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N和宝宝的家

在网络上的偶遇,让我相信.缘,妙不可言~!
正文

《这一次,我们不说再见~》

(2005-03-03 22:34:07) 下一个

这个夏天,我陷入了一场莫名其妙的悲伤。
而伴着悲伤到来的是我努力洗去的回忆,却像一部老电影,从灰尘里找出来,重新播放。

我们总是把日子过得很无聊,至少是我。
只因为,你不在那里。

从没想过这个夜晚会再见你,在如此毫无准备的状态之下。

我一直担心的,一旦见到你,我所有死守的坚持和自以为是的骄傲将全部崩塌。我竟然忘记,你从未给我肆无忌惮的空间。因为未知的忐忑会让自己有太多期待,我在你开口之前逃离。

我又温习了一遍张晓娴的《面包树上的女人》,为自己与书中主角如此相象的心态和不可负载的爱感到恐惧和悲哀。你很像她爱的那个男人,我行我素,淡漠,不解人意,不懂得关心体贴,却永远是她心底最痛的针。
 
他们的一段对话--
“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
“你需要大量爱情,而我也许无法提供。”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跟你恋爱是一件很吃力的事情。”
“吃力?”
。。。。。。
 
每次看到这里的瞬间,我甚至希望那个男人是在帮你说出心理话。
因为你对我始终善良温存优柔寡断,即使疲倦,即使不够爱,也始终舍不得放下。所以有些话你不会说。
 
书中,即使那个男人如此忽视她,即使她利用别的感情强迫自己遗忘,女人深夜里想起他,始终会哭泣。
看到最后他们终于还是走到一起,我总是会欣慰。
 
而现实中,此刻听到的歌正好是《我没有感觉》,每次听到它时都有不同的心情,只是这次已不再歇斯底里,已不再哭天抢地,我终于想通。

是的,我爱你,即使是现在仍然深爱你,即使我们付出的爱是如此失衡我还是深爱你,但是我终于明白不是相爱就可以幸福的在一起。不适合我的,再等下去也无用。

我曾经以为,我输,是因为我是热情的双子,你是理智的水瓶。我们只能在星座占卜中得到幸福。
我终于了解,一切与星座无关,无法融合,只是因为,我的爱比你的多太多。
爱情天平的倾斜,造成一切的倾斜。
你日复一日的冷淡,我又怎能满足。

曾经深爱过的吧。
很多个夜晚,点起一根烟回想的时候,我会突然回忆起很多情节。
所有地老天荒的诺言,关于坚贞和永远。
所谓风云突变,只需瞬间。什么时候开始的厌倦?当所有的时间终于只交给争吵,冷淡和敷衍。
无休止的泪水和伤害。让我变成一只丧失所有骄傲和尊严的动物,只剩咆哮。
 
我的青春年华如花笑颜歇斯底里泪水滂沱都由你一手见证和导演。
最后的最后,是终于的无可奈何。彼此背离的结果。

遗忘的困难也许是因为决定的坦率。

我刻骨铭心的爱。我仍然重复,生命是幻觉,我要你存在。只是存在的方式已不同。
 
遗憾的是幸福的时刻却总是短暂如露水。一场爱情轮回的时间只占生命的1%,是否可以忽略不计。
遗憾的是,我爱,因为不被允许,所以注定要为那个男人把自己放逐,直到死亡。
遗憾的是,对不起,我还来不及为你生很多孩子。
遗憾的是,对不起。始终没有人可以代替你。

我们应该过的更好,否则这样的一场离散。没有任何意义。
分别后留下疼痛伤口的,也许不止一人。
我们也许终生不会相见。
 
如果还有别的情绪,那么就是我讨厌你。
因为你有时让我有受宠的感觉,
有时又淡漠疏离到不及陌生人的温暖。
可我不恨你。
因为我决定只记住那些宠爱。所有的眼泪还给那段时光。我想让你永远记得我的好。我想对你笑。

我终于明白,两个人的天长地久只能是一场柏拉图似的幻象。

给我一辈子,送你离开。

(天气很热,在大雨的夜才能清凉。
秋天不过是想纪念夏天的炎热,却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尾声:

 
写完信的第二天下午,和他在一起时的朋友打来电话,说到他的新恋情。原来早在我们分开不到两周,他就已经可以走出一扇门而进入另一扇门,那么自然的。

晚上和朋友提起,他说,毕竟是两个人了,别想了。

说的对,说的对。

等你到来,送你离开。走的太早,来的迟到。

-------------------------------------------------------------------------------

我又回到了记忆中那个夏天的河边,那个身穿白色T恤,散落长发的腼腆少年。
那个笑时会有酒窝,一直不屑正眼看我的大男孩。
七年岁月轮回。 我用了七年时间让你看到我。
无数片段在眼前飞逝只用了一个瞬间。终于明白,所谓时光也只是为了完成一朵花的开落。
我终于凋零。

-------------------------------------------------------------------------------

所有的语言只会隐身黑暗,割伤他人,虐待自己。

这是我们的结局。看透的挣脱的终于无能为力的。
我们不是天使。所以放弃飞翔。折断翅膀。
黑夜里探寻不出彼此手指。那么离开我离开你。
让我睡一会。眼泪泛滥决堤,却终于都是多余。

不再埋怨。纵然这个夏天,它让我心存幻想并再次一无所有。

-------------------------------------------------------------------
冲咖啡,喝咖啡的时间,三分钟。
面包放进微波炉里烤熟,四十五分钟。
标准洗衣时间,五十六分钟。

花开需要一季,候鸟重返原地一年。

爱上一个人的时间,两周。
忘掉他的时间,永远。


忘记一个人需要多长的时间?我在宿命的路上一路漂泊,想让自己平静下来。
没人知道我有多疲倦,但是我已经停不下来。
“我说过,我爱你,因为不被允许,所以注定要为你把自己放逐,直到死亡。”
“对不起,我还来不及为你生很多孩子。”
“对不起。始终没有人可以代替你。”
“原来真的只有死亡才可以让我平静。”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