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啊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边读边扯(42)- 双婆咖啡馆

(2018-09-06 18:48:26) 下一个

 

双婆咖啡馆
 

我和她面对面坐着,呆呆地坐着,不知道说点啥好。

下午的巴黎有点闷热的妖娆,窗外,短裙和一条一条的大腿纷纷划过。我追逐着转瞬即逝的风景,一直追到窗框……

“你看什么呢?” 她未张口,用眼神对我说。

我揉了揉眼睛,看着咖啡杯中荡漾的表情,未吭声。用回望的眼神答道,“呵呵。。嘿嘿”

她微微一笑,似乎高兴起来,打开了话匣子。

“昨天我买了个Burberry的包包,可好看了,连卖包的小妹妹都说包包很配我的气质,”

“其实我的气质也不能说特别出众,只是有点书卷气罢了,也许常读书的熏陶。可是我更喜欢跳舞,跳伦巴跳嫂沙,John就说我跳舞像滑落的书页一样轻妙,双脚仿佛不是踩在地上,而是踩在弹簧床上,”

“你说他怎么想到弹簧床了呢,莫名其妙,现在不都是叫席梦思吗?”

逆光中我望着她额前一丝微曲的卷发,沉默地低声一语,“John是谁?”

 “John是谁不重要,泛指一个男人”

她喝了口咖啡,舒了一口气。我猜,John不会是那谁吧。 据说,John的左脸有一小块祖上的基因散落的痕迹……

 
 

(刚整理硬盘,发现上面这一小篇文字,16年写的,估计当时看有关巴黎的书多了,于是编小故事了。。完全忘了,看见时一时怀疑是不是自己写的,可看到这神叨叨的调调倒像是自己写的。。:)

 

另,巴黎的那个咖啡馆,有译为“双偶”的,也又译为“双叟”的,头次见到像下面译为“双猴”的。。其实译的都不对,碰巧在另一书里看到,正确的译法是“两个小雕像”。。但感觉又有点啰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