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只想说,我很感激,拥有你

(2010-12-09 01:41:31) 下一个


小宝送我自制的卡, 她心灵手巧,构思独特,我这一辈子在这方面都赶不上她。
这就是小安的艺术,小安的爱~~~~


今天,外面又下着雪,天气很冷, 我也不是太舒服,看到屋里,看到你的痕迹, 想说,宝贝,谢谢你,带给我快乐,担忧,责任,甜酸苦辣, 种种感受。。。。

前几天开家长会,我告诉老师,我已经想开了,安娜升初中,不管是高级学校,还是普通学校,我们帮助她找一所最适合她的学校,我不再推了。老师反而告诉我, 安娜自己说了, 她一定要上一所高级学校。因为上次考试,安娜成绩中等,她自言自语,要多练习,下次考试得个好分,综合一下,成绩好了可以上个好学校。 安娜这一学年要考22次试,三门主课,最后成绩平均,看分数上学。
老师也告诉我, 安娜慢慢习惯了这里的学习生活, 毕竟她一年在中国, 很多课拉下了。

我很感动,安娜,这个小不点,在经历了丰富一年中国,在这个平静的小学校里又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我前一阵子痛苦过,发现安娜只是中等水平, 这样她要上高级学校比较艰难。
后来我看了不同的学校,其实条条大路通罗马,培养孩子的个性和学习态度,首先学会做人,其它都是次要的。这一刻我的心轻松了,这一刻安娜也轻松了。
这几次她拿回家都是非常好的成绩, 我们都很开心。我也多让她参加业余活动,兴趣广泛,热爱生活。
前一段时间,我在为安娜痛苦的时候, 广陵晓阳,问过我, 在十年前, 当安娜在医院的时候, 我想的是什么, 我这一刻才明白, 我当时只是希望, 她能活下来,能有一个健康的身心。。。。
人不能不知足,不能不感恩,从那时候起, 我们走出了心理迷惑。

心理放松了,安娜的确出壳了。。。实话说, 安娜不是一个天生非常聪明的孩子, 但是她非常勤奋, 自己非常要强。
还有在学校,她刚回来的时候被人欺负,现在她有自己的朋友圈,也学会能自己独处。老师的一句评语给我很大安慰, 安娜非常有正义感, 嫉恶如仇。我希望孩子能明辨是非,有正义感, 有一颗感恩正直的心,她的前途会是光明的。

前一阵子, 我心里不是太高兴, 小本给安娜法律规定的最低抚养费,即如同失业人员付的孩子抚养费。其实他不是冲着安娜, 而是我, 他知道我有能力, 不想把钱给多,认为那是给我的。我替安娜委屈了一会儿, 后来想开了,我有能力养安娜,钱人生带不来,死带不走,只要给安娜合适的教育,成人以后是她自己的事情了,如果她是一个像我一样的人,她不会依靠母亲的,会成为一个独立自强的人, 自豪快乐地生活着。这就是我培养女儿的目标。

也许感动老天, 小本那里失去的,公司给我了,公司给我一笔奖金。我的投资运转正常,目前在想,是否再买一个房产。后来一想,投资安娜的教育,让她明年上一个适合她的学校, 不需要看任何人的脸色,让安娜快乐成长。

感谢上天~~~

看看我家的桌子,很多都是安娜的手工品,我这一阵子也学会了厚爱自己, 每周都是鲜花。


她周末送我自己做的小烛台,构思独特,色彩明朗,很讨我喜欢。奶奶送我的金鸟,我以前写过, 我和小本分手后,每年圣诞节前夕奶奶都送我一个挂件,不同材质做的心, 今年是一只小鸟。



