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琐事和瑞成的菜

(2009-10-19 02:06:30) 下一个



周末抽空带安娜和母亲到公园玩,也和朋友一家聚了聚。

看图说话

安娜在公园的中华大鼓上留念




我们还划了船,中午朋友带我们到一家很好的饭店吃饭。他们特意点了不辣的菜肴,因为母亲和安娜不能吃一点辣。


醋糟做的面条,很开胃



玫瑰荸荠



芥菜坚果,很去火
 


凉拌海带



牛健凉片
 


红烧蹄膀, 非常的嫩,入口即化,安娜爱吃极了



鲜菇青菜汤



清蒸桂鱼




很甜的西瓜



有一些菜和小吃就没有拍了。




不要以为安娜的妈妈整天吃喝,我经历了人生极为紧张的18天。

从熟悉清静的生活工作环境 ,来到了一个从来没有到过的地方,一切从零开始。。。
看了3天房子,终于找到了一个喜欢的暂时家园。。。

和安娜到新的学校报名,安娜上学了,她要慢慢熟悉新的环境,语言,人。。。为难小家伙了。。。我希望她如今暂时的艰难为她今后人生增添丰富的人生经验。

工作上一切顺利,和同事客户相处还好,大家都非常喜欢我的到来,希望通过我特殊的位置为两个祖国在贸易和合作上多创造和睦相处和合作的机会。

妹妹一家刚刚走,母亲就来了。本来我以为母亲来住一段时间,没想到母亲愿意留下来住一年。。。

她非常喜欢我们暂时的家,和这里的舒宜,她不需要做多少家务,安娜也不需要她来照顾。母亲不喜欢家里有个保姆,所以这一周我白天在外面打理公务,回到家是个超级保姆。早上第一个起来到外面买早饭,送安娜上了校车,匆匆上班,回到家吃晚饭,把安娜送上床,再到厨房洗碗,擦洗,擦好地板精疲力尽。。。我这才意识到为了迎合母亲的脾气,我们只请外面每周清洁一次,我每晚做家务事等于慢性自杀。。。

因为我一直独立惯了,这次和母亲同住,我们性格脾气绝然相反,我每天很累,失眠现象非常严重。安娜拒绝说中文,不愿和外婆在一起,我母亲也不喜欢安娜,我夹在中间非常难过。

今天我不管母亲的反对,和朋友商量了,请了她一位好朋友见面,请她当保姆,但愿一切顺利,这样我就可以放心上班,轻松生活了。。。

我这一段时间心理和体力的透支现象非常严重。。。尽管母亲抱怨这位保姆的价格太高了,但是我相信朋友,我的家会非常整洁,我的安娜在饮食和心理上也需要格外的悉心照顾。。。

我也希望母亲能理解我,我能有机会提供她所希望的生活。。。但是过一段时间我会请母亲回北京,因为我也需要一段和安娜清静的时间重新充电。。。后面的亲戚还要来看我们,因为安娜已经有5年没有回中国了。。。


初回国内的感觉,这里人很多,很吵,贫富反差非常大,工作风格和德国绝然不同,生活硬件质量不比欧洲,空气污染非常严重。。。

这里好吃的东西非常多,但是安娜的胃已经德化,不喜欢当地的饮食。我是眼大胃小。。。到了我喜欢的超市易出莲花,看得我的眼都花了。。。

我这里认识的朋友非常热情纯朴,安娜在这里有了没有血缘关系的大妈和大伯,他们非常关心我们,给我们很多帮助,让我这个异乡人慢慢喜欢上这个城市。。。


我从来没有在这里抱有任何希望,能遇上一位让我心仪的男子,但是事情没有我想象得那么糟糕,如果我放开我的心门,机会还是有的。。。

但愿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在这里也问候我们的亲爱网亲们,送上来自中国最美好的祝福和问候!抱抱复亲亲,新的一周愉快!


