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八月北京~~只花十元钱的美妙夜晚

(2010-08-18 09:15:08) 下一个


旅游的乐趣不是用钱堆出来的,有时候一个美丽的夜晚不需要花很多钱。

我们中国的最后一站是北京。从西安有幸坐奥运飞机到首都


北京清朝城市布局是东富西贵, 上次我们住在西边的阜城门,这次住在东城的崇文门。选择离地铁近,离天安门近的地方和安娜灵活活动。西城是我当年的大学的方向, 这次饭店位于崇文门十字,往南的方向是我那曾经的家。这一带我非常熟悉。因为行李多,订了行政层的套间,结果饭店还送我们行政层的免费晚点,不用和安娜到街上寻食了。

用完晚点和安娜下楼,坐公共汽车往前门走。坐车我出了洋相,认为每一辆车都去前门,上了车问司机,被告知不走前门,忙忙和安娜灰溜溜下车。第二辆车老实了,问清楚后准备投币,没有发现投币箱,司机告诉我,有售票员。。。够现的。。。在车上突然回忆来了,知道过台基厂,正义路,然后前门下车了。花了两块钱我们到了天安门附近。

我们晚上8点到达前门,穿过地道准备入天安门广场,发现关门了,原来天安门广场晚间不再开放,好失望啊,晚间在天安门广场散步能勾起我多少美好的回忆。。。。没办法,再从地道回到历史博物馆一边,从侧面看夜幕中的天安门广场



小宝看到一位老婆婆买国旗,花了一块钱爱国。小宝和她第二个祖国,我爱北京天安门



当时有两个选择,前门还是王府井,因为吃饱了饭,选择了王府井。

沿着东长安街往王府井方向走, 我熟悉的东长安街




沿着南池子边的红墙走,古老的红墙述说着当年的故事




经典的北京饭店依旧王者风范



到了王府井,熟悉而又陌生



没有兴致和安娜深探王府井,比较傲慢的说,王府井来的都是外地人。。。咱们不进去了~~~ 有着青少年时代美好记忆的美术工艺品大楼一定要带安娜看看,每上一层楼都是一个惊喜,安娜被中国的工艺品深深吸引了






然后我们往回走,穿过东长安街,从台基厂走回在崇文门的饭店,安娜小宝和我出门走了一个半小时,真是好样的,买了两瓶饮料,一个晚上只花了十元钱,但是享受到首都北京的庄严古老同时繁华现代的夜的气息。

第二天早上,我们在行政层早餐,从落地玻璃窗看着楼下崇文门东大街的车水马龙,告诉安娜,当她爹爹也和我晚上在天安门广场行走,如果我们有空,我们还会去长城。。。安娜突然问我,你们为什么吵架,你们为什么会分手。。。这一刻,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她。定了定神告诉她,这是命,不要去和命抗争,但是尽力在现实中找到平衡,把今天的日子过得更好更称心。。。。

12年前,和小本到北京见家人看首都的风景,12年后,早已找不到当年的那份感情,但是那个爱情的结晶,这个小小天使宝贝陪着我走遍大江南北,如今陪我去天安门广场,去长城。。。人生经历了就是美丽,没有什么遗憾。

下一篇,我的宴席~~~我请了北京的亲友,当年大学的老师,还有我的小学好友聚会,时间过得飞快,感叹还是感叹




谢谢朋友们,祝你们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逸依 回复 悄悄话 97年出国前,为了证实一份情,最后一次去的北京。
呵呵,当年的傻孩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彩云,酷妈和梅花糕的知音~~~每个人的一生都是独特的。
梅花糕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晚上只花了十元钱,但是享受到首都北京的庄严古老同时繁华现代的夜的气息。"
我也有同感,有一个春天的夜晚,我和丈夫走过空无一人的广场,体验着北京独特的气氛.很喜欢北京,是其他城市不能替代的.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看到照片le, thanks !
co: hao hao "休息了。沉淀生活加休养生息,迎接你们更加绚烂、美好的未来"
Hug, hug...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哈哈,人生永远只在一条路上行走,没有办法假设不曾发生的事情。

