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天到了,冬天还远吗?

(2010-10-06 14:15:45) 下一个



这些天有些心不在焉,自己也不知道心到底在那里,你们也感觉到我的异常,谢谢几位朋友的留言和悄悄话,谢谢你们的挂念。
我还好,上班,持家,带孩子,一切照常,只是内心感到空空的。。。
人可以容许软弱的时刻 ,所以我还是上来唠叨几句。



家里的秋菊怒放着,我其实不是很喜欢这样的颜色,现在看着很沉稳

乱乱的很像我的心,呵呵



刚刚栽下的植物,没想到开花了,淡淡的清香


小小的花穗宣告着秋的浓郁



是啊,秋天到了。几个星期前带着安娜和她的好友蜜丽安秋游,宝贝儿们勇敢地走向鹿群。
孩子们很喜欢在野外踏秋。可惜他们要准备中考,每天都是忙不完的作业。


这些天我上着班,大家对我都很好。

我感受到这一年公司的变化,非常明显的带有火药气息的环境。两方都在拉我,我对谁也没有好感。
我在工作上追求公正,但是我明白,这世道是胜者王,败者寇,强权即是真理,这是千古不变的法则,职场上永远都有潜规则。
老老实实工作,让别人占我的便宜,替别人做嫁衣。。。
我选择了抗议,不管结果如何, 我对这份工作不感兴趣了。在中国的一年我展翅飞在蓝天上,现在回到鸽子窝里,心里忧郁的很。
这时候,一位老朋友给我一个职位,在广州做商务总经理, 3年。。。
实话,很诱惑。。。
安娜宝贝怎么办,她现在过得非常快活。。。
我的房子。。。
以后呢, 我还会回来吗。。。
这一辈子就换来换去,永远在新鲜中体验浪尖的乐趣,我的心最终会跳到哪里。。。
当然我目前的决定还是在这里。

安娜回来后,这一年准备中考。每天功课很多,周末我还要辅导她准备考试,她看到我都要怕了。尽管我非常溺爱这个孩子,但是我不得不在学习上逼她。我的内心也很难过。。。没有办法。


和小本也有些不愉快, 我不知道是他的愚蠢还是得寸进尺,我不知道如何对付他。我也明白,只要我行动了,最后不管谁伤得最重,我一定会受伤。
其实很多事情也不能怪他。 10年前,当安娜还在医院的时候,情况非常不稳定,那段时间我的心随着安娜的病情飞在天上,沉在海底。。。非常清楚他问过我, 万一安娜活不了,你怎么办。
我也非常诚实地告诉他,那我会放弃一切,一个人去西藏,和蓝天白云作伴,永远。
后来安娜回家了,后来他就放弃了我。。。
这些年和安娜跌跌撞撞过日子,现在生活小有模样,我又想起了西藏的蓝天白云。。。
但我是个有家的人,那片蓝天白云离我太远了。。。。

假若把四季比做一个人的成长历程,秋天应该是中年以后。“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又是一个轮回,久违的秋风再次刮起,虽不是那样的凛冽,但寒意却丝丝入骨。
秋日的天空是如此的灰暗,秋,一个注定伤感失落的季节。。。
我试着抓住这一份残存的绿色,树叶却从我的指缝间悄悄滑落,如同我的青春岁月。。。
我木然了,那一份属于我的绿色,明明已抓在我的手心,为何又与我擦肩而过。。。

秋天来了,冬天还会远吗?

真是落花流水,天上人间。人生百态,过得其所。



安娜的芙蓉树在院子里,植物也通人性,我们回来了,那棵树一直是鲜花怒放,没有停的时候。看到那绚丽的颜色,我想起那颗小小的植物,当年安娜还在我肚子里的时候,好友送我这棵小植物,10年后,这棵美丽的芙蓉树展现生活美好,阳光,妍丽,乐观的一面。
带着露珠的小花。。。
带着泪水的人生。。。

