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亲节的三束花和其它

(2009-05-12 12:27:45) 下一个





这束美丽的玫瑰花是母亲节前一天,周六早上收到的。

送花人是我的同事海尔姆特。海尔姆特比我大一轮,刚进公司就认识他了,后来和他在一个办公室工作近 4 年,关系很好。海尔姆特非常喜欢安娜,每次旅游都要给安娜带个杯子回家。非常巧,他夫人埃里卡和安娜是同天生日。他们的两个女儿都在外面读大学,小儿子上中学。有一阵子他们夫妻关系不太融洽,我劝了海尔姆特,其实是他自己中年危机,他夫人非常贤惠忍让。他两年前转到另外一个部门工作, 我们见面少了,但是关系还是很好,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我常常请教他。

安娜一看到她的海尔姆特叔叔非常高兴,这次他送她一串项链和一个挎包,小女长大了。。。

他没有暗慕我,都是好同事,好朋友,他认为暗红的玫瑰非常配我的黑发,这束花最合适我就买下了。他想到安娜还小没有钱买花,今年没有人送我鲜花,给老婆买时就一起买了。。。

很感动,想起几年前一幕,当时公立幼儿园因为安娜轻残疾把我们扔出来,我又气又急,回到办公室非常难过。海尔姆特听到他的安娜受委屈后,让我带上他,充当安娜的爸爸,和他们评理。。。。







这是我的宝贝安娜送给我的花,一如既往安娜最爱的颜色,黄色,当年妈妈亲手染的颜色,让医院里的宝贝变成充满希望的太阳花





女儿亲手制作的礼物。美丽的贺卡



亲手缝制的香袋,闭上眼,仿佛置身于夏季的法国南部,普罗旺思。。。非常喜欢这块布料,想起小时候娘娘为我缝制的夏衣。



充满爱意的风灯,一定在仲夏夜的花园里点燃


因为母亲节周日安娜的好友蜜丽安一家来我家,所以我们周六提前过自己的节日 妈妈做了水煎包。卖相不好但是味道很好,面粉混合粗麦燕麦玉米粉。皮比较厚,安娜爱吃厚厚的皮







温馨甜点,草莓蛋糕




然后我们去农庄。安娜再过些天就要过生日了,妈妈今年包了一个农庄,请她和小朋友在那里办爬梯,可以骑马,喂养动物,开拖拉机。。。按照妈妈一贯的风格,事必躬亲,提前去农庄看地形,谈节目,订菜单。安娜趁着妈妈盘算的功夫,喂羊喂猪,还牵小马查理回马圈。安娜非常喜欢小马查理,求妈妈送她这匹马当生日礼物, 我没好气地说,把你妈妈卖了,就可以买这匹马了。。。。





离开农庄时回首一望




星期天蜜丽安一家来我们家玩。我 做的蛋糕,也是粗粮少糖,大家都喜欢






奶油蛋糕



他们送我的奶白色绣球花,蜜丽安的手绘蝴蝶
我离开黄屋,那些心爱的绣球花都留在那里的花园了。今年自己买了粉红色的,他们知道我最爱乳色绣球,给我一个真正的惊喜。。。




再加上海尔姆特的花,第二天我和安娜在花园里吃早饭,花上带着露珠















有我心爱的女儿陪着我, 有我们的朋友们爱着我们,这不是幸福是什么?!

再转身一看,花园中的安娜苗圃,女儿信手种植的花,天天为我开放



园中的宫殿和我新买的绣球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music: gifts alone the way





刚刚看到新闻,汶川地震一周年。。。想想那些失去生命的人,那些失去亲人,家园的人们,祝愿他们平安。。。。
感恩今天,我们活着,健康,有工作,有家园, 有亲人。。。
这就是福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麦粒儿的评论:
谢谢你!也祝福你们!
麦粒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感受到了你的幸福。为你高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annie的评论:
共勉!你现在很辛苦,别留言了。希望你们平安。抱抱!
我喜欢平凡不经意的美丽,如同安娜苗圃里那白色黄心的花,送五朵给你们,一人一朵!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再来问好晴天和安娜。祝你们周末烧烤聚会开心!下周可能会看到又大了一岁的5个宝贝的照片,对吗? 也提前祝贺安娜生日快乐!!!

还有我特别喜欢安娜苗圃里那白色黄心的花,挺拔的姿态很有朝气!

