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啊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边拍边扯(2)- 昨天下大雨

(2013-07-20 20:13:46) 下一个
 







           
昨晚下班时,大雨所致,多伦多地铁瘫痪。满大街都是从地铁站里冒出来的人,难得街上看到这么多人,我似回了国。



看来回家困难了,坐车或打的似乎都不可能。我决定冒雨走回家。从downtown走回家,如果走得快得话,说不定还能赶上明天的早饭。我有点小兴奋,太刺激了。

 

这时一个女同事走来,仿佛看出我要犯病,好心地说我可以一同搭她妹妹的车。她不理解我刺激的计划,我有点失望,但我还是表示了非常的感谢。我望着她的脸,一瞬间似乎光溜了许多,昔日的皱纹完全不见了。



没过多久,她妹妹到了。确切地说,是到附近了。据说雨太大,看不清左右,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她在附近。于是,我们北走一里,南走一里半,东走两个block,西回三个block, 最后,我们迷路了。



对于路盲来说,‘附近’是多么可怕的词汇。



幸好我手机有GPS,绝望前我灵机一动。当我们最后找到她时,我感觉天都快黑了。不过可以确信的是,她说的附近确实是附近,因为上车时我隐约看见不远处公司的后门儿, 那是我经常抽烟的地方,那地方我熟悉,它曾经陪伴我度过多少有的没的休闲时光。



上车后得知,回去的路上她们还要接她们的大姐,说她在一个地铁站附近雨等了一个多小时了。我听到地铁站的‘附近’两字,有点肉跳。 



一路汪洋,车如行船,我喜欢水花飞溅的动感,要是带上单反就好了。车上无事,她们姐俩用上海话闲聊,我听不懂,看着窗外瞎琢磨心事。



接到她大姐时,我们已经在水中漂了快一个小时了,水路不好走,似乎也没陆路可选。幸好这次的‘附近’没有那么悲催。大姐被雨淋得脱了形,狼狈不堪,头发被雨水冲成自然的五绺儿,如小溪般雨水潺潺,滴滴答答。但大姐毕竟是大姐,上车时仍不失大姐风范,呼噜一把脸上的雨水,擤了一把鼻涕,跟大家亲切招呼。



接上大姐后开车不久,路前方又发生了大面积停电,交通灯也不眨眼了。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没有办法,我们跟着车流缓行龟爬,时走时停,旁边不时有行人高速超过。真是沉舟侧畔千帆过,堵车不如行人快啊。



车子一慢,车里人的话自然就稠了起来。我和三姐妹苦中作乐,东拉西扯,相谈甚欢。三姐妹风采依旧,笑声朗朗。她们年纪相仿,算不得年轻了,三个人加起来大致两百来岁吧。为表达我奇遇的心情,我叫她们大妹纸二妹纸三妹纸。她们看着我,先是一惊,然后爆笑。我看着她们抖动的肩膀,感觉车子都有点震了。湿透的裤腿贴着我的双腿,我一半欢笑一半冰凉。



这时,我突然感觉有点饿了,肚子在咕咕唱歌,隐隐约约似乎还有回音,更似乎是四重唱。望着四面漆黑的夜,我希冀着半夜到家时能赶上热腾腾的夜宵……













老片,看过请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