希望安娜能健康快乐成长, 希望我也能健康地工作生活,看着我的宝贝成长~~~~



谢谢大家, 愿喜乐平安伴随着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tuysier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错怪了你,对不起~~~
rtuysier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生病,做妈妈心累身体也累,希望一切都幸福
rtuysier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孩子一定会上好的中学的,这个支持你的决定,当然好的中学功课多一些,不过只要安排好,其实不会特别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还是带孩子去看医生吧,最近流行那种病毒,体弱的就转成肺炎了,快过节了,还是多注意! 祝你们全家健康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oyao的评论:
你的爱狗命也挺好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ya的评论:
谢谢,我也是边走边看~~~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有今天的成绩,已经非常不易!她天资聪颖,勤奋好强,一般的孩子还不一定有。就是体弱一点,但不是大问题,(我女儿这几天也发烧,连续咳嗽一个月,甚至吐出血来,吓死我!)不要给她太多压力,顺其自然,健康的身体是本钱!我们都相信安娜,因为有你这个好妈妈伴她成长。。。
chaya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很有艺术天分,可以往这方面发展。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gfu^的评论:
谢谢你的热心~~~
今天在家里办公。小宝发高烧,39,6度,我心里不好受。我们这些当妈的,宁可自己不舒服也不愿孩子遭罪。嗨。。
今天同学带作业,告诉我们上次考试的分数, 安娜一年没有学德语,这次考试中, 班里只有两个得一分的,安娜是其中之一。我非常感动,和小宝说,没有想到,小宝说, 她要上好学校。。。我一直说, 安娜没有太大的天分,因为她先天不足,可是瘦小的她向我这证明,勤能补拙。 Realschule 和 Gym 也没有特别的差别,主要看学校和学区。我看中的天主教女校Maria Ward历史悠久,治学sozial,在育人方面口碑很好,培养出来的有优秀人才,主要我看中的健康向上的态度。我们早产儿一位妈妈,嘉碧教授就是毕业生,她的女儿就读这所学校。另一位早产儿拉纳也打算上这所学校,可以说, 如果安娜上这所学校,人文环境不陌生。缺点就是,上学时间很长,上全日制学校费用很高。在这方面我要做一定的妥协, 我不能换工作,在下面一两年接送她,我的开销很大。但是这是可以做到了。我对安娜的担心不是功课,而是身体, 没有很好的身体,一切都是空谈。好了,写了一大篇,可怜天下父母心,这里我的心,呵呵~~~~谢谢你的建议和关注。你最后的一段话让我的心都笑了,谢谢!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小安娜到目前最幸运的地方,是拥有这样一位好妈妈(以后的福分一定会更大^^)。

今天试着给柏林一家Elite Gymnasium打电话咨询了一下Härterfall,感觉小安娜不容易,小安娜的妈妈实在太不容易了...^^
学校的第一解释是Geschwister原则,第二才是behindert并强调提供医生证明,而本应包括在内的allein-erziehende Familie却根本没有提及。感觉是为了力保Abitur排名,功利心使然,所以力图避重就轻。
当时忽然想到了安娜妈妈说的话:但愿小宝贝不用看任何人的脸色...

此外查询了一下Realschule,其实教改之后也能考Abitur呢,只是比Gymnasium晚一年。可能这样反而更适合小安娜的身体发育情况吧,只是最好避免离家太远,那样孩子在寒冬里就不会因为往返路程而辛苦了。

天主教女校听起来真好,不太了解德国这边的女校,但以前有不少朋友都是女校毕业,在职场及家政方面都很优秀,并且处理两性关系时候也落落大方,态度健康而积极,据说这一方面归功于学校的教育,另一方面是女校的环境反而保持了她们对异性的新奇感。看来实在不必担心。^^

好在继续坚持一两个月,小安娜和妈妈的努力就会结出灿烂的果实,然后小安娜的妈妈也可以喘口气,好好呵护一下自己。在小本那里亏欠的,不管是亲情或爱情,我想上帝都会加倍地偿还,因为他爱护这个世界上所有认真生活的人,定会把他们流下的泪滴偿还为宝石。祝愿小安娜及妈妈美梦成真!^^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哎, 看我宠着小宝,人今天就病了。。。
谢谢幸福,东方少儿,夜玫的留言~~~
再回幸福,门口的那家学校太强了,而且他们崇尚适者生存,强者为王,很多普通的孩子,在那里失去了信心。
安娜这样敏感的孩子, 不适合于这样的名校,我看了一下,比较喜欢一所天主教学校,唯一的不足是女校。再看她的发展吧,目前从分数上来看,她的发展越来越好。安娜的缺点就是体弱,还有我们也要关注她的视力和听力,总归一句话,给孩子不一定最好的,希望是最合适的。
我的负担就是, 什么都是我去看,我决定,没有一个人商量, 没有人和我分担。这一点小本家都是那样,他们认为女人没有必要受太高的教育,今后有个工作,找个好人家就行了。哈哈,幸亏安娜有她的妈妈,有时候我想,什么都是天意。