网上读到一句好玩的话: 心里有瓜子,处处看到向日葵!
我把它变一变:“心里有爱,总能看到希望”。咱们共勉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云裳阳光。不晚,也祝福你们!周末愉快!
谢谢naoercn,你的话说到我的心里了,谢谢你,也祝福你们!
亲爱的Julia, 你知道这辈子我不会再披婚纱了, 但是不影响我对淡色绣球的喜爱。前两天很累,晚上躺在沙发上看DVD SATC 那部电影,想写观后感,不写了。。。
谢谢云儿飘来的美满赞誉,看了开心, 真诚地说!祝福你们!
谢谢两个月亮的妈妈,一定和你们分享,就如同你同我们分享你们的美丽和温馨!
镭妹妹好,你也缓过来了来,出门很辛苦的。安娜一厢情愿收拾好兰屋,想买马回家,还和农庄的主人问好价格了。妈妈养安娜还养不过来呢,家里哪能在多匹马。。不过兰屋干净整洁了。。。农庄的动物们非常可爱,下次一定和你们分享农庄的生日会。
丫头好,看到你也是很高兴,祝你周末愉快!
抱抱亲亲阿猫,看到你的新文章了, 替你高兴!真心!安娜很久没有上网了,可能周末来看看爱她的和她钟爱的阿姨们!

今天我的一个很重要的会议结束了,项目发展一切正常,松了一口气。六月份回国出差,日程表做出来了,一段时间和非常喜欢的莱纳出差南方,一段时间自己一个人北上去不同的基地和北京总部,想起来有些感慨。 很多年前,我还在读中学,和父亲在北京西部看到那家德国著名公司的驻京办公楼。父亲说,你要是以后到这家公司工作就好了。。。20多年过去了, 我回到北京,替这家公司出差,会见中国的大客户,真的希望父亲能看到这一切。。。
感恩今天!

周末安娜要采购,我们和朋友们有烧烤,是当年早产儿的五户人家,宝贝们都长大了,好开心呀。。。我们不会累的,在法兰西斯卡家烧烤。

苦难的日子都会过去的,人可以一时失去一切, 但是不要失去心, 爱, 希望。。。
给予我们的朋友们, 祝你们周末愉快! 拥有你们安娜晴天非常快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猫来抱抱我的安娜小猪猪小香香小亲亲小天使小宝宝!

抱抱晴天大宝贝!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呀,,,,,
晴天真能干, 安娜手好巧, 太温馨了, 看着也开心:-)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整理好了小蓝屋, 准备迎接小查理, 你已经把自己卖了? 其实小安娜身后的黑白小猪也很好, 而且一定比小查理便宜, 小黑白最聪明, 又好脾气. 看看农场小猪babe的电影就是证明. 又想到小安娜的爬梯, 真是羡慕她有个超级好妈妈啊, 夏洛特的网一样的生日爬梯, PP一定可以组成个童话!

我支持小安娜, 我们都爱吃包子皮, 但是不要和馒头混淆哦. 会吃的人都会这么说的, ^_^

预祝小安娜生日快乐, 晴不要爬梯爬太累了, 还等着你的爬梯农场童话呢.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女儿,幸福的妈妈∶))

