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蛋糕时节,生日快乐!

(2009-05-25 14:35:41) 下一个



这段时间烤了不少蛋糕,主要是简单快捷,但也不是马虎了事,烤蛋糕是要用心的。


安娜的生日蛋糕 很简单,大理石蛋糕涂上巧克力



130 克 黄油
130克 白糖
一包香草糖
2 颗鸡蛋
半个柠檬的皮擦碎
250 克 普通面粉
半包 Backpulver
60 毫升牛奶
2勺可可粉
1勺Rum 酒
均匀搅拌,放入事先涂好黄油的长型模具就好
烤箱用上下加热挡,180 摄氏度,大约45 分钟左右

我的改良方案是,黄油的量,一半黄油,一半植物油。糖只用100克,3个鸡蛋,不用柠檬皮,小朋友不爱吃,用柠檬汁。还有每次搅黄油鸡蛋白糖时放一点盐.
最后涂上巧克力,放上装饰。

迷你草莓蛋糕




底子是普通的软底
180 克黄油
180克白糖
一包香草糖
一小勺Backpulver
3 颗鸡蛋
180克普通面粉

均匀搅拌,放入事先涂好黄油小模子,能用6到8个小模子
烤箱用上下加热挡,175 摄氏度,大约15到20 分钟左右
等蛋糕冷了以后,放上切好的草莓,或者浆果,倒上果冻 Tortenguss = glaze

Mini 咸玛菲

安娜不喜欢吃甜的,这次送给学校班里的是咸玛菲采用我上次的方子,一共做了56个迷你,估计普通的玛菲可以做30个。

底子

3 个鸡蛋
3 小杯牛奶
半小杯植物油
1 小勺盐
3 小杯面粉
1 食勺 Backpulver
搅拌机搅拌

咸咸的内容
200 克火腿粒 我改了原方,原为 1 小罐 Thunfisch 或鸡肉粒
200 克玉米粒
200 克豌豆
半个洋葱切碎
1 个番茄切碎
3 Peter silie
少许 Majoran
一把橄榄切碎
少许盐
4 食勺搓成丝的奶酪 ,
用勺搅拌均匀 



烤箱 180 度,用的是上下烤热档, 大约 30 分钟。很香酥的味道。





还有一如既往的奶酪蛋糕,小朋友们也喜欢吃。
不贡献方子了。





这里一并谢谢我们的朋友们,安娜热情请阿姨叔叔们吃点心。


还有祝我们文学城第二代,本月过生日的,香草仙子家的阿吉小西瓜子家的玫瑰别针妈家的大别针,生日快乐,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





 


音乐: 感谢林贝卡    your smi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chland的评论:
谢谢富贵田地!过几年,小姑娘不要妈妈包办了。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祝小安娜生日快乐!

看起来,晴天的工作量也不小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子夏姐,安娜知道是个小明星,她也向爷爷奶奶说,她是个明星,我听了脸红。祝子夏姐愉快!
谢谢哭莎和Kristen 小姐姐。周末愉快!
谢谢什刹海,多吃点。我这周很忙,夜车开得多点,有些感冒不舒服,周末好好休息,下周出门了。你也多保重!
广陵好,看到你们看电视为你们高兴,一个人应该学会娱乐,我们太认真了。也补祝广陵姐生日快乐,,明年的时候提前告诉我,我一定网上蛋糕送给你。这一段很累,听你的话,回国在私人方面尽量不累自己。
谢谢丫头,清水,英伦安娜,阿猫,友情,也祝你们端午节,周末愉快!俺很想念你们,但是有些力不从心,周末好好休息,不乱窜了。下周我们就都出门了。。。心里很复杂的。。。
爱你们,你们从精神上给了我们无数的爱,谢谢你们,多保重!周末愉快,亲亲复抱抱!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知道你忙,眼看着六月份就来了,你要出差了,什么时候走?~~~家里都安排好了吗?工作都还顺利吧?
祝你旅途平安顺利,出门在外保重自己!
会想你和安娜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我的小心肝宝贝小美眉安娜宝贝!今天乖么?!抱抱安娜和晴天宝贝!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祝小寿星美女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安娜这生日过的非常温馨甜蜜,有这么多小朋友和妈妈的陪伴,还有网上网下这么多爱心人的祝福,真是个大宠儿。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来迟了,来迟了。祝小安娜生日快乐!永远健康幸福!

妈妈好巧手,蛋糕真漂亮!第一次看到还有咸maffin,下次试试。

祝端午节快乐!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真能干!!!

小安娜生日快乐!HUG一下,虽然有点迟了。

还有: 安娜和晴天端午节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宝贝:企鹅伯伯打企鹅阿姨的屁股了,因为企鹅阿姨没有及时看到安娜妈妈写的宝贝过生日的帖子,没有及时祝宝贝生日快乐。嗨,都怪阿姨这些天看电视连续剧《潜伏》看得糊涂了。请安娜宝贝接受企鹅阿姨和企鹅伯伯迟到的生日祝福。祝愿你健康、幸福、快乐地成长!!

虽然宝贝的生日蛋糕可能都被吃完了,企鹅阿姨看着这些蛋糕还是很开心。你的妈妈真能干!看到你和妈妈蓝色之夜逛街,真美!那时,整个城市都在预祝宝贝的生日。企鹅阿姨告诉你一个小“秘密”,阿姨的生日也是在五月。五月出生的孩子是鲜花季节的孩子。五月孩子的生命也会是五彩缤纷,多姿多彩。安娜宝贝,你的妈妈出差时,祝你与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得愉快,好好照顾你自己和你的小鸟。祝福你,好孩子!