唠唠叨叨,谢谢大家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小饰品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更祝福你和小安娜。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补充:每所Gymnasium都应有10%左右的Härtefall,主要是为了优先照顾小安娜这样的小朋友,不妨一试。

否则这种名额全都自动转让给了Geschwister aus geleicher Familie,小安娜却要自己掏钱上私校,反而有些不公平了。^^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为小安娜申请Härtefall(Allein-erziehende Familie/ Behindertes Kind),那样门前的Elite Gymnasium录取她的可能性非常大。至少可以现在约个Termin和校长谈一谈,看看可能性怎样。

况且,即使是Elite Gymnasium,也有30%的录取比例是抽签(Lose),入校成绩不可能完全理想,但经过学校的方法培训一般都能通过Probejahr。

小安娜的心智很敏锐,况且又有自己的理想,完全看好她的潜力与后劲。

德国的私校除了evangelisch或者katholisch背景,女生之间的攀比风气远比公立强烈。不知道那样的环境对小安娜好不好。

不妨发动小安娜的爷爷奶奶这段时间去多多考察学校,毕竟这个阶段在德国蛮重要。祝福小安娜及妈妈健康快乐,小安娜能好好实现她的梦想!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亲爱的广陵,谢谢你来看我们,是的上帝赋予每个人不同的才能和感受,让我们的孩子们在爱的感受中成长。 你们企鹅一家一直是我们的榜样~~~祝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就忙着考点心蛋糕,今天做了一天菜,请客吃饭,才忙完,谢谢大家的留言。
安娜帮我做家务,搬家具,摆桌面,收拾饭局,迎客送客,真的,我很开心,很感激,这是我最好的礼物~~~
谢谢麦琦,是的,我总觉得我的生活方式是对的,所以意识里觉得上好学校读大学做个白领是平常不过的事情。安娜有些地方象我,有些地方象小本,有些地方很独特,让她做一个真正的自己吧。
维粉好,是的,目前在两个分数之间,看吧。家门口的EliteGym 是肯定不行的,会伤她的身体,我打算让她上私校,砸银子吧,钱花了还会来,只要我健康。小本的事情,其实我是为了自己省心,没他照样活,活得还挺好的~~~
谢谢丽雅,谢谢你们的系列,每一篇文章我都读了,感谢你们的分享。让我们的孩子们健康成长~~~
娅米嗨,你说得很准,今天晚上我送走了大大小小的客人,收拾干净,一个人坐在客厅,看着点亮的蜡烛,深深感叹, 你是天下最能干的女人。。。哈哈,感觉很好,有了朋友们满满的。。。
心怡好,是的,俺记住了,就如同阿阮说的,安娜是我的福星,和她一起成长,我能经历和感受到不同的快乐。
谢谢石榴,我还要培养安娜勤奋,负责的态度,读书只能靠她自己了,她会上一所合适她自己的学校,交一些好朋友的。
小美姐姐好,安娜乖巧,省了我不少事情。你家小公子,男孩们都爱玩,就让他多玩点,以后大了想玩都没时间了。
谢谢你们的鼓励和真诚,祝你们和家人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真为你们高兴。早在我们最初相识时,宝贝安娜的心灵手巧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天赋予每个人不同的才能,这个世界才如此多姿多彩。愿宝贝安娜健康快乐地成长。也祝你这个了不起的母亲与宝贝安娜一起健康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真是厉害!

告诉你阿,我非常同意你说的, “。。。条条大路通罗马,培养孩子的个性和学习态度,首先学会做人,其它都是次要的。。。”

俺儿子还不要读书。 只知道玩。 玩就玩吧, 想想也许他大了就会懂了。

安娜是个好宝贝!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这就对了。条条道路通罗马,我有很多朋友的孩子高中四年去读重点中学,最后上的也是普通大学。
我最看重的是安娜心灵美,有爱心。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宝贝儿多好啊, 聪明又有爱心, 心灵手巧。 晴, 这是你的福气啊。好好珍惜,学习的事情慢慢来。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是身心都回家了. 了不起的女人! 快到新的一年了,祝福你和安娜!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安娜宝贝和晴天好妈妈。
“让我们与孩子一起成长!”
祝你们圣诞快乐!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普通中学是不是指Realschule?虽然没有孩子,但我知道Turboabitur蛮累的。佩服你对小本的处理方式。这是你的宽容,善良和坚强。小安娜象你。多么可爱的小女孩,她是你最好的寄托。