对于你我来讲,出国可能是唯一的选择。逃避曾经经历过的事情,远离不想再看到的事情。对于某一种人来说,在远离家乡的地方,心才能宁静。这类人可能是天生的游子。

经历了精彩绝伦的一年,你和安娜需要休息了。沉淀生活加休养生息,迎接你们更加绚烂、美好的未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云追着月儿走的评论:
你的这段话写到我的心里。这几天坐车看着京城,心里想,假如我这20年是在北京度过,会是怎样一番~~~~
问好,周末愉快~~~~~~~~~~~~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时间过得真快啊!安娜和晴要回德国了。

“有着青少年时代美好记忆的美术工艺品大楼”----我和晴有同样的情节啊,可惜很久没有去过了。还有王府井图书大厦。。。。。。

每次看到你逛北京的帖子,都勾起我的思乡情。而不看你帖子的时候,我是从不想念北京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修改完了,谢谢大家的留言和提醒。 昨天我在安娜的电脑通过代理做的帖子, 结果照片通过代理出现乱码,看不到照片,对不起!
谢谢酷妈~~~
谢谢海格格,潘家园的照片等我回德国后吧,估计这里整不出来了。
心姐好,你跑到坛子里看的图片吧~~~
广陵好~~~
虚席妹妹好,昨天学到一个新词,富路穷家,共勉,咯咯~~~
freshview 好,玩得开心吗~~~我不相信奇迹了, 我拥有人生的奇迹,小小安娜~~~
哭沙宝宝好,好好准备,等着看你们的北京行呢~~~
谢谢大家,重上照片我今天也累了,和孩子们去景山公园看恐龙展,然后去肿瘤医院看大妈,和一位贵人共进晚餐,最后在鸟巢接安娜,这一天我横穿纵跃北京,转晕了,今天先到这里,谢谢大家,晚安~~~~
北京真美~~~希望有机会在北京静静地住上一段时间~~知道是白日做梦。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宝宝,很高兴看到这篇,我们下个月也要到北京去了,一定要去前门和天安门及王府井的,不是为我是为了孩子们,她们现在都在盼着回国呢
祝你们娘俩在北京这最后一站充分享受好吃好玩好~~~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晴,我们回来了!
这篇虽然看不到图,但是知道你和小宝在北京一切都好,放心了:)
小宝问了她早晚都要问的问题,她长大了~~~晴,我真心盼望会有奇迹,小宝是个奇迹,爱情也会是!
爱你们!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姐姐:对对,是和平饭店,因为国际饭店看不到黄浦江。我今天想了一天居然没有想起来,多亏您指点,太谢谢了。我春节回去一定考虑万福世福汇,地段太理想了。但是我们条件有限,不可能10天都住这么高级的饭店,最后临走开个洋荤吧。再次谢谢姐姐。您今天关于北京的帖子看不到图急死我了。问候宝贝安娜。:=)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我也看不见图。难道你为心姐专门开放?:))。顶“人生经历了就是美丽,没有什么遗憾”。祝你和宝贝安娜在北京的日子愉快,回到蓝屋的旅途平安顺利!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安娜:咱们多少竟是半个老乡啊。天安门还关门?安娜看上去真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祝你们愉快的在北京游玩。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看不到图,明天再看了!很期待,因为也都是我青少年熟悉的地方。等着看你的下一篇,还有你潘家园淘到的宝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酷妈,你好~~~来自北京的美好问候~~~这次我是用安娜的电脑刷进去了,明天我用我的电脑再看一下是否有问题。
祝你们全家快乐健康~~~~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Thanks for sharing! Best wishes...hug hug..
Don't know why I can't see pictures this time, all showing as "cha c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