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N和宝宝的家

在网络上的偶遇,让我相信.缘,妙不可言~!
正文

命运的玩笑?

(2005-03-03 22:10:08) 下一个


思念


又一年的新年
又一年的情人节
曾经的山盟海誓,现在已成过往云烟
向左转,向右转
象紫晶星空中的两颗流星划去
无影无息

今夜又无眠
我坚持的是不是又一个错误 
爱来的快,去的也快
错误的开始
导致必然的结束
难道这真是人生的的轮回?
我的人生的轮回?

一切的结束,又是一切的开始...

因为是冬天,夜幕早就已经降临到这个城市的上空。
窗外虽能时不时地看见星星点点的灯光,但比起夜的黑,是无论如何都无法与之抗衡的。
屋内那盏亮着微弱灯光的落地台灯,虽不能抵挡窗外的黑,但仍然让人感到光明无限,只是灯光所能照到的地方,就只有那片属于我的地方,其他的地方没有灯,所以仍然感到漆黑一片。

耳边悠然地响起的LET IT BE。
脑袋里一片空白,感觉有点孤独与落寞。
曾经听说过:
孤独时沏一壶清茶,品一品布尘的心境,若镜,似水;
孤独时洒一缕清香,净一净尘霜的面容,醒神,静心;
孤独时掬一抹书香,滤一滤浮躁的人世,如冰,若禅。

于是,我学会了面对孤独时的心情,想着其实孤独也是一种美。
最孤独时亦是最清闲时,对着一片旧有的空白虚空且绵软。
喜欢在心纯静时沏一杯咖啡,我的孤独使其更加清香。
独自一人静静地品味,带着那种淡淡的感觉。
淡淡的思念。淡淡的回忆,淡淡的孤独……

夜的尽头是黎明,黎明的尽头是黄昏,生活总是这样反复地弹唱。
昨天的种种已成为记忆中永恒的剪影,印一道风痕,任风吹不散,雨打不去

生命中总有一些来来往往的人,就象我们走过时马路上的那些过客,有与我们背道而行的,也有与我们走同一方向的。

与我们背道而行的,也许我们转瞬即忘;也许,生命中的某一天里,我们也还会偶尔地想起一些模糊的影子,但只是偶尔地想一下而已------他们在我们身后,已经越来越远。即使因为某些原因又重新回来,可是因为相隔的太远,再努力恐怕也无法追得上了。

那些与我们同行的,有的与我们擦肩而过,有的也许会陪我们走过一段距离,但时间都不会太长。人生的道路上岔路太多,在每一个路口,我们的选择都会不同。你选择了这条路,他选择了那条路,于是,只有分手。新的道路上,当然还有新的同行者,可也同样还会有新的岔路口。

也许,我们的选择本该是另一个路口,可是,在路的那边,我们却看到了一个驻足等候的人,那竟是在我们梦里出现了千百遍的那个人啊!我们惊喜地跑过去,以为那个人是在等我们,可后来才发现,那个人等的却是另一个人,或者,根本就是我们认错了人。然而回头已不可能,我们只能沿着这条我们并不想选择的路走下去。

有时在路上,我们也想停下来等等某个人。但等来等去,那个人总是不来,或者终于等来了,不是人家熟视无睹地走过,就是人家早已有了另一个同行者。我们只好一个人重又上路,沿路的风景,也许因此而好长时间也不想好好欣赏。

我们企盼有一个人能与我们一同走下去。人生的路上有风有雨,有沟有坎,还有一些能吃人的豺狼虎豹,我们多么想有个人能帮我们打一下伞,扶我们一把,或者来了豺狼虎豹的时候,能同我们一起并肩战斗。可这样的人总是太少,一生能碰上一个,就是我们的幸运,我们把他叫做知心爱人,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总是感觉自己不老,不管走多远的路,也不会太累。

更多的,是那些仅仅陪我们走过一小段距离的人,那时我们的朋友,我们同样感谢他们,他们陪我们渡过了某一个难关,或者仅仅是在一段风景不错的路途上,他们同我们笑了一会儿,我们同样感激他们。

我们就这样走着,那么长的人生岁月,竟然一晃而过了。

让我们回过头来看看-------阳光暖暖地照着,微风徐徐地吹着。身边来来往往的人,有多少是擦肩而过的,有多少是刻骨铭心的?其实都已经无所谓了,他们不过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片段而已。人生的大部分路途,还是我们自己走过来的。

天还是一如往昔地下着细雨,
一切的一切都被笼罩在这朦胧的美丽之中,
我躺在床上,聆听着雨滴闪落在大地那轻盈的声音,
象是天使的舞蹈,
周围的空气都能够感触到巧克力的和玫瑰花那独特的气息,
而我,在这里,抽离在这城市之外,
一个人,独自地体味着孤独的快乐,

等待自己,在未来,慢慢想起你。

大笨钟依然迈着年老的脚步,
塔桥还是在那泰晤士河畔默默地记录着时光流逝的身影,
Brighton偎依着英吉利海峡,和法兰西共和国相对而望,
温莎城堡还依然捍卫着大不列颠帝国没落的辉煌,
天空不再像往日那样的阴翳,

但空气中弥漫着让人窒息的气息,
我无力的望着窗外的云朵,
感觉到他们也在默默忧伤地移动,
电脑的风扇在我耳边呼呼的刮着,
无力中带有许些悲凉,
四周安静得让我感到恐怖,
一点点声响就能够破坏这死亡般的忧伤,

 

手机在一旁静静的躺着,
淡淡的微光已无法接收来自你的心灵遥远讯息。


一切的结束,又是一切的开始。



凌晨3点20,网络中断。
一切仿佛变的就像那天和你相遇时的相似。
一切的轮回老天都仿佛在给我一个暗示。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结果。
轻轻的拿出一支香烟,把你的名字写在白白的烟纸上面
点上这支烟,深深地将烟圈吸进肺里面。
缓缓的,淡淡的像品尝毒品一样,让烟圈在身体里面流过
像血液一样流过全身,最后汇聚到心脏。
一切就开始变得重复,而你的名字,烟的味道,已经在我
心中。

爱情有着让人愚蠢的奇妙魔力,会愚蠢到自己都不认识自己。
自己像一个瞎了眼睛的小孩子,流浪在没有出口的迷宫之中。

接受命运的安排让我们相遇,
承担着所有带给你我的伤害。
一切逃脱不了一个不变的真理,
咏顺其自然,叹欲速则不达。

收拾自己的心情,把对你爱牢牢的,深深的,
藏在自己心里的最深处。
用一颗近乎冷淡,平常的心来和你相处。
听凭命运的安排,如果将来有一天,
命运注定安排我们只能做朋友,
有着这样的一份友谊,我也觉得弥足珍贵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