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寿司,饺子和爱情的故事

(2011-11-19 13:53:56) 下一个

      寿司,饺子和爱情的故事





前些天请邻居来家吃饭,这家人家是我们在中国时搬过来的,我们相识也很具有公司特色。


当时我在西安,公司信箱看到一个邮件,心想,不认识这人呢。打开一看,是我的新邻居,也在我公司工作,他问我能否租我的车库,他有一辆老爷车,他们虽然有两个车库,但是已经放了两辆车了。我不在德国,车库正好空着。


就这样认识他们了,他还问我账号要转帐,我说等我回德国再一起给就行了。


回到家后,就把一个车库租给他们,反正我也只有一辆车。他总是每月第一天来敲门,准时交钱,每次还聊几句。我每次都很忙,就说,等哪天有空,请他们来家喝咖啡。


这对夫妇不到60 岁,他是典型保守精明,她雍容华贵,对我们都很客气,每次逢年过节总送孩子一点小礼物。


就这么忙着,都一年多了,我有些不好意思,正好那天看到那位夫人在弄车,我连忙打招呼,问哪天有空来我家小聚。




那天的前餐我准备了寿司,正好安娜最近喜欢吃寿司,家里材料很齐,就做了两盘。


 




这对夫妇很注意健康,我也准备不太油腻的东西。正餐是清炒虾仁,宫爆鸡丁,香菇西兰花,西红柿炒鸡蛋。


甜食是意式Panna Cotta
拍得不好,时间太紧, 口感很好


网上借来的照片



再来说爱情的故事。


知道他们不是原配,他有四个孩子,她有三个儿子。吃饭时他们告诉我他们的爱情故事。


很多年前,两个人在一所高级中学上学, 他比她高三年级。女孩子数学不好,男孩子帮她学习。她的脑筋还是不行,再加上法语也不及格,女孩子离开高级中学,上了普通中学。两个人还有往来,男孩子喜欢她, 她喜欢别人。最后一次是在他大学毕业后的聚会上两人见面,最后各奔前程。每个人都开始工作,找到了另一半,结婚,建房, 生子。。。


每个人都有故事,每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很多年过去了, 男主人公在某个地方买了一个公寓出租,那天他要去公寓办事,房客不在, 他就按邻居的门铃,开门的是她。。。


没有过多久,两人离开各自的另一半, 重新续起多年前的故事。


他们的孩子们都工作上大学了,两人在我家附近买房,开始了新的生活。


很奇怪的故事,但是就发生在我身边。。。。相信爱情吗, 是的, 我相信缘分, 也相信爱情, 不强求, 不勉强, 该到的时候就来了


隔了一天做了饺子给小宝吃,一口一个的全麦小饺子




相信爱情的饺子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New Age by marlon roudett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hibiskus 回复 悄悄话 很动人的故事,很美味的家宴,祝福晴天和安娜!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歌,姐姐真是与时俱进哪!每次想到安娜进了那所女校就心里高兴,我认识几个优秀的女孩在那就读或者已经毕业。你们都是好样的。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伤感而动人的爱情故事。所以事业如日中天的莫文蔚遇到初恋德国男友,虽然他已经是3个孩子的父亲,还是幸福地出嫁了。。。晴真是聪慧,做的寿司也漂亮!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是缘份,相信晴等得到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到了时候就回来,不放弃希望.....
那两个小海豹真可爱,是安娜做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宝宝好,非常非常明白的你的心。很多朋友也在这里欲言而止。
谢谢你,我也希望能等到那个爱我的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故事让我感慨万千,看过之后很久不知道如何回帖就一直没写什么。

所谓的爱情和缘分让人欢喜也让另外一些人悲伤。

我衷心希望有一个体贴和爱护阿晴的人。

抱抱亲爱的小猪猪和阿晴。问下面的姐妹们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抱抱, 不上班,能睡懒觉就和过节差不多~~~愉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多才善感的豆豆姐,节日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德国过不过感恩节,也问晴和小安娜节日快乐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亲爱的蓝宝宝, 喜欢你的晚秋篇,美好的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也感恩认识你们全家, 善良,正直,温暖,敬业,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美才女家的大菜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节日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玉姐, 蛋糕好看好吃, 谢谢! 节日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好,祝你早日康复! 爱就是希望,人的一生有个盼头, 爱你们!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又是感恩节,又是周末,祝福安安与小安娜开心快乐幸福~~~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感恩的祝福有些晚,但是我心依旧。。。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补读了上一篇,加上这一篇,以及再前面的一篇,从妹妹所做的食品中感受的是爱。聪慧如你,文章中也透着对生活的感唔。谢谢你的分享!虽然知道你们那里不过感恩节,还是想对你和宝贝安娜说感恩节快乐!企鹅一家为有缘与你和宝贝安娜相识而感恩。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喜欢你写的这个看似很平和、很淡然地故事,人生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对吗?有些错过的,有天又不经意地回来了,有些却是永远的错过了。但永远错过的,有时又何尝不是一种更好的选择呢?

