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西安~曾经的家

(2011-01-04 15:44:31) 下一个
<><>
<><><><>

我的西安~曾经的家~高新区



 


我工作的地方在西安的西部,安娜的国际学校在南郊,有校车每天接送,所以我决定在高新区租房。高新区所谓西高新,建筑新,交通方便,生活便利,就是相比较有些贵。来西安前,我的一位同事给我买了一本西安地图, 我彻底研究一番,然后上网找中介,联系到西安后看房子。在看了三天十几套房子后,选择了靠近科技路的一个小区,干净,绿化治安都很好,而且孩子比较多。

这是安娜和我看房时的样子, 我们时差没有倒过来,她每天晚上上了床就哭,想家,想小朋友们,想我们的小鸟塔利亚。那个时候非常心疼她,但是爱莫能助。她后面的建筑,我后来才知道, 我们公司的办事处就在29楼。过了半年后,我从那第29层的落地大窗看着科技路车水马龙的夜景,非常感慨。



1。



2。科技路上的世纪金花,名店大厦



那时候天天找房子,科技路,科技一路, 二路,三路。。。高新路, 高新一路, 二路,三路,四路。。。我都很熟。后来上街散步,在高新, 别人问我路, 我是最热情,熟路的。。。

3.  这就是我们住了不到一年的家, 房东是很好的文化人,都是一个层次的人,非常和气,比较好打交道。邻居也是非常热心和客气,现在回想, 很想念,感激那些街坊们。
客厅



4.  饭厅和厨房



5. 安娜的房间

 


6  11月初就下了一场雪,从我厨房窗户往下望,安娜经常在那里玩,有什么事,就往上喊一句,她一年后嗓门挺大的

 


7 .小区的景色

 


8。

 


9.  安娜在玩

 

10.

 

11. 出了小区的门就是银行,面包房,小卖部,几个面馆, 安娜的音乐学校,推拿店,洗脚店,理发店. 两家大超市易初莲花和华润万家就在附近, 我们在那里的店做美甲



12. 安娜在洗脚

 

13.  理发



14. 美甲



15. 还有我喜欢的小苏塘坝鱼分店, 周末常到楼下吃饭,母女俩点两个菜就吃得很饱了。我在全国吃了无数松鼠桂鱼,这家小店的是我吃过最好的.

 

16 .家里养的鱼 .



17.附近有个村,那里的自由市场我每个周末去买菜,买水果, 那里结识几个摊位,都是我非常喜欢的豪爽的汉子,大婶和姑娘。那位汉子其貌不扬,但是人特好,每次卖给我的水果是非常甜美,夏天买西瓜,我让母亲去他那里,说是我亲戚, 买回来的总是最甜的西瓜。那位青菜西施,特别美丽白皙的姑娘,我难以想象,成年累月在露天的摊子上,皮肤那么好。有次聊天,她告诉我,今年20岁,来自河南。 还有一个摊位卖的凉粉,是我天下看过吃过最好的凉粉,第一次知道,凉粉有绿豆,黄豆,还有啥豆做的,夏天回家做一碗凉粉,天下美食。还有一个摊位卖的咸鸭蛋和松花蛋,让我到现在想起来还馋着。。。响塘村的自由市场让我难忘,没有拍任何照片,但是那幅场面永远留在我的心里,我喜欢那里的乡亲。 响堂村买的蔬菜

<

18.我在家里做的菜.



19.



20. 在这个家我们过了农历新年,



21. 我一个人整出来的年夜饭



22. 出了小区的大门,就是唐城墙遗址,从南到北笔直的双行道,从科技路一直往南可以走上很多公里。冬天的周末,愿意和安娜一起散步,走走看看,经常走上两三个小时。有时间我也常在清晨跑上半个小时。



23.  唐朝的吉祥花样



24. 前面矮的就是唐城墙遗址(仿造),这个广场清晨是运动的中心



25. 从北向南,笔直的路,安娜放着风筝



26.



27.



28.



29.



30.