谢谢大家~~~ 安娜晴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飘姐~~~

特此更正,写错了,是瑞成的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其他不多说了。。。。

你的决定都是对的!因为日子是你和安娜去过,别人理解就好。包括母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小宇宙好,也愿你们心想事成,德国现在冷多了吧~~~以后有机会就多给你们看看国内吃的东东。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回国工作伊始,千头万绪,还要安顿好安娜的读书,生活,有母亲千里迢迢赶来,本来不错,相信她会喜欢安娜的,我们外人都那么喜欢她,何况有血缘关系的!其实我天天在想回国呢,是真正的回国,不是探亲。

祝你们越来越顺利,开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乐乐妈,有情宝贝,天涯,云裳,谢谢你们的惦记和祝福。我也是常常更新,向大家汇报,和你们分享国内的生活,也祝福你们大家~~~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心仪的男子也会有的。呵呵,看菜真是馋死人了。
天涯人远 回复 悄悄话 抓住机会,小安娜越来越出色了,加油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看到你找到满意的住所,安娜也开始慢慢适应在中国的生活,相信一切会好起来。安娜宝贝的确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新的环境,你说的对,“如今暂时的艰难为她今后人生增添丰富的人生经验。”相信一年以后,安娜会收获很多,成长很多。
看到母亲和你同住的事,隐隐有些担心。但愿伯母能够明白和体谅你的苦心,合适的时候,大家分开一阵,再相互聚聚,让彼此都有自己的空间会更好。
晴,你的工作生活你一定会安排得很好,和母亲的相处也许是让你最费心的事了。我了解,在国内,在亲人面前,有些话真的很难说出口,尽管你是完全正确的。别着急,别让苦闷憋在心里,和伯母找合适的机会好好婉转地聊聊,希望伯母她能够理解。
抱抱,好好休息,放轻松,记住没有什么事是过不去的,啊?
爱你们,想念你们!
乐乐妈 回复 悄悄话 安顿下来了,安娜慢慢会适应吧。 你是不是有故事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蓝宝,bymyheart,小美姐姐的关心。大家的私房话都非常感动我,尤其是bymyheart写的那段,字字震撼我的心。
昨天晚上开了家长会,认识了一位好妈妈,以后的日子会慢慢稳定,好起来的。谢谢大家~~~
写得不清楚,瑞安是一家很好的饭店,那里的菜很有名。
我和安娜工作学习生活的地方是国际著名城市,以后有机会会显摆一下的~~~
祝大家工作生活愉快~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 你和安娜需要一短时间独处! 面对一个新环境, 你和安娜都需要时间适应! 安娜上 国际学校吧? 还有这个瑞安在哪里啊? 祝福你们!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你们安顿了真好。安娜一下长大了好多!相信我一句话,你生的和生你的都会安然无事的,而你自己是最要关心的。在生活里,只有亲人和爱人才能真正伤害一个人的心。在中国工作并不非得重新跳进你早就跳出的束缚。精神上。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瑜伽老师教给我们治疗失眠的姿势---躺在床上脚掌对脚掌,用手揉搓耳朵后面有骨头的地方。晴总是为别人着想,自己就会很累,给自己一定的空间,别伤了身体,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auli, 敬上菊花茶~~
谢谢蓝宝,朱丽亚,酷妈,QQ,性感小猫,广陵晓阳,哭沙,清水,田螺,彩云逐月的劝解和留言,朋友是缘分,亲人也是缘分,我都懂,但是一旦母亲大人在面前时,中国的孝道约束了我的心,尽管我是一个非常大胆的新女性。我从来不怕生活和工作上的辛劳,但是在感情上我总是考虑太多,最后往往伤的是我自己.和长辈,在男女关系上也是。
目前的出路是,希望保姆干得很好,这样母亲可以放心离开我们,我也和妹妹商量好了,放寒假时再请母亲和宝宝来我家做客两周。其实母亲也不是担心我们,我一直是独立的,从来不需要别人的帮助。她留我这里也是有她的私心,妹妹和她一起居住,妹妹受不了了,想搬出去,母亲留我这里一年缓一缓,让妹妹在北京的家也有一个独立,否则妹妹一家搬出去,母亲自己熬不了孤独。所以母亲也不问我,一个人自说自话留在我这里,而我也开不出口请她回去,我qishi希望大家都好。
当初我选择留华时,北京,上海和东北我都可以住,我躲开了北京,就是这件事情,没想到我自己放逐大西北,母亲还是来了。我们是在大西北,但是居住的小区很好,安全,方便很高档,但是安娜还是想念她德国的家,她的学校,朋友,小鸟。。。
我没有想德国的家,因为我终有一日会回家,充分享受这里的工作。生活的享受,等保姆熟悉了,母亲回京后,一切都会好的。。。
谢谢大家关心,其实心里很苦闷,放放出来就好了。过家亦同婚姻,两个人努力,没有缘分,只好离开,一旦离开,阴影驱散,心里就是一片晴朗的天空。。。
谢谢大家,谢谢我亲爱的网亲们~~~
在国内身边很多说同一种语言的人,因为工作和生活,有很多忌讳,在这里我感受到心灵的单纯和温暖,谢谢你们,衷心的祝福你们~~~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晴天把生活安排得有声有色,真为你们高兴。