好喜欢你抱的全麦饺子,我这不会做面食的人,只有羡慕的份了:)

我们这儿明天就是感恩节了,我这些天一直很忙,过完节又是猫咪的生日,所以提前和你说一声“周末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安娜感恩节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品尝着晴的好手艺,听晴慢慢细说邻家的爱情故事~~~~~虽然爱情和缘分都可遇不可求,但是我相信它们!
有一次,在一个朋友那里看到她博客的标题就叫做“相信你的爱!”这简简单单几个字,让我感动。

晴,好喜欢你家温馨的氛围和好吃的寿司饺子,小宝一定很开心,我也真想赖着不走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谢谢~~~家人喜欢我做的饭菜就好, 妈妈的温暖陪着孩子一辈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陂南路的评论:
你的缘分很美丽。祝福!
我的邻居都很好,也是美丽的缘分吧 :-))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图和文都好看。特喜欢‘相信爱情的饺子’,很有创意。
黄陂南路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结婚后,才知道其实我们“认识”很久了,无数次的相遇却一直陌路。感谢上天,最终还是让我们相识了。
你的邻居真好,我的到现在还是用Sie称呼,虽然来往吃喝好多次了,所以总觉得隔了一层。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海姊, 我把方子放坛子里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谢谢海姊, 本来想把帖子放到坛子里, 就怕老欧给我捣乱:-)我还是放到跨坛了, 我有我的想法。 在那里也引用了你的话,09年的二月, 你在我的博客留言, 对此我印象深刻, 这也是我第一次听到冰心老人这句话,这也是我认可的哲理。
很羡慕你能做中式甜点,安娜和我都极度想念许留山。。。
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gfu^的评论:
谢谢幸福~~~我觉得有一个健康满足的心情很重要, 当然有一个爱我体贴我的人更好, 没有也不是人生遗憾。 谢谢你, 祝全家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宝宝, 让你笑话了, 此蓝屋非彼蓝屋~~~多做些喜欢的东西, 买了一束橘色的玫瑰,和朋友们相距, 和孩子开心大笑, 生活是如此美好。。。也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好~~~不管有没人敲门, 我的家里都有好吃的东西。。呵呵, 松松, 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没想到, 虽然不要求你讲你的故事,唯有送上我的祝福。盘子是舅舅和舅妈来我家时新置的,舅妈喜欢淡雅的图案。 本来想送给他们,但是带不回去了。。。
灰色简单淡雅。色彩在灰色中格外亮眼。。愿你们的生活五色多彩~~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寿司饺子都好看好吃。那个Panna Cotta 做法简单吗?
求方子:))
我请德国邻居吃饭会做中式的西米露,就是你在香港吃过的杨枝甘露。

特别喜欢冰心老人对作家铁凝说过的一句话:爱情不是找来的,是等来的,等你的缘分。
铁凝快到50岁时,等来了她的缘分。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信爱情吗, 是的, 我相信缘分, 也相信爱情, 不强求, 不勉强, 该到的时候就来了。"

真是美丽的心态。爱情一定不远了。^^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就很诱人了,寿司,蛋糕,饺子就更不要说了,还有那爱情故事,太相信了,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祝福他们恩爱永远,也祝福两个宝贝新的一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的故事很难说,也许哪天爱情就来敲你的门~~