抱抱!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晴天姐姐终于想通了,安娜如果上了高级中学,那她的辛苦才刚刚开始。德国的 university非常难读,而且毕业后的前景不一定比college或专科学校更好。不担心安娜的智商,关键是她的视力听力今后会受到极大挑战,而且如果所学的不是她真正喜欢的,会更痛苦。还是那句话,这世上的职业太多了,不是只有白领好。

问候小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翠翠儿常来博客给我们鼓励,我的西安还没有写出来,真是因为想念,舍不得,才落不了笔。。。
蓝宝宝好,是啊,其实有的时候应该放手了,谢谢你一贯的鼓励~~
阿阮宝贝,谢谢你的留言,让我感动,我们因为爱才太操心了,有的时候反而帮不上忙。。。相信孩子们,他们要努力。也愿你好好休息,多陪陪家人,很佩服你。就是在我这里看不到你的爪迹,也知道在大洋的那边有个朋友惦记着我们。。。
心姐, 我常常在你的院子转,你不知道,你智慧淡定的自言自语给我多少力量,人生不易,你的很多文章是我在黑暗中的小橘灯,谢谢~~~老天把安娜交给我,我会用心待她的。。。
谢谢可爱可亲的宝贝,你们一路走来也不易,大家一起努力~~~
谢谢爱在温哥华阿姨对安娜的赞扬,她做这些小玩意儿开心着呢~~~
月儿你好, 从你的育儿经中学到很多,大家一起努力,让孩子有个正常快乐的成长过程~~~
acf好,我就是一周写一两次心情,无聊平常,给自己看的,别偶像了,大家都不容易, 相互鼓励,从从容容的迎着生活,多看好的一方面,这样生活就很容易了。。。

谢谢大家在这里的留言,很感激,你们的鼓励和爱心也陪伴着我们的成长。衷心地祝福你们和家人, 健康平安~~~~
acf66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晴能走出心灵的迷惑, 喜欢这几次的博客, 可以看到晴的逐渐快乐和轻松。 一路走来真不容易, 晴做到了, 不愧是我们的偶像, 嘻嘻。 衷心祝福晴和小安娜节日快乐, 一切如意!!!

P.S. 安娜真是心灵手巧!!!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由衷地为你和小宝高兴!!
小宝是个非常有艺术潜能的孩子,会有一片天空适合她展翅飞翔的。
爱在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是灵心慧质,自己做的手工非常漂亮,好棒!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走来不易,替你们高兴,祝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安娜我坐了板凳也感到很幸运。:))家的韵味从晴天的笔下流到我的心里。谢谢。心安了家,家就流光溢彩。爱在心里,家就是每个成员向往的码头。我看见安娜就感觉到生命力,并且相信成长的力量是不可低估的,也相信信仰的真诚是感天动地的。 节日期间我常常感到是一个重温人与奇迹的好时节。在生命的奇迹面前我们学会了坚定,谦卑,诚恳,宽容,欣赏。我学习了很多从你们母女的生活里,你们是奇迹也是真实,是平常也是非凡。在花花草草中感受你们对生活的理解和爱。节日愉快。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宝儿的心思很巧啊,我好佩服小宝啊!

阿晴,我也是一个很爱操心的人,前段时间我一直很担心侄儿的学习进度,现在我发现侄儿学习很上心很努力也很有能力,我才放心。我们都爱操心,因为我们希望自己的孩子们有一个很好的未来。只是我们忽略了孩子们自己那种顽强,他们也希望自己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他们为自己的未来在努力。

看到你这么安心享受生活和做妈妈的乐趣,我很开心。

抱抱你和亲爱的小猪猪~爱你们~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开心,现在的安娜晴天充满了温馨,其实对安娜不用太担心,放下手,说不定她会给你更多的惊喜,她做的手工太棒了,愿两个宝贝一起健康成长。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文章,心里真替你们高兴,很安心,很舒心。
祝小宝贝安娜和妈妈节日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嘎嘎,我今天的沙发自己坐哈~~~~

欢迎您: 安娜晴天 这是您第 999 次登录,上次登录:2010-12-09 (如果您不是安娜晴天, 请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