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平2008

心平生活的所思所想
正文

我所熟悉的两个上海人

(2009-06-01 00:13:22) 下一个
说起上海人,直接接触的也就那么两个,一个上海男同事和在巴黎认识的一个女朋友.
作为上海男人,同事真是不虚夸的,当然全中国女人都知道,上海男人对待老婆就是好.虽然在工作上不一定非得是什么大领导,但做家务那股细致劲真是让人觉得嫁给上海男人多么幸福呀.对待女同事,也是礼数尽到,对待我这个刚踏入社会的菜鸟新人,也是很真诚帮助.由于我和他儿子年龄相仿,总唤我丫头丫头的,自己觉得真是很亲切,因为感觉就象父亲一般.可惜,后来,他竞选主任时候,我坚定地站在他的对立面, 我一直感谢的忘年交,一个老太太.
单位里关系也太复杂了.他的失意写在脸上,但没有念及我的倒戈,依旧丫头长丫头短的,当然这还引起另一位新人的不高兴,为什么管我叫丫头,管她叫名字,当然他说的也很清楚,因为她来的早,叫习惯了,不能都叫丫头呀.后来请我们大家去家里吃饭,看他儿子和儿媳在德国的生活照片,很开心.也许这才真是他退休前最大的快乐.
再后来我离开单位,回国时候总想去看看他,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那么忙,每次都没有来得及.去,有些想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偶然看到有人夸上海人,呵呵,大部分存在偏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