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饭局

(2008-12-19 03:00:08) 下一个

       我比较喜欢顾全饭局,当然也积极要求进步,争取达到顾全大局的崇高境界。不过,大局很少理我,我没机会去顾全,所以,就在顾全饭局方面多下工夫。
       顾全饭局,就是别把饭局搞成僵局,虽然多元化社会,个性强烈者比较多,但在饭桌上,尽量化个性为共性,变二奶为大奶。不对,后一句话有错误,是谬论。
       俗话说:吃葱吃蒜不吃姜(僵),饭局上一旦有人耍个性玩气质,就容易让饭局变僵局,所以我经常跟服务员强调——所有菜里都不许放姜,因为“万寿无姜”。
       酒席宴间,美味佳肴,那么些男兄女妹,算不上一奶同胞,也沦得上二奶同胞。华夏的血在脉中,民族的骨在髓里,即便不男耕女织,志同道合,没准会阴柔阳刚,性随缘投。
       所以酒桌上别闹,饭局中不许耍横,四海之内皆朋友,何况是四喜丸子弹丸之地,更得是朋友了。活得再腻味,也不许叛逆,再怎么有个性,也得需要性,在吃喝玩乐的场所,没个性就对了!夹一筷子菜,啧一小口酒,顺便聊个小话题,互相留个小机号,和谐的酒气扑面,不和谐的走肾自己解决,社会主义的晚餐,虽然已经不是大锅饭了,但小锅饭还是有的。
       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把杯中酒加满坐到同一个饭桌上来了,容易么?吃着同一道菜,喝着同一瓶酒,有缘没?有情无?要珍惜,什么事儿一当真,就稀有,所以才要珍惜。同一道菜、同一瓶酒、同一首歌,坏了,接下来就是同一种温柔,喜欢上同一位异性。
       饭局是艳遇的菜单,一男一女互相瞄着,是酒席的头盘,说俗了就是凉菜冷拼,人都是从眉目传情开始才有了情的。
       在饭局上,经常有男女之间开小差,产生活思想的,这时候我就要横加阻止。不能因为你们俩飞媚眼了,就把大家变成二五眼了,这时候一定要以饭局为重,要顾全饭局,不能因为你们老窃窃私语,我们就无语问苍天了。所以,必须让他与她很斗私处一闪念,重新回到革命队伍阶级阵线中,与那些小资产阶级的情调划清界限,一刀两断。
       我就不明白,一个无产阶级的革命青年,一个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青年之士,怎么吃顿饭的工夫就谈上恋爱,喝杯酒的时间就坠入情网?太布尔乔亚——不二瞧丫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