色的世界,安娜在院子里玩得很开心,我很感激,有一个美丽的家园。

米子,我也觉得,越成熟越开心,没有伤感逝去的岁月。也祝你们节日快乐!

石榴好,是的,静下来,看看身边的点滴,很感恩,很快乐,不是理所当然的。问好!

美丽的小鸟好,是的,德国是我的第二故乡, 我很开心这里的生活,这里是我的家。问好!

杜姐好,你是善良的人,我觉得,上天在这些年,让我经历很多(世俗的看法)尤其在爱情家庭方面不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完美,但是这就是人生丰富的礼物,所以,我感恩,从心底。用我的母语写出来,让上天看到我的心声。你们都是证人,也是朋友,谢谢杜姐,衷心祝福!

小美姐姐好,你的文章虽然不更新,但是知道你们全家都好,我就放心了。抱抱,健康平安!

朱丽亚好, 抱一个,看到你浮出水面,一切都好,很开心。大家都保重!我很平常的人,你们都比我更加女性化,漂亮,呵呵。你的留言让我想起我母亲说的一句话,我还是青少年的时候,她就说,走到大街上,别人不敢惹你,我说为什么,我很和蔼可亲的人,母亲说,你的气势,别人能感觉得到。活了40多年,大部分时间都很好,但是在人生中,有几次, 被最爱的人伤得最狠,最惨。。。但是,我还是相信爱。 问好!

企鹅妈妈,看到你很开心,抱一个。你们一家我很喜欢,崇敬。让我们的小爱组成世界的大爱,努力生活,内心向善!

兰花谷,也祝福你,活出一番新天地!

蓝宝宝好, 我很显摆,自恋哈~~很开心,人生有真么多的朋友,他们是我的财富。问好,工作忙,也要多保重!

松松好, 新的一周愉快!

桐儿好, 喜欢这句话,平凡中的精彩,精彩中的平实, 这也是我从你的院子得到的感受。大家都保重!

谢谢姐妹们,新的一周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亲爱的晴!
每一件礼物我都看了又看,为什么晴的东西总是那样的珍贵?你用你的点点滴滴温暖着我们大家,把自己的能量辐射周围的人们。你是个坚强温柔的女人,给了我们这么多平凡中的精彩,精彩中的平实。。。谢谢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爱的温暖让人感动!

晴,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啊,每一份都是那么精致,充满着爱。。。
不是生日胜过生日,有爱就有一切,愿你们罗马之行快乐!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的祝福, 我真的不过生日。

要出门了, 回来再抱抱大家,爱你们!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晴姐,生日快乐!亲情,友情,是人生的慰籍,更是动力。节日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这些初冬之爱,点点滴滴,都是温暖人心的大爱。为你有这样的邻居,亲朋好友,以及同事感到欣慰,更为你与宝贝安娜喜欢拥有而感动。祝你生日快乐,也祝福你们的圣诞新年罗马之行!!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生日快乐!
最近虽然没留爪,但也经常来这里转转的,真人秀也没错过,嘿嘿。
一直想说你和我们不一样,总觉得你有王者风范,祝一切顺利。
我觉得我很懂你,废话就不多说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节日到了,好好享受一下生活了。

再谢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晴生日快乐!我在加拿大魁北克已大声喊 你听到了吗~~~

预祝罗马之行心想事成,为你身边有那么多好人,为这些亲情友情而高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写得真好~~~

天,看得我也感动得要命


这样爱的暖流是专门留给善感的人的吗?生活里多多益善啊!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是你的家,周围都是亲人。
你的生活很幸福!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生日快乐!我看了也很感动,有这么多人爱你是你的福气。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这些是礼物,更是爱。

虽然你不过生日,还是要说一声“生日快乐”!其实,岁月在带走我们飞扬的青春时,也带走了我们年少时的幼稚和无知。岁月让我们学会感恩、惜福,最重要的是学会爱和被爱。

好好享受你的罗马之行,享受这节日的季节。我们圣诞假期也要出门度假,不过这次是全家活动了:)周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