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朋友谈婚姻有感

(2008-04-03 19:29:58) 下一个
     做失业青年已经三月有余,应征信象雪花一样飞出去,但也如雪花融化在阳光下一样悄无声息,不留痕迹。 唯一不同的是融化后的雪花还能润湿地面,而我的信件除了给美国的回收机构造成麻烦之外,无一益出。刚辞职时的自信与自负瞬间消失殆尽,对自己能力的怀疑也与日俱增: 在美国,我真的连养活自己的能力都没有了吗?昨天误打误撞得去应聘一家按摩院,原本是去应征会计的,可老板死活让我考虑做按摩师,吓得我夺门而出,心情也随之坏到了极点。百无聊赖之际,应一位网友的盛情邀请,在自家门前的一家Starbucks与之见面。

     他是个乐观开朗的人,来美已经十几年了,幽默风趣的言谈,让我暂时忘了找工作的不快。我也略微感受到了一点他对于生活的无奈与无助,很想安慰他,可他对男人与女人在婚姻中责任感的评论让我不敢苟同。他对男人太宽容,相反对女人却太苛刻。这也许就是典型中国男人的婚姻观。我没有太多的婚姻经验,结婚也仅两年零三月有余,可在我的世界观里,男人和女人是平等的,最起码在婚姻里是这样。双方都要忠于这段婚姻,给这段婚姻充足的氧气。没有感情,可以离婚,但绝对不可以为了维持一个完整的家庭就可以违背自己的主观意愿去为某些事睁只眼闭只眼,那么这种“完满”又有什么意义呢?那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其实很喜欢和这个叫Allen的网友聊天,最起码可以在他那里学到很多类似“在美中国人的爱好和民工是一样的,不是打牌就是聊天”“在美中国人在国人眼里是:讲话洋气,穿着土气,花钱小气”之类风趣幽默的话,期待下一次学习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月蚀我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时候辞职???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