31. 她最爱在桥下跑



32. 安娜最爱的花石



33.  带着黄土痕迹的牡丹



34. 安娜在国际学校学习了一年,长了不少知识,认识了另外一个世界



35. 湖南花鼓戏,花木兰从军



36. 毕业典礼



37.  女儿心中的德国和中国

 


回首,离开古城有4个月了, 某些时候还想念着它。。。。


过几天拾起记忆,慢慢写
钟楼,鼓楼,骡马市
明城墙
大雁塔文化广场
小雁塔
兵马俑和华清池
回民街
南湖
西安的公园
西安的小吃。。。。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涯涯的评论:
小宝的声音很稚气。下次我们来美国一定找你玩~~~~~~~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一年后, 她嗓门挺大的——:-)) 好像听听小不点的嗓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muyuxin ,我们住的都是大高楼,没有什么问题, 现在西安建设的挺好的。
回sesamepeanuts ,自己曾经的家,天下独一无二的~~~你说的是兴庆公公园, 我们也去过,在西安的东北部,离西京医院,康复路不远, 那个湖很大的,安娜在那里买了弓箭,在那里实习学关羽呢,啊,你又让我想起那些美好的时刻, 我以后会专门开一篇西安的公园。
wenjuyuan 好,谢谢你引用李白这首诗,以后的文章我会引用。冬日下的西安很美, 和北方相比较,西安对我来说是暖冬,我们冬天的周末经常在户外走2,3个小时。曲江很美,绿地离女儿的学校不远~~~~~
回Terracottawarrior 还是你说得对~~~
我说wenjuyuan ,您请写宝鸡八年抗战,细语呢喃 您请写,今朝宝鸡腐败, 我都爱看~~~
飘姐好~~~小宝在左边,两个女娃之间,张口大唱毕业歌, 啦啦啦~~~
谢谢兄弟姐妹们的西安情~~~~~我爱西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毕业典礼里中间的那个是不是小宝啊?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juyuan的评论:
原来这么多人跟宝鸡有缘,我以为没几个人知道那个西北小城呢,每次回家尽顾着吃喝玩乐了,基本上没照过相,就算照了,我的拍照技术是出了名的臭,哪能放这里来显摆。不过昨天在文学城首页新闻中看到一条关于宝鸡的,说是市政府大楼比白宫还要气派,有照片为证,还真是挺气派的,我羡慕得都想海归回宝鸡了,就怕回去了人家不要。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细语呢喃的评论:
曾在宝鸡附近插队工作前后有八年之久, 宝鸡是我生活中难忘的一段“八年抗战”。有
三十多年没去过宝鸡了,能不发点宝鸡的图片上来,或者也写点什么。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李白 清平调三首之

名花倾国两相欢,常得君王带笑看。
解释春风无限恨,沈香亭北倚阑干。

沉香亭就在兴庆公园里,天暖时有很多人在那儿吹葫芦丝,那就是颇有名气的西安葫芦丝巴乌协会的爱好者们。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同是海外西安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喜欢你的文章。我近几期年年回西安过年,却从未进过高新区,下次一定要去光。

因为总是冬天回去,所以也没好好走走看看,但是心里都攒着呢,象曲江,绿地等。
祝新春合乐,心想事成。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20多年前去过西安,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城市,记得有个信庆(忘了是不是这两字)公园,不知是否还在?”
依我看,您说的那个公园更可能是“兴庆(宫)公园”,在交大对面,而不是作者说的嘛“丰庆公园”。。。
sesamepeanuts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关于西安的文章写了点新意,而且是自己的感受,不是千篇一律的景点介绍。谢谢

西安这几年的变化快了起来,不希望把它建得像上海,最好有些自己的特色,精致一些。

5忧 - 兴庆宫公园还在的。现在免费了,而且湖里面的水是从黑河引进过来的,因此比以前清了一些(只是一些。。。)
muyuxin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漂亮。现在西安楼房高层供水没问题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Terracottawarrior 好,可能从前的回忆让你难忘,但是如今的西安和那些所谓的国际大都市北京上海相比,让人感到纯朴,让我难忘的不是那个人,那碗面,那条街,而是整体感觉,所以说, 西安很成功,征服了我的心~~~~
无限接触 好,说不出什么原因, 当我回到蓝屋的第一个晚上,躺在床上, 我想念的是西安楼下的那条街~~~
朱丽亚好,我知道, 你从来就是宠爱小宝的,看我减肥,哪天也瘦成小宝那样的楚楚动人~~~你问父亲关于西塘的老家了吗
广陵好,你说得对,现在我的心在这里,所以我很满足快乐~~~
阿松好,发现了你的博克,文学城中一道美丽的风景~~~谢谢来访!
曼城美眉好,我一般都是在家上网,很少抢沙发,站着看书锻炼身体:-)
虚席妹妹好,文章不能急着来,没有蕴入感情的文章我发不了,慢慢来,走哪是哪,谢谢你的支持~~~
5忧 好, 也常在城里看到你的身影,问个好,新年愉快~~~那是丰庆公园,离我们家很近,过年的时候去那里玩, 和一对父子拼了一条船玩水,很开心,过几天给你介绍西安的公园~~~
东村山人 好,谢谢, 我发现我很泛情哈,一个人的文字表达他的心声。
随意了大姐好,敬茶,敬香茶~~~多谢您来看我们,现在我们身体都好了,天天请客,很忙很开心~~~谢谢您一直挂念着我们,也祝福, 好人一生平安!
苑苑好, 是啊,有时候得到的比失去的要多,小家伙现在性格很泼辣,乘着我能走得动,想带她多经历一些事情, 我想这就是我想留给她的宝贵遗产~~~