希望我的宝贝健康,乐观成长。





来吃一块我亲手做的奶酪蛋糕,祝大家好心情~~~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tuysier的评论:
谢谢你的解释,其实我明白你的心。
像我们这些人,到了这个年龄,经历了很多,很多事情自己都明白,只是心里想和自己有个解释。
一个人不可能什么都拥有,幸福有定数,如同苦难。。。
也祝福你们生活安定,内心快乐~~~~
rtuysier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写这么多东西,心绪调整很多,也为你高兴,我也在德国,做一份和你类似的工作,也有一个和我很难沟通的母亲,只是我慢慢觉得这份工作实在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我的孩子和家人享受到平静温暖的生活,我能理解你非常矛盾心理状态,知道这种根源,真的像朋友说的,其实你什么都不缺,只是缺一个更温暖的可以诉说的怀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看到你们的留言,还有一些悄悄话, 我就不具体回了。
今天我写下内心的疑惑和惆怅,为了今后有个明晰的条例。你们的建议我都会考虑。
非常肯定广陵当年半职,给家里和汉娜更多的时间,向你学习。我会做上一两年半职工作,给安娜更多的时间。
关于安娜到底上那所学校, 我再等一段时间, 看看孩子,学校的情况。
谢谢大家的真诚哈!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句忘了说,其实我感觉你最需要的是一个和你彼此相爱的男人,有了他,你的心就安定了。多多date吧!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很钦佩姐姐直面自己内心并与众人分享的勇气,也很理解你从国内回来后内心的挣扎,不要说一年,我每次回去一个月回来都要挣扎一下。但是我看了这一篇,也觉得姐姐有点好强了,或者说得难听一点,姐姐想要的好处太多。小的时候政治课老师告诉我们要抓住主要矛盾,我最最讨厌的就是政治课,但现在回想起来至少这句话非常正确。我觉得姐姐现在的主要矛盾就是小安娜,那就一切都为这个中心点服务,其他的都居其次。工作上歧视肯定有,不用说你是外国女人,当地女性的待遇通常也比男性低,这个不是一会儿半时就可以解决的,如果你没有孩子,我支持你斗一斗,争口气。去广州工作也不敢保证你日日开心,到时候自有别的麻烦,尤其是和老朋友合作,出了问题更难解决。还是那句话,如果没有安娜,支持你搏一搏。对前夫也不必要求太高,当年他在你们那么困难的时候离开了你们,说明他是一个没有担当的男人。关于安娜的学习,更是最次要的事情。我不同意前面一位朋友关于小孩成龙成虫的观点。我观察身边很多欧洲朋友,学历越高的越不容易快乐。那些没有被父母推过,按自己能力上了职业中专,职业大学的人,都找到自己喜爱的工作,也许在中国人看来不是什么“高级“职业,可是人家都开开心心结婚买房生一大堆孩子享受人生。我觉得姐姐最应该教给安娜的是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有了这种态度,会让她在今后的路上顺利一些。其实我自己还没有孩子,我是从我自己的角度想的,如果我妈妈当年没有推过我就好了。哇,一激动胡说八道了许多,其实我的人生经历远没有姐姐丰富,如果因为措词不当伤害了你,就当我放了一堆臭x吧:) 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和鼓励。
当我不知道该怎么走的时候,我就写了出来。
我和你们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谢谢。
这个题目很难, 我明天再回复,谢谢大家~~~
rtuysier 回复 悄悄话 我并不是说楼主不是好的母亲,我绝对相信是个好女人,好母亲。只是我觉得太好强了,有些地方自己不注意很容易走极端。
大家都一片鲜花,其实我觉得楼主需要的的诉说和温暖安稳的,面对自己现实。
早产孩子当然要培养,但是过多负担孩子其实很累的,这个我不说了。
在德国福利制度下,其实社会给予很多的帮助,包括医疗什么的,做母亲的难是心里对孩子的爱才难,这是牵挂。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晴,
心疼你!你用你全部的身心在爱着小宝,爱着生活,努力而出色地工作。同时你还要承担着这么重的担子和压力。我了解你的危机感,了解你的焦急和失望。
晴,我会为你祷告。愿你的心重新充满力量。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天姐姐---在你母亲的事情上我坚决支持你,不要再同她来往,只会让你得到伤害。原谅你母亲不会解决问题,距离是最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不要太在意别人说什么,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好了。我永远支持你所有的决定,我知道为了安娜你做出了最大程度的牺牲....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

