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斋月禁食

(2012-03-01 06:13:58) 下一个

                    斋月禁食



今年斋月是我第一次禁食。

每年的斋月都会舍一个习惯,比如不吃甜食, 不喝咖啡,不吃肉, 不看电视等等,过了斋月,复活节到了再解禁,正常生活。

这是我第一次禁食,之前很怕,好几天不吃东西只喝茶,怕晕倒,怕身体吃不消。

我禁食的目的,不是减肥节食, 而是想通过禁食让身体排毒养生, 内心清洁,清纯。还有就是信仰的内心和力量,这里就不分享了。

上周三是圣灰周三,我没有开始, 而是周四晚上开始的,喝了药店买来的Glaubersalz,清肠。

周五(第一天)早上喝了茴香茶,开始了禁食,计划五天。一旦有饥饿感觉,或者身体不舒服,我会停止禁食。

这一天喝了很多草药茶。没有饥饿感, 头很疼,可能和天气, 工作有关。晚上接安娜宝贝回家,告诉她, 妈妈开始斋月禁食,希望她能理解和配合。这天晚上在店里买了一个心爱的红色提包,纪念这次禁食, 希望顺利。 很早就睡了。

周六(第二天)早上起不了床,觉得很乏,起床时有很多虚汗,一上午都很虚。吃了一勺蜂蜜,喝的热茶里加了姜片。晚上开始喝bio蔬菜粉冲成的汤。干家务,给安娜宝贝做她爱吃的东西,散步。早睡

周日(第三天)小本来接安娜,我在家里做家务,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然后屋门散步一个半小时。感觉听力, 视力格外的敏感,一点声音都能听到。内心非常清晰淡泊。每天喝热茶,有时候加一小勺蜂蜜,早中晚各一碗bio蔬菜粉冲成的汤, 没有饥饿的感觉。



周一(第四天)早起上班,继续喝茶喝汤,上班时的感受是,心里非常明白所有的事务,条例也很清楚, 但是语言表达上慢了一点,有些错误。平时我是行动表达非常快速的人。身体和精神状态特别好。但是感到工作强度太大。我的闺蜜在另外一个部门工作, 我中午和她一起散步,分手的时候,她抱着我,悄悄在我耳边告诉我,饿了就吃,别伤了自己,让我很感动。

周二(第五天)早起送孩子上学,我上班。继续喝茶喝汤。因为状态很好,所以决定延长,完成七天。这一天开始喝bio胡萝卜汁,200毫升和水混合。这一天感到禁食期间再工作对身体损害很大,以后要是禁食,会请假。提前半小时下班, 散步,接孩子回家。因为身体状况好,慢跑40分钟。晚上给安娜蛋炒面条时突然想起,很多年前娘娘给我做的蛋炒饭,很想念那碗蛋炒饭。继续没有饥饿感,但是对美食感兴趣。



周三(第六天)早起送孩子上学,我上班。继续喝茶喝汤喝一杯bio胡萝卜汁。提前一个小时下班, 散步, 接孩子。开车回家的路上有一段时间, 我很享受和安娜宝贝交流一天的见闻,她在后面啃苹果吃蛋糕, 我开车,两个人说说笑笑,听到收音机里好听的歌,我们两个人摇头晃脑跟着唱,对我来说这就是幸福。晚上又给安娜做好吃的,我没有饥饿感, 但是有些盼望美食,尤其怀念那碗蛋炒饭,娘娘给我做的蛋炒饭。这两天身体状况比较好,晚上看了电视,看书。

周四(今天 第七天)早起送孩子上学,我上班。继续喝茶喝汤喝一杯bio胡萝卜汁。内心非常开心,经历了这个禁食过程是一个重生的过程,我的内心有很多感受,但是不写了。身体状况很好, 精神状态饱满,仿佛年轻了几岁。





明天早上会吃一个成熟的苹果, 开始解禁,有四天恢复期。第十二天就可以正常饮食了。
斋月还是要舍一样东西, 我不吃零食就好了,作为奖励, 复活节和安娜宝贝去罗马和梵蒂冈。

我这些年经历不少, 很多时候,不愿回首。 幸亏信仰的支持, 才稳稳当当走到现在,今年是我第一次斋月禁食,心态很淡泊。天主在十二年前把这个小小孩托付给我,是对我的信任,也是考验,如今这个小姑娘亭亭而立,我想是时候了, 带着孩子去罗马朝圣, 还愿,感恩。 其实这十二年,天主给了我无比的恩典, 让我成长为一个知天高地厚的成熟女子,经历了丰富的生活,很感恩。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你好~~~最近忙吗? 你们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很健康了,心态也很好,就这样最好了!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丹三撇的评论:
感动你的留言,祝福你们!常回Franken 看看~~~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成功!禁食清心!
以前也尝试过3天的,没有你这样的毅力。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此篇,哭了,为了你的坚持和信仰,和你对安娜的爱。我很少评论,但我一直在看你的文章和生活,每次回德国,路过纽伦堡,会想起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再继续回复~~~~
抱抱米子美女,我们分享生活中的故事和感受,一起鼓励,一起享受生活,感觉很好。 也谢谢你分享你的生活,艺术见解,很享用~~~

谢谢瑞竹,其实在安娜出生后一两年中, 我经历一连串生活的变故,那时候就没有什么可以怕的事情了。很多时候, 我为别人活,这次通过禁食, 我想体验自己, 为自己活。谢谢!

