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斋月禁食~~恢复正常生活

(2012-03-08 13:56:41) 下一个




今年首次禁食,本来计划五天,如果感到不适,立即停止。没有想到身心感受很好,延长到7天。在第8天停止清毒,开始恢复饮食。

第8天的早晨,小口慢慢吃了一个成熟的苹果,重新开始了人间的烟火生涯,这一天中午吃一小杯自然酸奶,晚上喝一碗胡萝卜土豆汤。 第9天,第10天,每天按书上的描述,老老实实吃东西,让身体和心理重新接受大自然的给予。第11天感觉很好了,开始了跑步。

到此为止,顺利,自然地实行禁食排毒,重新饮食的一个周期,心理和身体受益不浅。

在禁食期间,一直到今天,我的皮肤非常好, 不再用日霜,晚霜和眼霜。家里那些昂贵高档护理品,不太喜欢,如果以后需要, 我想用药店买纯自然护肤品。那些天香水也嗅不得,现在又开始用清淡的香水系列了。

那些天人清洁很多,对生活和工作中的事务看法不同,有很多不同平常的体会。其实, 人生什么事情都可以放下,真的什么都可以放下。这样, 人就轻松很多。

我做事凌厉风行,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其实,什么事情都可以慢一拍,没有什么了不起。

我说过,这次禁食是为了排毒,清理身体和心理。本来以为是清理通过食物带到身体的毒,在禁食过程才发现,我饮食习惯其实很健康,最大的毒害是日常生活中的心态。很多事情,我常常忍着,间接伤害身体,不知不觉,日积月累,对身体伤害很大。

关于工作,我常说,很喜欢这份工作,同时感到工作压力很大,尤其在禁食期间, 感到忍无可忍。

我们现代人有很多文明病,高血压,心脏病,背疼,很多莫名其妙的疼痛,很多和生活,工作,思想方式有很大关系。

这两天,我感到工作负荷很大,也再次考虑是否换工作。 冷静考虑一番,还是继续这份工作。其实这是一份很好的工作, 工作很多年,得心应手,目前炉火纯青的状态。我很敬业,行业里也认识很多人,有坚固的同盟,同事领导客户对我都很好,也很照顾我,没有什么错误,可以干到老,一旦离开,就会失去这份稳定感。 我和孩子都需要这份稳定的工作。 这份工作也给我一个高空展翅的机会, 如果我愿意的话。

问题其实出在我身上, 我没有必要给自己更多的压力, 要求自己绝对精益求精,工作也可以适当时候放松一下,学会调节,学会幽默。

那些天, 每天早起,拉开通往花园的玻璃门,走出去, 在院子里呼吸清冷,新鲜的空气,那个冰清玉洁的感受,回味起来,到现在都感受到那种简单的幸福感。

那些天喝了很多不同的草药茶,突然想起我的教母,她生前在林子里摘很多不同的花草,晒干做成不同的草药茶,每次看她, 她都会送我很多。我那时候很小,不懂事,没有放心上。现在地下室,还有一个饭盒,里面是她亲手择采,晒干的草药茶,十几年了,当然没法用了, 我还是舍不得扔掉。从慕尼黑带到当年结婚时买的公寓,然后搬白屋就放到地下室,再搬到花园洋房,黄屋,如今的蓝屋,那个饭盒静静地躺在地下室的屋架上。那是教母的心和爱,一直静静地陪着我,从少女走到中年。

那些天想到娘娘做的蛋炒饭。娘娘能干,饭菜做得很好,为什么我突然想起那碗普普通通微不足道的蛋炒饭,里面也有它的故事,那是爱,寄托,信任,人性中非常美好,珍贵的东西。。。

