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温哥华艰苦的打工生活

(2008-03-07 09:45:08) 下一个
在温哥华生活实在艰难,每天早晨都在和睡眠痛苦搏斗,8点就得起床,否则就没有时间喝一杯星巴克的卡布奇诺。掏出辛辛苦苦工作6分钟挣来的钱,如果除去税款的话,得干差不多10分钟了,辛苦钱啊,实在舍不得,可又得战胜自己的瞌睡,精神百倍的工作,只好忍痛了。唉,不花钱,头痛,花钱,心疼啊。

缓缓的开着我那辆已经开了3年多的奥迪A4,虽然操控性好,比较容易开,可马力总归不如A6,可升级换代总要银子啊。想像国内的哥们那奔驰宝马好车开着,而且为了过瘾才自己开,否则,司机全天候服务,我老人家还得亲自开。

只好在加油的时候腐败一下,在一个FULL SERVIVE的地方加吧。给足小费,自我心里才有一丝满足。

10分钟后,PASS一照,滋的一声,公司地下停车场的门开了,开始了我一天的打工生涯。大脑要不停的转8个小时,甚至连在餐厅午餐,去洗手间的时候都不能停。很多次都是在如厕之时想出的IDEA。从来回忆不出PANINI的味道,连CLAM CHOWDER的颜色都记忆不准。即使偶然出去吃的法式工作餐,也因为谈公事而忘记了吃了几只蜗牛。

多么疲惫的生活啊。

晚上终於回到自己的豪斯中,虽然买的时候是新的,但是5年多了,总有需要修修补补的地方啊。虽然位于山顶,有很好的VIEW,可冬天清雪的任务也不轻,没钱买X5,换雪胎的花销也不可少。看着铁道镇星星点点的光,喝一杯法国红酒,或者用咖啡兑上意大利的榛果酒,虽然寂寞,虽然不是Hennessy、Remy Martin、Martell,也别有一番风味,只能苦中作乐啦。

心中觉得挺郁闷,很多网友居然说我臭显,看来我心中的苦只有我自己知道。如果说我臭显的话,那么从国内来的很多同胞所讲的国内精英生活又算什么呢?我很清楚那种生活,而且我也曾经是他们中的一员。如果我不来加拿大,生活肯定比现在好,把不如在中国的生活讲出来,给大家听,进而说明还是中国的生活好,间接地赞美一下过去的生活,怎么也不能叫臭显啊,至多只能说臭显一下过去的生活。不过那些已经成为过眼云烟,轻舟已过万重山啊,不能再提了。

只好放上一缸洗澡水,滴上几滴解郁助眠的精油,按下BUBBLE键,洗上个热水澡吧,明天还要继续打工挣钱呢。噢还忘了点上几支薰香的蜡烛,放上一点音乐,是我最喜欢的肖邦的革命练习曲,真不敢相信那种狂风暴雨式的革命热情,也曾经存在于我的身上,现在却消失了,无影无踪。我抓过遥控器,斯美塔那的我的祖国,我受不了那种去国怀乡的感觉,我怀念故乡吗?我想回国吗?想当海龟吗?终於,把巴赫那优雅的法国组曲传来,我终於平静下来,不知是巴老那恬静的音乐还是薰衣草的效应,我几乎昏昏欲睡。一切都那么淡然,喧嚣的尘世中的一切都那么的不重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题目与内容严重脱节。
代理服務器 回复 悄悄话 爱抱怨的,住哪都抱怨,抱怨终身。这也是中国传统?
盛世国民 回复 悄悄话 Forgot to taking your meds today, again? Psychiatrist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sha mao yi ge
geneyite 回复 悄悄话 A4马力总归不如A6??比个头呢?
layer5us 回复 悄悄话 永远都改不了中国人臭鲜屁的根--- 丢人现眼的. 呸
最高指示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是边手淫自己边对观众说:我阳痿
liming_1973 回复 悄悄话 十分钟才赚一杯星巴克的卡布奇诺,小时工资也就是相当于我们这的technician,不知有什么可显的。
而且还强调自己不是臭显,此地无银三百两!!
lz的心态实在让人捉摸不透。
不过话又说回来,以你这种工资收入,又买有view的house,又开A4的,还是比较少见,胆子很大吗。要不就是以前有一些原始积累?
慌乱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