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值得回忆的故事]之一[烧饭炉子不退休] BY山西妹

(2011-06-22 05:05:53) 下一个
家里一下子出了好几个状况,让我一下子束手无策.扯不清,理还乱. 这炉子是最后一个状况,也是第一个快刀斩乱麻解决的问题. 那天晚上,我在扫地,女儿在烧饭,她把饭烧好,又去烧开水,把水壶坐在炉子上,就去洗碗.突然我听到刺耳的声音,抬头一看:火炉上火花四射,到处飞溅.既象国庆节夜晚放的火花,也象电焊工电焊时射出的火花.女儿大惊失色,筷子,铲子扔在地上,落慌而逃. 我看着火花四射,不知所措.直到火花自己熄灭.我才想起来去把火炉关掉. 等炉子凉下来,仔细观察一下:放火花的地方变得很细,颜色也变成灰白,很象淬火的感觉.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情,很怕再用会引起火灾,决定买个新炉子.先给朋友们打电话咨询.得到各种各样的意见和建议,一下子让我拿不定主意,不过江雪的经验让我基本决定,不买她家那种.我比她马虎多了.要仔细呵护的东西,我是没资格用. 第二天,早早回家,直奔商店:一直冲到卖炉具的地方.一看傻眼了.这么多种类的炉子.该要哪一种呢?这时候,一个售货员过来跟我热情的打招呼,问可以给我什么帮助. 我问可以介绍一下产品吗?我要买个炉子,不知道该要哪一种? 他热情的给我一一做了介绍,让我长了好多知识.然后他问我一个问题:你很着急要买吗?本来我很着急,可是我连想都没想,就回答:不着急.出乎意料,他说:你可不可以等两个星期再来买?我们有20%的折扣.我赶紧致谢,说我等两个星期再来买. 回家嘱咐女儿先不要用炉子,(我还有一个旅行用的电炉可以救急.) 第二天上班,冲到师兄办公室连汇报带解释,等我说完,师兄说:你不需要买新炉子,买个炉盘,换上就好.我问:就这么简单?他说,就这么简单.那个里面的线已经断了.不会有任何地方短路. 我茅塞顿开,回家把那个坏炉盘拆下来,准备去照样买一个,转念一想:其实三个炉盘也够我们用了.这第四个炉盘还是留给老公回家来换吧. 如今这炉子也运转正常.事情都那末巧,差点买了新的.至少省了500美金.生活多美好啊.东西坏了,该换了,打算买新的,拿不定主意买那种,售货员主动提出帮我省钱,师兄告诫不需要破费.结果:皆大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