这次禁食, 我从新发现自己,也重新拾回生命中很多美好的回忆,感受和爱。

生命是如此美丽,我感受到了。


谢谢朋友们的一路陪伴,祝福你们和家人,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再次佩服一下,你的坚毅,耐力!祝贺禁食成功!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岳兰的评论:
谢谢岳兰的留言。记得在香草家常看到你, 很留恋香草仙子开门的日子。谢谢你的常言, 你的干着急让我笑了,是啊,旁观者清,某些时候的确如此, 我都干着急:-))我会慢慢顺着心改善自己,给自己一条活路,宽宽的路。。。你最后那段, 我深深感受到,就是我从中国会来后那几个月,自己看自己如同旁人。。。幸好, 现在灵魂又回来了。。。
问好, 让我们大家更好体味生活,好好生活~~~
岳兰 回复 悄悄话 你能这样想,太好了。其实这也是我一直想对你说的。但是感觉你是那种非要自己相通不太听得进别人的意见的人。所以一直有点干着急。太好了。享受你的人生吧。想来在今后的岁月你能够欣赏到你放慢脚步,放宽心情的好文章。

看你以前的文章总觉得,文是你写的,照片时你拍的, 但是你站在风景之外,没有心情融进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松松,是呀,大家都学会放松,再难的事情有头绪就好办了。周末愉快~~~

抱抱广陵,学会重新认识自己,偶然也必然,就如同从另外一扇窗看人生,不同的风景~~周末愉快!

谢谢Strad 分享经验。当时我感觉很好,本来想继续,有两周的例子,但是放弃了, 因为修道院的嬷嬷告诫我的话, 我听到心里了,这样很好。 我不瘦弱,看起来很健康年轻,我很满意。祝周末愉快!
Strad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一定很瘦吧?我试过俩周禁食,效果更佳。多年的高胆固醇全美了,皮肤也好鲜嫩了,返老还童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嗨,留言还没写完就迫不及待地“发表”出去了,接着写:)))。

你在禁食过程中重新发现你自己,“重新拾回生命中很多美好的回忆,感受和爱”,真为你感到高兴。祝福你和宝贝安娜!

抱抱和亲亲宝贝安娜和你,祝你们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的分享,我和朋友们理解你,支持你,敬佩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晴禁食的感觉很好,真是很高兴。晴说的非常有理,有时是自己给的太大的压力伤害了自己。能够适当的放松自己真是很不错的选择。

祝福晴和小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州茉莉的评论:
你是天主教友吗? 谢谢你介绍的大斋规矩。其实我不讲究,心诚就好了。 我从来没有禁食过,这是第一次。教母生前在斋月禁食一周,不仅禁食,也禁声,不讲话。这次我禁食一半的时候给修道院的嬷嬷电话,告诉她,我首次禁食,一切都好。嬷嬷劝我到时候就停止,因为我是上班的人,心诚就好了。她告诫我,不要好强,过分了就会伤害自己。好强也是一种毒/
主佑平安!
福州茉莉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天主教友吗? 天主教里只有两个星期五守大斋 (早上不吃, 中午吃饱,晚上少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铱的评论:
才看到你的回复。你说的是某种病理。和我的斋月禁食没有关系,我是虔诚的天主教徒, 不会糟蹋上天给我的的身体和精神。这样的禁食只能每年一次, 在斋月的时候,因为有宗教意义。

愿我们大家身心都健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燕儿姐姐的肺腑之言,你懂我。谢谢! 也祝福燕儿姐姐全家平安吉祥, 主佑平安~~~

桉桠,你好。这只是我的人的感受,希望你试验之前还是去看一趟医生,根据自己情况而定。禁食前,要有身体和心理的准备,否则伤身。我以小茴香茶开始,荨麻(教母留下的就是这种草药),茴芹,接骨木,金丝桃叶,黑加仑叶,葛缕子,香蜂草。

谢谢华~~~你说得对,遵从自己的内心,累了就休息,委屈了就哭泣,高兴了就笑。

尼斯好,你真正懂了我,最终让长期在生活中的压力和烦恼得以放松,让心灵得到洗涤。就是这样的, 所以说, 得益匪浅,明年我还会做的。但愿我们都能悟出生命和生活的真谛。