心姐好, 没有什么可以佩服的,你是医生, 我真想听你怎么说,哈哈。你们这些姐妹给了我很多宝贵的精神食粮, 我很佩服,感激你们!

.川晔 好,谢谢你分享的经历,我才知道,中华的医学也是如此,很佩服你!尤其这时候才体味,感受的人类古老的文明和智慧,无论西方还是东方。我用的方式也是一千多年流传下来的。 大家一起努力, 保持我们身心的健康~~~

谢谢笑林传帖~~~~雷锋精神 :-))

小宇抱抱, 祝你和女儿在国内玩得愉快,享受亲情,孩子健康成长!问个好!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信念可以如此支撑!了不起!预祝你们罗马假日快乐舒畅!我下月要回国了,可能上不了文学城。先祝一下。
笑林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有很好的fasting的指导,对有兴趣的朋友会有帮助。
http://www.freedomyou.com/level%202/Fasting%20Page%20Guide.htm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月儿,谢谢你,自己一直这么忙,还来鼓励我。嗯,慢慢来,不勉强,我在享受身和灵的洗涤和净化过程。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你周末更忙,慢慢来,多保重呀!

谢谢蓝宝宝~~上次看到你贴的美食和寿司,我赶紧离开了~~~生活中的饮食对我没有多大吸引力,但是东方美食让我的视力有干扰:-) 明年知道了,不上网,哈哈。祝周末愉快~~~~

安娜姐姐好!欢迎归来!这些日子很惦记着你, 我这里还有读者留言, 问我你怎么关博了(人家没评论我的文章哈, 就是问你哪里去了)看来姐姐人缘真好,很多人都想念你,祝福你。你说得好, 无论怎样我们所做的,都是为了有一个健康幸福而美好的一生,我们大家要多多保重自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teyeve , 了不起,谢谢你的经验。我今天在恢复期第二天,昨天比较吃力,从新开始饮食。不管完全按书上写的来做,毕竟是一千多年从修道院留下的纪录,经过这些年更多的完善和补充。握手,明年我还会做的!

天蝎座女生, 我没说是减肥呀。减肥很难的:-)) 其实不要觉得自己有多肥,珍惜现在,保持就好了!

抱抱亲爱的松松~~~你的善良,大智,理解常常感动我。 有一段时间没到你家玩了, 精力不济,哈哈, 问众姐妹好, 周末愉快!

广陵姐好,你知我心,不多说了。你工作很忙, 还跑马拉松,我认为可以了,禁食是减压排毒,向你这么好的人,应该没啥毒:-)) 问好全家,周末愉快~~~ 是呀,我们也向往罗马梵蒂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周六一早喝了茶才过来,谢谢大家留言,恢复期还要工作,身体需要调解就没有上网了,谢谢大家留言和鼓励!

笑林好!握手,也恭喜你!同意你对禁食的看法,我到目前实际走的路也是这结论。很佩服你只喝水,明年再尝试我依旧按我今年方式,不过,会在家里休息。祝我们大家身,心,灵 健康!

抱抱抱抱阿阮宝贝,你在安娜晴天的内心,永远有一个非常温柔的地方。。。在斋月禁食的人一定要身体健康,平时不用任何药物,年龄在14到65岁之间。阿阮你生过大病,一般养生就好了,不需要禁食,否则会更伤神。不过下次看医生的时候可以问他,能否禁食。
我是一个勇敢的人,我知道自己,哈哈。我会用心体会,在你们面前给你们看我的真实感受,因为没有什么可以掩饰的。但是在真是社会中,我某些时候不得不委曲求全,因为孩子的缘故。某些时候我想,当某些时候不得不违心做一些事情,对我的心有伤害的时候,使我修行不够,还是一定要妥协。。。诸如此类的感受在心灵有很大压力,所以这次是减压的时候,你一定明白我,这次禁食不是减肥(我很反感别人问我减了几斤,生活中的朋友没有问的)二是心灵的排毒减压。谢谢你的理解和爱,我们相识就很近了。你写的最后一句我笑了,你懂我们懂,我们很幸福。抱抱复亲亲,爱你~~~~

wuwu2好,谢谢你的留言。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我不反驳你的观点,就说对胆不好,如果不合理禁食的话。身体不健康的人,患忧郁症的人不能禁食,第一次禁食最后在医生的指导和观察下进行。。。我生活方式还算健康,但是作为单亲压力巨大(我平时很好强,从来不愿说这方面的辛苦和辛酸)内心承担巨大的压力,这就是很多毒,这次禁食养生主要排这方面的毒。 书店,网上有很多关于排毒养生的书籍,你可以参考。世界上绝大部分人不在斋月禁食,也挺好~~~