晴天妹妹在旅途中多保重,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与亲人相处过程中都不要太辛苦自己。我会想着你和安娜宝贝的。抱抱你们,祝你们端午节愉快!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先再祝小寿星女安娜生日快乐,好运连连!抱包小寿星女!
知道你妈妈肯定忙坏了,那么多诱人的蛋糕,尤其是那个奶酪蛋糕,你不太喜欢吃甜的,我真想替你吃了!一定好好爱你的妈妈!为了妈妈长得漂漂亮亮健健康康!

晴天,你太能干了,佩服!对对,就是晚上要早点儿休息,睡睡美容觉,宁可早晨早起。预祝你中国旅程顺利愉快!

对了,你们还没去Sylt度假?我摆乌龙了。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阅!祝安娜晴天平安快乐!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遥祝小安娜生日快乐!她知道她是我们WXC的小明星吗?她知道她的快乐成长牵动着这么多人的心吗?借机亲小明星一口!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个月亮的妈咪,有情宝贝,哭莎,性感小猫,香草,zhefei, 飘飘,心肝阿猫,小美姐姐,镭妹,Julia,米麦,默默,谢谢你们的留言和祝福。这个周末是忙了一点,这周的工作紧张一点,心理负担重了一些,因为我不久要出远门。昨天晚上9点就睡了,看,我不是铁人。今天早上4点就醒了,在家里继续办公,做不完的事情。所以现在晚上不上网了,做家务,准备我的行程,也要准备安娜的,小鸟的。。。中午有时间就上网放松,没时间就不玩了,健康要紧,工作为重。所以有一段时间可能不去朋友家串门,望谅解。
这里一起回复了。
烤蛋糕,我选择孩子们爱吃的,简单的方子,所以不太繁琐。安娜也喜欢土豆制品,但是吃得不多,比小鸟多一点。阿飘的饭菜做得好,日常吃的饭是正经的,蛋糕是虚的。阿猫讲对了,我最近很累,飞机上休息好了。你是你家猫咪的母亲,好母亲。Julia对勺的理解是对的,我没有解释好。默默回家了,好好休息吧,我要出征了。。。
谢谢我们的宝贝朋友,安娜的宝贝阿姨们,谢谢你们的祝福,抱抱复亲亲,好爱你们!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zt - 小安娜生日快乐!--迟来的祝福,那就还是说天天快乐,永远快乐吧!

我从国内回来了,今天已经上了一天班了。还在倒时差,痛苦。

问好晴和安娜。也借宝地问候来来往往的姐妹们!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生日快乐!--迟来的祝福,那就还是说天天快乐,永远快乐吧!
真佩服你,上班带孩子,还能有精力做这么多蛋糕,写博,真的!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蛋糕上的装饰很诱人,美国没见过. 不好意思地问小勺=tea spoon,
食勺=table spoon? 还看上了上次的粗粮少糖蛋糕,以后有空嗮嗮.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生日祝福, 小安娜天天快乐, 晴姐姐天天享受快乐的氛围, 或是反过来,总之, 都是快乐健康每一天. 小安娜吃了妈妈的蛋糕, 更要多多的年年高, 圆圆"满",要先从脸上开始哦.

晴姐姐注意劳逸结合, 休息, 尤其是出差前, 要养精蓄锐,回国才可以对付各路的虾兵蟹将, 和各路神仙.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啊, 来晚了, 还有蛋糕吗? 生日蛋糕是一定要吃一块的。 祝小天使生日快乐! 快乐,健康!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宝贝生日快乐,天天都快乐!

晴天,看着你一个人快快乐乐地为安娜宝贝烤蛋糕办party,真的很佩服你。我现在身体不好,精力大不如从前,看到你烤了那么多的蛋糕,我只有羡慕的份却再也无力做到。你的努力上天都看着,你的天父给你无穷的力量让你辛苦也快乐,这也是你的福分吧!

抱抱你,阿晴,我虽然不是母亲但是我体会到了你的努力和心情,好爱好爱你!安娜宝贝有你这个母亲是她的福气!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首先再祝福我们的小寿星宝贝安娜生日快乐!!!!

再说那啥
早就听说,不会做蛋糕的不算合格的妈妈。。。我想做合格的妈妈,但是蛋糕不是做不好,而是根本不会做~~~

大宝贝不是一般的能干,小宝贝不是一般的有福~~~

左拥大宝贝右抱小宝贝
天天快乐!!!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生日快乐!祝晴天和小安娜天天年年快乐!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谢谢。点心做的真好。方子一定试试。好好休息。
Hug 安娜。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哇!馋死俺了!口水哗哗的。。。。。。坐着小板凳美美的品尝安娜的生日蛋糕。。。。

今晚吃的羊肉长寿面,祝安娜小寿星生日快乐,健康成长,长命百岁。。。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那些点心蛋糕好诱人真想咬一口,我也试作一下给她俩吃。抱抱安娜,再抱抱晴天辛苦了但很快乐!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呣~~~~~~~~~闻到蛋糕香,尝到蛋糕甜了!俺宝贝儿的生日party一定玩得很尽兴吧。晴天操办的也辛苦了,好好歇两天吧~~~

不好意思跟晴天坦白,我每次做蛋糕都搞得紧张的很,简直是如临大敌,看晴天轻轻松松把各色蛋糕一一搞定,羡慕啊!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晴天,你太能干了!
估计俺家小月亮能把那个迷你草莓蛋糕都给吃了。俺家是我和老大都不吃甜食。老公和老二倒是挺爱吃,可因为我不爱吃,所以从来就会考个蛋糕啥的∶(

小安娜的生日party特高兴吧?!
晴天,你也辛苦了。
等着party的照片∶) 不过,别着急,先好好歇歇。
祝新的一周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