就等着农庄爬梯的PP了啊!
yuner 回复 悄悄话 WOW,女儿给你的礼物这么贴心--羡慕的说! 三束如此漂亮的花--嫉妒的说! 瞧,娘俩多么幸福的生活啊--真心的说! 好好享受吧!!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乳色绣球也是我的最爱,希望你有披上婚纱时手上拿着乳色绣球花的一天.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最重要的人在身边,因为有爱,所以妈妈过节很开心。祝福你们娘俩。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感动, 谢谢姐姐的鼓励和一再的支持,还有母亲节的问候, 对不起我来迟问候了. 祝你们娘儿俩在天父的怀抱了幸福甜美.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sunnyannie, 昨天已回. 别太忙!
谢谢香草仙子,我发现我的帖子越来越向香草导师的道路发展。。。安娜喜欢动物, 想以后当兽医。你别太忙, 照顾好孩子们和家庭最重要。一定分享生日农庄爬梯。
谢谢小美姐姐,也祝你们愉快!
有情好,你的文字是如此的细腻美丽,我体会到我们手中和心中的幸福,但愿不要外溢,把快乐和温暖装在心中,以防寒流时有个希望。生日爬梯一定不忘记通知你们!安娜吃了你多少爱心小包子。。。
谢谢蜜瓜来我们家园玩,请吃蛋糕。
谢谢性感小猫,吃好,玩好, 开开心心!
谢谢来此一聚姐姐的来访。久仰你的大名。我不是超人,只是想工作得痛快,活得痛快而已。
其实一直有一句话噎在心里,我和母亲有些不快, 她不开心地说我,"你爷爷69岁走的,你爸59, 你活不过49岁,不过安娜那时候18岁了成年了,也不会麻烦我们了"
真的,我从来不愿说别人的闲话,绝不在外人面前道家人的长短, 但是那句话潜意识留在心里。所以万一有什么坏事来的话, 我时刻有准备,所以一天天过得很充实,其实人的生命不在长短。快乐过活,快乐他人,心情好,就好了。
想来来此一聚姐姐也经历过很多事情,你说对吗?
不希望你们议论我和母亲的对话。
谢谢广陵晓阳,好久没去你家了, 问好大哥和汉娜!抱抱!
谢谢幸福佳人,有空来德国度假。 安娜想去佛州看海豚。
谢谢米麦,也希望祝福你们生活温馨快乐!
哈哈飘飘,你不许我去你家, 我还是吃了包子,虽然卖相不如你的好 :-) 和一些同事们关系很好,所以心情愉快。本来这周事情很多,但是昨天有位新同事替俺作了作业,所以这两天日子好过点,上网也频繁点。
安娜把她的兰屋收拾得非常干净,为了迎小马查理。。。
开了爬梯一定做一份精美的帖子让大家一起分享,不过不知道是否有吃的。。。祝你们全家大小快快乐乐!
谢谢闲人来访,祝你愉快!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是美好的!
安娜公主的手好巧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

预祝心肝宝贝安娜生日快乐~~~~~~
祝安娜妹妹生日快乐~~~~

---大姨和大小哥哥和姐姐祝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着那包子是安娜的作品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一早就给我这个惊喜啊:)))

这好看的温馨的文字、花。。。

想到同事为安娜和你那么的仗义,真感动!这个“爸爸”真好!请宝贝安娜替大姨仰视一下:)

那马很可爱
看着文字
不由自主的笑了
因为
三儿看到小区门外院子里的马也这样跟我说(好几次了)我也都是这样回复。。。

是不是没奈何的妈妈对这些没法解决买来的宝贝都这样说卖了自己啊:)

嘎嘎


左拥右抱二宝贝~~~~~
使劲的亲亲小安娜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母亲节,为你高兴!:)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过得很滋润,真替你和安娜高兴。看来德国的生活不错。很盼望去那度假。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温馨美丽的分享,能感受到你们的幸福。祝福你们拥有的亲情和友情。

抱抱。请转告宝贝安娜,企鹅阿姨一家预祝她生日快乐,与小朋友们玩得愉快,健康成长!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超人,每个日子都打理得美丽温馨,天天都有难忘的故事。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坐上高高的板凳,慢慢的欣赏。。。闻到了花香。。。蛋糕的香味。。。

喜欢安娜的小动物。。。嘿嘿!摸一下。。。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花美丽的照片!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有心爱的女儿, 有亲爱的朋友们,有感恩惜福的心,晴天,你有满满的幸福在手里,在身边,更在心里。。。。。。
好温馨的母亲节,你家院子里和煦的阳光照啊照啊,一直照到我这边了~~~
提前祝安娜宝贝生日快乐!呵呵,发现我也想孩子一样在盼望参加安娜的生日party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好开心, 祝母亲节快乐!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完美的母亲节!为你高兴。
朋友送的花,安娜的礼物都很美丽。花园真漂亮。晴天的厨艺很棒。
热切地等着看安娜的农场生日帖。
我们的生活真是有点相似。三月份我女儿的班去一个有机农场住了一周。那时我们班妈妈们每周都要烤点心义卖凑费。女儿非常喜欢农场生活。现在还念念不忘。女儿好友的爸爸在aution时买了一个农场办生日会的offer,我们正等着生日请帖呢。我最近一直非常忙。有时间也会写帖分享我们的农场记。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annie的评论:
抱抱,谢谢你一直来看我们,爱着我们!
本来想睡了, 看到新闻在文章中再补上一段。
抱抱祝你愉快!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抱抱!

体会你的快乐心情,跟你一起开心!

好妈妈,好女儿,好同事,好朋友;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真好!!

“我没好气地说,把你妈妈卖了,就可以买这匹马了”让我笑出声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