谢谢大家喜欢额的西安~~~~~



苑苑 回复 悄悄话 哇!西安好美!到处走走转转体验不同的文化和人生是多么难得的经历啊。 小安娜真是个甜美可爱的小妞,喜欢她做美甲的那张照片,看起来好开心的样子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安娜宝贝好像也去了趟西安。感受着古城新貌,感受着母女申请,感受着安娜的成长。愿好人一生平安,事事如意。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文笔。对古城西安的喜爱溢于笔端。谢谢介绍。
5忧 回复 悄悄话
20多年前去过西安,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城市,记得有个信庆(忘了是不是这两字)公园,不知是否还在?

在漂11那儿常看到你的身影,在这潜水也有1年多了,新年里,冒个泡泡:新年快乐!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西安的下一集呢,求晴天姐姐快点儿写呀....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自从老板把文学城给封了以后,我真再也做不了晴天妹妹的沙发了.谢谢妹妹的分享,谢谢妹妹带我们"游"西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图文并茂的回忆和介绍.

谢谢分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图文并茂的好贴。你写得情真意切,读者也被西安深深地吸引了。记不得是谁说过:一个人的心在哪里,那个人的家就在那里。西安这个曾经陌生的城市成了你们曾经的家。期待着你继续的分享。祝福你和宝贝安娜!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的气质就是与众不同,我看她青出于蓝胜于蓝啊。
无限接触 回复 悄悄话 看见这些照片又勾起了家的回忆,谢谢了。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生在西安,长在西安,二十五年如一日,水不记得那么甜,天很少有蓝,但那里的乡亲父老、人文环境以及美食佳酿不时出现在额的梦境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好,谢谢你的夸奖~~~等着你的西安篇~~~一定精彩!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新年新气象,这帖子做得真漂亮,衣食住行方方面面。有新潮,更有古迹。我有机会也要去西安看看,向往已久。没准今夏就可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是半夜三更,我刚刚送走客人,和朋友们谈的就是到遥远的地方去,经历人生~~~我刚从西安回来,一位朋友就要去墨西哥,有一位刚从巴西来,还有一位去意大利。。。。世界公民~~~人生何处不相逢~~~愉快的心情来自美好的经历,西安在小宝和我的记忆中永远占据一个特出的地位。
谢谢虚席妹妹,西安市一个典型的粗狂西北大城市,某些时刻非常秀丽~~~
玄米好,你说得对,西安的水质非常的好,煮开的水没有碱,特别清甜,北京的水,就是我们这里德国的水都比不上~~~
宝贝好,你看我们从西安飞到过你的故乡,下次你们带着孩子们回家探亲,有机会去西安玩,那是13朝的古都啊~~~~
月儿好,带着小宝回国,事情很多,但是和孩子一起体验,内心的感受更加丰富~~~
伊人,你这几句话也是我想说的,某些记忆,突然间出发,心里流着是喜悦的泪~~~
维粉好,新年愉快~~~你这不开博的人,我都没地方写给你~~~等我的系列写完,你看看再说,你去了西安,一定会超越阿晴~~~
细雨呢喃,才知道你是宝鸡人, 我认识的几位朋友都是来自宝鸡,家乡一定变大样了,高新很美,其实整个西安都很有特色,西安市独特的~~~
谢谢小雨点, 额喜欢这两条狗~~~因为爱,所以想写下我心中的西安~~~
小棒棒,有机会一定要去~~~我从前出差旅游跑了很多地方,就是没有去过西安,这次也没想到一去就是住上近半年~~~
倪兄, 额爱看你写的这一小段,精彩的都说到了,我补充一点, 我们在小南门听老百姓唱秦腔,在秦岭,南湖踏春,那个神仙的日子~~~如果我这次外派到北京,上海和广州,不会有和在西安的感觉一样,西安的节奏慢一点,13朝的古都文化内涵,让我有到了家的感觉,都是炎黄子孙,中华民族的发源地~~~
爱五, 你爱的是小吃呀,其实如果时间多,西安各个角落都有好吃的小馆子~~~我一定专门开一篇写回民街~~~
肉夹馍,不许你来馋额~~~我差点在都市印象买下一套房产,那里修地铁,以后价值很好,对面就是华润万家。你看到的紫薇臻品,响塘村就在那后面,再往后就是昆明路,我天天上班走的就是那条路~~~是啊,西安, 我的小半个故乡越来越美丽,当我坐在飞机上和它告别时,深深感谢这个古都给我和小女的温暖~~~
ac,看到这些照片想故乡, 我也在想念~~~
闲人妹妹好,只要看到你, 我就知道文章置顶了~~~你每年都回去,好幸福~~~别忘记,看到故乡的蓝天,替我们说一声, 安娜晴天感谢西安~~~~
灞桥同学, 一看你的名字, 额就知道你是哪里来的~~你家住的方位很好,我想念那个曾经的家~~~
灞桥烟柳 回复 悄悄话 我上个月刚从西安回来。我家就在唐城墙遗址那里。西安越来越美了。好怀念呀!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又跟着你的帖子思了一把乡。