读到你的这个帖子以及你与朋友们的对话,为你感到心痛的同时,对你也充满了信心。在宝贝安娜刚出生和最初的那几年,你走过来了。相信你也能走出这个秋天的阴霾。秋天到了,冬天不远,同样,春天也不会太远了。看到了你的玫瑰帖子,很美。

宝贝安娜很快要上中学,进入青春期,需要父母更多的关注,而你却是一人承担,就更不容易了,我敬佩你。曾经为了陪伴女儿以及让她爸爸无后顾之忧,我放弃了日在中天的事业,做过很长时间的半职工作,从她小学一直到她上高中。等到女儿上高中之后,我重返全职工作,很快进入角色,很享受和喜欢现在的工作。回首往事,那是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之所以与你分享这段经历,是想鼓励你与。无论是工作,还是家庭,生活中有许多取舍决定要做,不容易完全平衡。但尽量过一个平衡的生活对身心灵都是有益的。现在,你放弃全职工作,做半职,尽管在收入上有很大差别,如果你觉得经济生活还能过得去,半职工作能更好地照顾安娜和自己,那么就是值得的了。

爱你和宝贝安娜,在祈祷中想着你们。抱抱复亲亲,预祝你们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菊花颜色很别致。秋天是一个容易感伤的季节特别的是对一个在风雨中行进的人。俗语说:大风吹到梧桐树,自有他人论短长。不管什么事情,做了就做了,了了就了了。一路上花还在继续开,我知道冬天也有它的美丽。晴天祝你愉快。喜欢你插的玫瑰,好看,大方。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非常心疼你。

我不会劝解别人,尽管我是个很好的听众,也非常tight-lipped。很想对你说点什么,但又好像理不出头绪。

你很勇敢地审视自己的内心。你自己很公正、很勇敢、充满爱心 - 对孩子、对生活、对工作,所以,在面对不公正和冷漠时,就尤其会受伤,尤其是如果这样的负面影响来自你爱或是曾经爱你或是应该爱你的人,伤害就更大。对不对?

理解你的彷徨和不安。月儿说得对:看起来我们有很多选择,但其实我们别无选择。你的心会告诉你什么样的选择会心安。

我也很爱工作,我常常自嘲自己”拿着鸡毛当令箭“。但我觉得这样比对工作心不在焉要快乐很多。但是,还是要平衡。我们都看到不公正,另外,有孩子的母亲在职场尤其难。我有个同事辞职时留给我很多思考 - 同侪压力,对于一个要照顾年幼孩子的妈妈是很大的负担。我当时甚至自责自己也是给她加压的一分子,尽管我是无意的。

妹妹是很会生活、懂得调节自己的人。相信你一切都会好的。

谢谢你坦率地写出来,给我们很多启示和思考。

抱抱小宝!她的快乐胜过一切。别的都是过眼烟云,真的。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你不用对任何人有任何交代。这世上你最爱安娜,和母亲今生只能是母女,和小本曾经相爱。。。所以旁人的理解和建议只是旁人的理解和建议,你很难说得清,旁人怎么也不可能真正懂得。

是你朋友的人一定会接受你只是人不是神,你会累会痛会沮丧会软弱。累了就停一停不用惦记着一定得给大家一个回复,不用硬是要呈现你开心的一面,不用做到十全十美。。。

心痛点自己爱护好自己,霸道任性一点有时不是坏事。。。我们从小到大已经走的够累了,不是吗!
洁云 回复 悄悄话 补一点,我妈妈不孤单,哥和妹妹跟她的关系铁:-) 家也是一个小社会。。
洁云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看你大半夜写这么多,真心疼你。
网络上人多口杂,说什么的都有,于心无愧就行了。
有些姐妹还让你去跟母亲谈,我觉得没有意义,只能加深更多的伤害。人是改变不了的,真要是改了,也是将来你母亲经历了什么,触动她。你能做的就是耐心的等,过好你的生活。 也许你们的命运有这个机会,那就不是我们能掌握的。