燕儿姐姐好!谢谢你的鼓励,从心底。说实话,你的留言中,你和母亲的对话,老人家说我的话让我差点掉下泪来。。。这次禁食我没有和国内的亲人讲,写在这里就是给我做个笔录。在我生命中有一些遗憾,但是你们的友情填补很多空缺。你写得很好,有一种饥饿和渴求不是美食美酒所能填充的,也不是爱情和家庭能给予的。祝福姐姐全家斋月平安。请替我给你母亲转达我最真诚的祝福!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I tried it before and recorded it too: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0725/201012/14887.html

I will try it again this year. Take care!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祝好。愉快。很佩服晴天。
瑞竹 回复 悄悄话 晴,由衷地佩服你的毅力和内心的强大。生活中一定不会有什么事情可以压垮你的。祝福你!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听了你的传说,看了你的狂欢,读了你的禁食,你的二月过得很充实。。。

又是周末了,日子好快,不是吗?过个好周末!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晴,佩服你的勇气,你做到了!
这是一件难以想象的事,也是释放你对信仰及内心纯净的超脱。
无论怎样我们所做的,都是为了有一个健康幸福而美好的一生,你要多多保重自己。
祝福你们!
周末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好奇妙的感觉,我慢慢地看,慢慢地体会,不知道有一天我能不能做到,真的很佩服晴,只要你想做,就一定能做到,也许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爱你们!周末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次很特殊的经历和过程,是身体的,也是心灵的,亲爱的晴,你做到了!看到这几幅照片,可以感受到你的淡泊从容和内心的宁静。抱抱~~~~恢复进食期间慢慢来,吃点清淡的果蔬,保重!爱你和小宝!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恭祝晴成功禁食。“我禁食的目的,不是减肥节食, 而是想通过禁食让身体排毒养生, 内心清洁,清纯。还有就是信仰的内心和力量”,谢谢晴的分享!这样的目的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也想试一试了,从小步开始,如不吃零食特别是甜食。也许将来有一天,也能有禁食的尝试。

预祝你和宝贝安娜罗马和梵蒂冈之行是身心灵都愉快的行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听说过别人禁食,从未尝试过。佩服晴,多保重身体!抱抱!
天蝎座女生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佩服你。
我一直在嚷嚷要减肥,要禁食,可是美食当前,什么都抛开了。
向你学习~
Cuteyeve 回复 悄悄话 偶也是七天,不过每年一次坚持四年了。恭喜你!第一次最难,就是心理和习惯的问题。第一次以后会对自己的意志和身体都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以后就容易多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晴晴妹妹,You did it!自从你留言说开始禁食我就一直惦记着你,看你数着第三天,第五天。。没想到你一直坚持了七天!那是多么大的勇气,坚强,克己。

我还和妈妈说到你禁食,妈妈说这孩子真不容易,在她们眼里我们永远是孩子,你我都是天主的女儿,我真心地祝福你和小宝儿,十二年开始新的轮回。有一种饥饿和渴求不是美食美酒所能填充的,主爱赋予你力量,平安。抱抱复亲亲我的好妹妹,你经历了这么难的事情,以后什么都不怕。 天父保佑,圣母抱抱大小宝儿(^O^☆♪
wuwu2 回复 悄悄话 不支持,这样做也许可以清肠,但是起码伤脑,伤胃,伤胆。平时注意饮食健康就好,不会给身体太多负担,也就不需要做出禁食这样会带来其他副作用的极端行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阿晴,你居然敢尝试禁食。我很佩服你。

一直想尝试一下禁食的滋味,但最近几年身体状态不佳,就放弃了。我是那种很怕饥饿感的人,常常是一餐饭没吃就饿得头昏眼花。我可能是血糖低吧。

看到你的体验,尤其是内心的体验,总是深深地感动。你是一个纯洁至性的女人,你勇敢地给我们看到你内心深处的体验。我很敬佩你。而我自己,常常会因为怯懦而掩饰自己。其实真正的勇敢是你这样的。

抱抱好阿晴~抱抱我的小宝儿猪猪~

阿晴和宝儿边开车边唱歌的情景很美好~我顺走了。
笑林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禁食成功!
禁食对身体、心智、精神修养都是很好的。
我几年前试过全禁食7天(只喝水)。以后还会试,不过会juice fast,全禁食太harsh。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