虽然是西安人,对西高新却远远没有你熟悉......

下个月就要回去过年啦!回家的感觉真好!

给你和安娜送上新年的祝福和拥抱!

ac4924 回复 悄悄话 西安也是我的家,大学毕业后在高新区工作了4年,感谢楼主的照片,现在的高新区和那时的高新区大不一样了,那时候高科路是中心区。

不过无论怎么变,西安依然是让我魂牵梦绕的家乡。
肉夹馍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区是都市印象, 或是枫叶新都市。 我西安的家也在这个区。
肉夹馍 回复 悄悄话 难得你这么留恋西安, 安娜。 我作为西安人好自豪。 你住的这个小区好像是都市印象, 又好像是枫叶新都市。 我离开西安二十多年了, 家人现在就住在高新区, 你的照片对我来说好亲切, 好熟悉。 最近每年都回一次西安;每次离开西安是依依不舍。 故乡越来越美丽。。。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去过一次西安,很喜欢。特别想念回民街,还想再去一次。
倪达业 回复 悄悄话 很想念西安。

上次带我9岁的女儿回去,她玩得很开心!在城墙上骑车绕城一周,在书院门有人当街作水墨画,去碑林见识了历代书法,在钟鼓楼撞钟祈福,上了大雁塔,看了玄奘译经处,参观了历史博物馆,当然一定去了华清池,看了兵马俑。可惜没有时间去黄帝陵,让她知道中华民族的起源。

还有那久违的西安小吃,真是馋人。

最主要的还是西安是我的家。来美国二十年了,生命的一半,但总觉得是在飘泊,回到西安才有了回家的感觉。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西安,以前就想去,看了您的文章,更想去了。
xiaoyudian 回复 悄悄话 西安在你的镜头下又一次显出了她的魅力,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当真勾起了我的思乡情结了,我的家就在离西安不远的小城宝鸡,我在那里出生长大,我儿时的闺蜜就住在那个高新区,十几年前我还在那里住过几天,一切都不同了。对于故乡的记忆,在你的笔下再次感到如此鲜活,谢谢你。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照片14。小安娜真不容易,很难想象大嗓门,嘿嘿。她太瘦了,要多多多吃。
有机会一定去西安。
抱抱!
伊人氧吧 回复 悄悄话 离开西安十几年了, 依然想念那里的肉夹馍,凉皮,还有西大街的柿子饼,但最难忘的是那个古城淳朴的人, 曾经许许多多的好朋友,如今大都失去了联系.但友情也象对陕西凉皮的牵挂,总在心里的某个角落,在这样的时刻被触发.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古城新区很漂亮。小宝关于中国德国的那张poster让我很感动~~~这真是让人眷恋的一年,让人难忘的家,这里的点点滴滴都丰富着小宝的成长经历。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西安是我一直想去的城市。这一段经历,一定会成为小安娜特别的回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漂亮亲切。住下来也许很好,过路的话,实在是成问题。
西安的自来水是中国少有的好喝。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姐--我真的开博了,很简单的小帖子,见笑了。:)
原来西安是这般秀丽的呀....原来西安是这般秀丽的呀....原来西安是这般秀丽的呀....喜欢您的文章和照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