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啊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边拍边扯(5)- 新床

(2013-07-31 08:01:53) 下一个
 









新床





买来钢丝弹簧床,钢丝多,弹簧多。老婆说,硬床睡了舒服,我信。



在我心里,老婆是实实在在的仙女下凡,她说的话袅袅飘来,象是天外飞音,说啥我都不得不信,再说,谁能跟神仙抬杠呢。朋友说我娶了这个老婆,是祖宗十八代修得的福,这听起来像是骂人,但我觉得那是他们在嫉妒,我当好话听。



和老婆搭好床,我跃跃欲试。想象着自己埋在舒服的床里的感觉,似柔沙,似浮云,似矿泉水拂过的方便面。



我飞身上床,顷刻间,弹回原地。 好硬的床。转念一想,老婆如小龙女一般,便是睡在石床上,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床硬就硬吧,幸好我除了在老婆面前,都表现为铮铮铁骨,一幅不怕硬不怕咯的样子。



老婆被逗笑了,笑得鸢尾花一样摇曳,我则欧洲蕨般迎合着笑。毕竟,老婆大人是金镶玉,小的我是鹅卵石,娶金随金,不睡河床睡石床,我认了。



夜色来得迟迟疑疑,犹豫不决,不过注定还是来了。



月明秃头亮,我来试新床,我迫不及待。只是趁老婆在洗手间,我偷摸在身下另铺了两床被子。老婆出来看见,不屑地‘切’了一声。我咯咯地笑。



老婆舒展四肢,貌似很享受她选的石床,一时兴起,谈兴大开。她谈她姥姥,她爷爷,她的童年……我奇怪为什么每个人都有童年,而且童年的故事大都出现在不恰当的时候。



由于我垫了被,躺在床上跟老婆有了落差,她仰望我说话,我侧头俯视着倾听,这种反差百年一遇,凭空我就有了莫名的满足感,甚至是傻里傻气的快感,老子终于在躺着的时候高出你一截!



谈完漫长的童年,老婆又说到了生孩子,计划将来生很多孩子,当她说到第6个或是第8、9个的时候,我睡着了。梦里,我梦见了纯海绵纯泡沫纯软乎的床。。。。。



村上春树曾说过,“不存在十全十美的文章,如同不存在彻头彻尾的绝望”,我想,他肯定没睡过石床,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啊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勇鼓励
晓勇 回复 悄悄话 精彩文字,模范老公!你老婆好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