我也很久不打电话给我的妈妈了,我的姐姐8岁从爷爷奶奶家回来,我真的理解那种没有母爱的孩子多么可怜。就因为我看不惯,慢慢的我和母亲也产生了矛盾。说来话长了, 。。。 不说话就不会有更多的伤害。。。

希望你能慢慢快乐起来。。。
和平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宝贝,你的坦率让我受宠若惊。不过,我们有什么权力非要知道你的内心世界?大
家萍水相逢,彼此心仪就聊几句。实在没有必要说一些引起负面效果的话,虽然我
相信rtuysier没有恶意。我们都是成年人了,还是点到为止好些。你工作上的困惑
我很理解,我们或多或少都有过类似的遭遇,所以你的经历能引起共鸣。别人怎么
看我们并不重要, 关键是我们自己要有做事的原则,就象KING_MOM 说的“无愧于
心。”
你母亲说穿了事个任性的小女孩的心态。 有时我想你应该作她的母亲教她如何对待
子女。我知道这个念头很怪,不过我想你要是和她好好谈谈(所有你认为和她有隔阂
的地方),也许她能改变。
HUG, HUG。。。。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突然打不了中文,又重新上网。有些思路也断了。
我自己也很担心,怎么还是走不出来,所以没有写在西安的生活等怀旧系列,而是坦然正视自己目前的心境。
我想我没有必要在这里写出我所有的困惑,有些事情还是写清楚,避免误会。
安娜我的宝贝,主观说她是我的心头宝贝,客观说,她比不上别人,无论从体质还是脑力上。这一点我非常明白,我从来都不忍心推她。我这个妈妈在她生命非常脆弱的时候看到她浑身被针扎得没有一个好的地方,她的疼和苦都扎在我的心里,你们说,我能不疼爱她吗。
安娜在中国的头三个月非常痛苦, 我让她学习钢琴,因为音乐不分语言和国界,所以安娜非常喜欢弹琴,每天都主动练琴。她也没有考级的压力。回到德国后,因为时间的缘故,其实是我没有时间,她没有上课。如果安娜喜欢,我还会让她上课,给她买钢琴。
中文课, 我是天下最不推的妈妈,她去中国前,从中国回来后也没有上中文课,理由是时间。
安娜回来后不喜欢芭蕾课了,愿意学现代舞,和那些Teenie蹦得很快乐,我就由着她了,她跳不是我跳。我觉得兴趣广泛很好,但是现在要中考,要集中精力了。
安娜给了我一年时间圆梦,现在我也减少工作时间陪她。每天4点半接她回家,母女俩吃点心水果,聊聊天,然后不管天气如何,总是在外面玩一些时间。我认为在大自然活动中能呼吸新鲜空气,得到很多正面乐观的能量。所以这一年我会多陪陪我心爱的孩子。让我痛苦的是,我得帮安娜补习。安娜上学前我告诉过她,笨鸟先飞,学习中不溜就行了。我希望安娜有个正常的学习生活,一个快乐的童年。
我爱安娜生于我自己的生命,这是我的实话。在安娜身上我没有争强好胜, 我看到了生命的可贵和生命的意义, 我非常珍惜这份母女之情,这份感情和爱多多少少弥补了我失望的母爱。

我的工作在这里没有任何炫耀,我一直说过,这只是一份工作而已。但是我要做就要做得负责任。我目前的心态不平衡来自我的老板,他们不尊重我。就是因为我是个女人,一个单亲母亲,目前只做20多个小时,就可以比在同样位置的一个德国做全工男子少拿好几级工资,这不公平。他们不是小看我,他们这是歧视。 我知道全世界都是这样,别人都好好活的,我为什么要较真。
在中国,家里有保姆,安娜学校家里没有问题。我在全工时做出了很好的业绩,他们认可了,但是回到德国就没有下文了。我知道,有了这份工作相当于公务员,不出大事基本没有什么可愁的。但从骨子里我在追求这份公正和公平。明明知道这世界没有公平,所以说这也是我在心里走的怪圈吧。老朋友老K对我非常哥们儿,做他的搭档我会很快乐。但是我考虑到最多的是我的宝贝安娜, 我不能预测她在广州两年是否快乐,尽管广州离她喜爱的香港很近。