支持晴天的想法和做法,在中国这短短的一年,感受很重要,过好每一天。
田螺河蚌 回复 悄悄话 晴,对付失眠的关键是“顺其自然”。睡不着的时候不要去想如何才能睡着,应该这样想:“睡不着就睡不着,反正本来也睡不着。”也要用同样的态度对待烦心事,顺从你和女儿的心,请你母亲走。我用十年的时间才悟出这个办法。一旦想通这点,失眠很快就彻底根治了。又过了几年,我才发现早有科学家发现了这个真理。我的甜甜梦后面会写详情。祝早日睡好!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好!看到你们在国内都安顿好了,真是高兴。可以想象是多么不容易,不能太累了,一定要多多保重!
真心希望能干善良的晴天能有缘千里来相会。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宝贝,原来你们在浙江沿海啊,那地方是不错滴~~~冬天不冷会容易过的,想你们这一年会愉快度过的。。。
安娜小宝贝在国际学校会很开心的,不用担心语言,小宝贝适应能力很强,即使语言不通也不妨碍他们交流玩耍信不?相反别有乐趣呢,这是从我家妖妖们和孩爹身上得出的,上次孩爹和我回国,他非常喜欢看我们的电视,即使语言有障碍,但并不妨碍他的理解,他还明白我同我妈在说啥,让我非常吃惊,明白了理解和表达不仅靠语言,真的有意思。
失眠是因为紧张,最初阶段是难免的。我在刚生完小妖妖一年后就去银行上班,小妖妖经常病,我就是不眠了。哈。所以一定要保证安娜宝贝不出问题,你也就会好的。我觉的你的决定是非常英明的,要有人照顾好你们大小宝贝,钱多点没有大不了的,不会白花的。
你妈妈可能是太想念你了,也许她也寂寞,住一段也许她又想北京了,这很难说,多想想共同的吧。
照片只看见面条,荸荠,蘑菇和鱼,西瓜已经哈喇子了。。。,别的没看见就算了,否则要谗S人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瑞安的菜诱人,但大鼓上的宝贝安娜更吸引人!!真想将她搂在怀抱亲二口:))。

看到你夹在安娜和外婆中间为难,我也替你们难过。请原谅我的真率,还是请外婆回北京住吧。你可以邀请她经常来看望你们。那样可能对谁都好。

你和安娜的健康都非常重要,请多保重!!抱抱和亲亲你们。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Anna is so cute sitting on 大鼓上...

芥末多好吃的真是太馋人了...

晴天到哪里都会给大家带来阳光的感受...
不过偶觉得还是请母亲大人尽快回京吧,老人家架子大,只有大京城容的下...即使是父母也不能太过干预自己的生活...

祝福安娜和晴天,幸福快乐健健康康!
QQ1016 回复 悄悄话 最简单的, 1)睡前切一碟葱白放床头. 或 2)晚上喝桂圆红枣茶.不用煮太久. 红枣没”皱纹“便可.
祝早日好眠!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天:

谢谢分享在中国的经历,这么忙还敲了这么多字,辛苦了。
觉得你请了朋友阿姨帮忙做家务等是非常正确的,一来减轻自己做家务的负担,更重要的是阿姨可以帮帮你照顾ANNA的饮食起居,小ANNA已经有文化上的SHOCK,生活上如果能再少一点SHOCK可能她会适应的快一些。

我跟自己的妈妈也有与你类似的问题,她非常要强,也很主观,虽然我相信她的意愿是为我们好,但因为观点不一致,很多时候我还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处事, 毕竟我跟她生活/生长的环境不一样。

你是最了解ANNA的,相信自己为她所做的一切。佩服你这个好妈妈!

PS: 我在BLOG新帖了熏衣草的帖子,熏衣草有助睡眠,送给你和ANNA!祝你们平安健康! hug hug...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们母女俩高心,只要健健康康,一切会好起来的.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在母亲的方面,我和你有同感,理解。万事开头难,理顺了就好了,接下来就是享受生活了。如果心门打开了,我们就有故事看了,哈哈。
Mauli 回复 悄悄话 oh! Sofa. Ich habe eine Woche Urlaub und muss auch ganz viel putzen. hu hu h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