小橘人好,禁食的来历,是千年前修道院的修士和修女在斋月赎罪,他们早已放弃欲望。现代人禁食是为了清身养心,为了更好的享受,感受生活。禁食的头两天,重新饮食的头两天身体不舒服,修养为重,后面的几天真是享受,我跑步了,因为没有问题,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了。

谢谢豆豆姐,我的文章很简单,非常羡慕你的才华和情感。让我们一起享受, 感悟多彩的生活,看云卷云舒, 潮起潮落。

心君, 你的评语让我惭愧, 不过,空腹的同时是内心最充实的时刻, 我真的没有一丝饥饿感,感到格外充实。安娜吃得饱饱的,那几天我为安娜做饭, 从择菜,准备,烹调,格外从容, 享受每一道工序,那几天的菜格外精美, 安娜吃得很开心,看着孩子的吃相,内心幸福。

滕玉姐姐,看到你,我也格外开心,大家享受生活,交流感受, 让世界变得更美丽!

回复 悄悄话  厌食(Anorexia)是指较长时期食欲减退或消失。厌食症,或称神经性厌食症;(Anorexia Nervosa, AN),是一种进食障碍类的精神疾病。患者对自己的身体形象产生不正常认识,担心发胖,临床表现为用自愿禁食、引吐、服用泻药等药物、体育锻炼等方法过度追求减轻体重,甚至在明显消瘦的情况下还认为自己太胖。其主要分为两类:限制型患者主要靠禁食和锻炼,暴食引吐型患者为间歇出现暴食,然后又用各种方法降低体重。心情低落而过分节食、拒食,造成体重下降、营养不良甚至拒绝维持最低体重的一种心理障碍性疾病。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拥抱感情丰富的阿晴!总是写的让人感动~~享受生活享受快乐俺也被阿晴感染啦。。。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顶。你的逻辑,理性,情感,内审,自律,唯美和宗教情怀。
空其腹,反而充实其心灵的一种感受。春安。问好安娜。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安安开心溢满了文字,读了很高兴~
谢谢你的灵里分享!
也祝福你和小安娜天天开心快乐安康!
Neverfal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娜,请问禁食期间要禁欲吗!请原谅我问此不雅的问题,但它是我们现实生活没法回避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

我想这次禁食的体验,最终让长期在生活中的压力和烦恼得以放松,让心灵得到洗涤。

悟者自得; 得悟之者。


祝福你和安娜永远幸福!
hua70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内心坚忍的女性。每个人工作、生活中都会遇到很多烦心事,甚至难关。过去的日子里失去了几位最信赖、喜爱的亲友,很多困苦也许都无处诉说。好在你是个有信仰的人,相信天堂的亲友、天父都会祝福你的。遵从自己的内心,累了就休息,委屈了就哭泣,高兴了就笑。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恭喜你禁食所得。我很动心,也想在这个春假试两三天。但你能分享期间饮用的herb或什么茶吗?谢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紧紧抱抱晴晴妹妹!三八节快乐。工作精度可以是百分之一,也可以是百万分之一,妹妹给自己放宽一点儿,达到行业标准就行了。多余的精力好好享受和小宝儿在一起的生活,我知道你的家庭教育和多年的奋斗习惯已经养成了精益求精的生活工作作风。

今天是三八节,晴晴妹妹生命中有几位优异的女性深深影响着你,娘娘,教母。。。都在天堂享见主面,为你祈祷。

妹妹在斋月成功禁食付出了多么大的毅力,后面慢慢调养。有话不要忍着,和好友,和我们说说,我们永远侧耳倾听你的心声。其实我们从你这里学到更多,一个好妈妈,好姐妹的爱心,智慧,真诚,坚强。。。抱抱大小宝儿,主佑平安(^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