说到公平我又想起小本,我很尊重他,因为我们曾经相爱过,他是安娜的爸爸,这辈子我们都会抬头不见低头见,没想到他和我耍花招,不知道是怎么想的。不过最近没有精力和心思和他折腾。
归根到底我在追求一个永远也不会得到的我认为的公平,如同我在试着踩自己的影子,内心的焦急和失望可以想象了。。。
rtuysier说得对,我很孤单,但是我不孤独,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我不躲,我想正视自己的困惑和弱点。我也希望尽早走出目前的怪圈。
是的,我需要爱和温暖,我这里的朋友同事们经常和我们聚会,曲终宴散后的感觉很怪。内心的转变需要我自己的坦诚和努力, 我会快乐起来的。
好了虚伪的都说完了: )再来点真格的,rtuysier说的母亲的温暖伤着了我。
一年的时间我给了我们, 母亲和我,我原谅她,我尊敬她,我理解她的自私和偏见。我一直说,因为她给了我生命,我可以原谅她伤害我,但我不容许她伤害我的安娜宝贝。前段时间我们电话,最后快要挂了,她突然非常阴阳怪气地说起安娜的不是,她总能在合适的时候用合适的话把我彻底击垮。我的心再次受伤,非常有礼貌地结束电话。这个十一我没有客道虚伪地电话给她,因为我目前的心理状况没有工夫和能量虚伪下去,所以也就不考虑母亲了。
10年前在我最需要温暖,爱的时候,只有天父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我对天父的爱从来没有怀疑,我相信,他还会带着我们重新看到阳光下的蓝天白云,进入人生的秋季,时间不多了,适当做些思考,调整一下人生的步伐,充满希望往前走, 我相信明天是美好的。
谢谢朋友们,真诚的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今天想早点休息,看到你们的留言我还是及时回复吧。
抱抱美丽的心怡。昨天在公司看到你的文章,替你美丽多彩的女儿骄傲。。。周末去你家看大小花朵~~~~
蓝宝宝好,感谢你对秋的解释。人一直是成长的过程,一生都要给自己这朵花,这棵树(家)浇水,除草。。。一生永无止境。。。
谢谢小鸟美丽的的留言。安娜一定非常高兴。
豆豆妈,你的话总是非常直爽,一针见血。谢谢。
谢谢骄傲的妈妈,咱们大家都不容易,所以要珍惜。
月儿好。看到你中间那句话,你曾经写过类似的话,我当时看到后,内心非常感慨。今天你写的最后一句话又让我感慨。。。人生就是这样的。
谢谢rtuysier的直言。 我想你没有挖苦我的意思,我自己也很惆怅目前的心之怪圈,想尽早走出来。我有一些解释,希望你不要误解我。
豆豆妈和和平,你们这样偏爱我,有时候想一想,如果你们当我老板,是我的家人,我一定快乐地没有时间写文章反思了。。。
谢谢皇太后,别夸我了,记住你最后写的那句话,让我恍然大悟。
抱抱酷妈,佩服你的责任感和爱心,你是个大女人!谢谢你送的这句话,圣经教导说"不要含怒到日落".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再忙也会来你的园子看你和安娜宝贝,也许有时候没有太及时哈。。。在自己的园子当然可以发发牢骚,谢谢和JMS分享你的心路。