谢谢晴的分享,新周快乐!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吧我自己的故事就跟这个很类似,爱情只能用两个字来概括,那就是“缘份”。
灰的盘子很配你家的风格,今年灰色很流行,我买的包也是灰的,家里的前厅也漆成了灰的。祝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君。
你简单透彻的理解让我格外感动。很多不愿提起,写出的情感被你言中。
安娜是个奇迹,医学和人道的奇迹, 所以我对自己说, 晴,你非常了不起,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都可以原谅, 因为安娜是个最大的恩赐和礼物。我爱家人, 爱家,能做的是, 多陪他们,多做点好吃的,很简单。
我们大家都要保重身体,这样才能更爱家人, 和他们多待在一起。
谢谢心君, 节日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丹三撇的评论:
天时地利人和, 事情和爱情才能成, 不得不信~~~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寿司,饺子都做得跟专业似的,晴天真是不得了的厨艺。
生活旁边的真实的爱情故事实在而温馨。可歌可泣的并不一定都惊天动地,感人至深的往往是平凡的人生。比如我觉得安娜就是一个奇迹,比如晴天把安娜抚养成大姑娘就是一种伟大。比如你能做出这么好的饭食就是美丽。。。。我并不是刻意恭维,这是一种体会。生活又很多不可知性,在现有时刻做自己最好的,给生活带来美丽就是最佳的选择,就很了不起。
喜欢你探讨的角度。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 要去吃蛋糕了, 回来再回复~~~
谢谢大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een的评论:
别笑话我了,只是瞎做做, 因为女儿喜欢, 我们又没空出去吃。对于邻居的结合, 我有很多假设, 这个故事让我出乎意料。。。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谢谢含嫣淑女~~
我只是看到某些论坛一直谈dating,嫁人等等,女人似乎没了男人一文不值, 没有任何自信心,觉得很可悲。生活五彩缤纷,心满了就是福,缘分是等来的。不行就包饺子呗:-))
你博客中的红楼篇我非常喜欢,只是不敢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罢了。欢迎多出这个系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玉儿姐姐, 你看到了哈, 饺子的馅儿很满,从小就开始干家务, 大了在外面闯,不会感到什么艰苦。 相信爱情的饺子充满希望~~~~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谢谢豆豆姐~~~我们这个周末安排的很满,游泳, 滑冰,今天请客。。哈哈,很充实。明天要上班了, 祝豆豆姐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儿姐姐好, 周末又做什么好吃的了~~~~我很喜欢看周围的爱情故事,祝有情人终成眷属。我的邻居们都很好, 出门在外, 远亲不如近邻,上次我舅舅来也说, 这里的邻居和朋友们真好, 如同我的亲人。那两个小海豹是我的童心, 家里的小东西很多, 都是旅途收集的。问好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happyfamily的评论:
幸福妹妹好,你们那里很多好吃的, 我的山寨寿司有什么好的, 骗骗视觉罢了。到目前, 我一直是选择放弃, 因为不能承受之重。。呵呵,本来还有一个饺子的爱情故事, 偷懒了, 下次再写吧, 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
妹妹我们还是互称你吧~~尽管在德国, 我一直是个您称的赞成者。学习还行吧。。。身边有这样的故事, 想偷懒也不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凤凰的评论:
小凤凰姐姐好,很久没有看到您了,以前一直是你的读者~~~您的女儿也大了吧,很希望看到您的上海探亲录,维也纳的美好生活。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留言,不信也不行~~~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爱情真的是缘分,不相信也不行。
xueen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厉害,什么菜都会做!这个爱情故事很有意思,让人不得不想信缘分。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一句句文字读下来,一张张图片看下来,被深深地吸引着。

真是好故事,好美食啊。“相信缘分, 也相信爱情, 不强求, 不勉强, 该到的时候就来了。”

相信爱情的饺子太可耐啦。

问阿晴好,安娜宝宝好!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阿晴!抱抱安娜。阿晴饺子包的圆满里面装满了自信。相信爱情的饺子 一定味美!!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好听;饺子好看;蛋糕、寿司馋人。。。
问候安安与小安娜,周末开心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晴妹妹,你的故事读得我喜笑颜开,每个人都像是一本书,翻开以后品味人生。祝福这对有情人终成眷属,也祝福你和小宝儿。抱抱!
看着晴晴和小安娜这么热情好客,谁做了你的邻居朋友都是有福气。那寿司边上的小海豹煞是可爱,安娜的点睛之笔吧?
myhappy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在你这冒头了:)人生如戏啊,《廊桥遗梦》里的女主角选择了放弃,他们这一对选择了重新进发,就像你说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人都有旁人看不清的与旁人无关的故事,但求不负己心,无愧于人。你真是样样俱全的能人,那寿司看得我口水嗒嗒的流:)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清姐您真能干呀,喜欢您的文章,您讲述的爱情故事....文笔细腻流畅,读后却荡气回肠....小宝的口福真好,羡慕 + 羡慕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爱情故事,有缘份真好!
寿司看着很诱人,我女儿很爱吃日本菜,安娜也爱吃吧!
周末愉快!!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相信!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