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平2008

心平生活的所思所想
正文

孩子孝顺和付出其实还是成正比的

(2008-05-01 05:27:53) 下一个
早上一个朋友电话我,说怀孕了,很高兴,于是祝贺她,没有比创造生命再伟大的事业了。接着又聊东聊西,三句话离不开孩子,谁让我是当妈的人呢。

    我从来对即将成为父母的朋友总是鼓励的,有人说怕带孩子累,有人说怕生产疼。也许天生能吃苦,我总说没有什么,有孩子的乐趣还多多呢。========其实不管干什么,不付出辛苦哪里有欢乐呀。======

    朋友说:他快一岁了,你还是对小宝那么好呀。========她的意思就是可以粗养点了,可我什么时候也不敢粗呀,知道自己稍微马虎一点对待生活,生活就惩罚我。=========

   接着:你说咱们对他们这么好,以后他不孝敬怎么办,那我们多失落呀。

   我的天呀,她那么现代的人,居然还想这个问题呀。只要孩子能顺利度过正常的一生,年轻时候有个本事吃好饭我就高兴了,还管他孝敬与否,别以后吃我来就好。

   养孩子如果想着以后有报酬,真不如这个时间自己学习什么找个本领能老挣钱。

   养孩子,养好孩子,付出的努力是不一样的,回报也不一样的。

   如果好好培养,即使不想自己老了的事情,他到时也照样孝敬,人非草木哪能无情,但别溺爱错了就好。我觉得全看培养上,做父母的前期情感金钱投资上,孩子的眼睛是明亮的。

   自己不付出,还要指望孩子孝敬,有这等美事。

   干什么都一样,不努力,总想天下掉馅饼,反正对于我是行不通的:做过这样白日梦许多年也没有砸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