不论在哪里,不论做什么,一定要对得住自己呀,对自己好再对别人好,听着有点自私但我想是天经地义的,为了别人而让自己受委屈, 很多时候都不值得。

Sorry 今天没说慷慨激昂鼓励的话,最近我周围也是火药味儿浓的很。。。

Hug hug...
king_mom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异乡很容易患得患失,你心中的疲倦,辛苦和矛盾,我理解。 从你的文章中了解你,我为你感到骄傲,不只是因为你事业上的建树,更是为你的为人处事,你是这样好的一个母亲。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和平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tuysier的评论:
你的帖子显然是缺少换位思考的结果。
假如你是晴,安娜是你的女儿,相信你也不会因为安娜是早产儿就不培养她各方面
的兴趣和技能让她成为 能够独立生活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假如你认为应该对安娜
听之任之,那你绝对不是一个负责的父母。小孩的可塑性非常强,让他成龙还是成
虫,大部分取决于父母的教育方式。孩子的天份只占极少成分。晴在培养安娜这方
面所做的努力是很值得赞叹的。我相信她不是为了让安娜给她脸上增光才这么作的。
她完全是为了安娜的将来。 尤其是她当初坚持把安娜养活的决心,我想大多数的中
国母亲是做不到的。你读她的文章你就会看到母爱在晴这里是无条件的。
至于你说她需要母亲和爱人的温暖,我想你肯定知道她母亲是一个不知道怎么爱自
己孩子的人,她无法给晴任何安慰。好多母亲和晴的母亲一样,把自己的利益放在
第一位。在这种情况下,她们能提供多少温暖呢? 爱人,我想晴是需要的。但这是
个可遇而不可求的事。一切都是缘分。
晴是个对自己要求比较严的人,所以在工作上很出色。“你的工作周围很多中国人
都在做,不是什么大不了一分工作,” 这也许是对的,但区别在于工作的质量。这
个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了。站在旁观者的角度进行任何评论都有失公允。你说呢?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tuysier的评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痛,而在别人痛上撒盐的人是太不仁道的人。
什么叫"你的工作周围很多中国人都在做,不是什么大不了一分工作" ,在这世界上没有谁的工作是大不了的。刻薄的人不会受人欢迎。
我也读了晴所有的文章,我看到的是她一个母亲无边无际的爱,一个女人少有的坚强。她写出的这一些,是她成长的过程,每个人成长中都会有矛盾犹豫挣扎竟或犯错,但她直面她的成长善待他人。。。

我尊重且佩服晴!!!

rtuysier 回复 悄悄话 人的欲望太多了,就会丢掉手边的幸福。
你的孩子是个视力有问题的早产儿,可是要弹钢琴,学中文,跳舞还要保持学业优异,你真的太好强了。
说句实话,你的工作周围很多中国人都在做,不是什么大不了一分工作,你有很多的不甘心,只是你内心的不平衡。
看过你的很多帖子,只是想说你内心太孤单了,你太需要母亲和爱人的温暖,如果你不调节好自己心态,你自己很容易走入一个极端的。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晴,抱抱你和小宝,抱抱再抱抱~~~~~~
似乎看到你在秋风里徘徊的身影了,理解你的犹豫和矛盾。很多时候,我们面前好像有很多选择,然而其实我们别无选择。。。。。。
我们的人生走到秋季了,我们的下一代正是生机无限,充满希望的早春,这是最让我们有安慰的了~~~
proudtobeamom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姐姐。你不容易。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晴,读出你所有的茅盾和挣扎,不过欣慰你可以写出来。。。工作中该争取的还是得争取,但不要太挂在心中。试着回到家后就把工作抛在脑后。今天我开车回家的路上,一个同事电话告诉有一人试图在我背后插刀。又怎样,没有必要让这样的人损坏我一天劳顿后和家人一起的好时光,明天再去面对。。。遗憾的是哪里都有这种人。。。去中国或留德国各有利弊吧,无论你最后做的是怎样的决定,一定是你当时认为最好最合适的决定。做了就不要回头看,因为那样会让自己痛苦。就象人们常说的,既然嫁了,就不要再想了~~~笑笑,再笑笑~~~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和安娜在德国安安稳稳地生活多好!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和安娜在德国安安稳稳地生活多好!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坐沙发了,我们这里是早上,公司里飘着咖啡的香味还有晴的奶酪蛋糕---我的最爱。秋天虽然是个伤感失落的季节,但是它也是个收获的季节,不管收获什么一点也好我们都可以捱过严冬,迎来春天,坚信自己,调整心态。最近看了电视剧「婚姻保卫战」很受启发,我也开始审视自己的婚姻状况,未雨绸缪。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天宝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