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完)

(2012-08-07 11:44:29) 下一个

这一天,是小均的生日。

从早上起床开始,她的心情就如同窗外明媚的阳光一样晴朗。她把生日安排的既温馨,又不奢侈。这是为了让父母高兴。虽然她是独养女,可父母从小对她的要求很严格,包括消费观。今天,父母要来,她自然也考虑到这一点。

邀请到的人不多,除了父母,还有舅舅一家子。再就是一些闺蜜。

今天,她还要悄悄地告诉老硕一个小小秘密,她怀了老硕骨肉。小均是个很喜欢孩子的人,她知道老硕也喜欢孩子。告诉老硕这个好消息,他一定会乐的。

“你爸爸今天肯定会向我求婚噢,小baby.”小均摸着小腹,对肚子自言自语。


时间在一分一分地过去。从party开始,到结束,老硕就一直没有出现。手机关了,短讯也不回。小均的情绪从一开始的不高兴,转为不安。

“一定出什么事了,老硕不会无缘无故地消失。”小均的心如同被绑了块千斤石,在大海中往下沉。而一方面,她还要故作平静地和亲友们周旋。

当老爸,把一个花园别墅的钥匙交到她手里时,小均心不在焉地接过来,连在什么地方都没问。

舅舅拉着小均,来到了门外停车场:“你表哥说你喜欢这款的保时捷跑车。这时最新版的,你的生日礼物。这下好了,害的你表哥开始不再喜欢他那款的。呵呵。舅舅把车的保险和维修都搞定了,你只管去开好了,注意安全。”

小均是在舅舅眼皮底下长大的。在舅舅眼里,小均就像女儿一样。舅舅听说小均喜欢这款车,早想好了挑个好日子,送给小均一个心爱的礼物。

而这次,小均没能像舅舅期待的那样出现快乐的笑容。小均的心越来越焦虑不安。

一直到唱好生日歌,切完蛋糕,老硕还是没有出现。

“表哥,你把车开到我的新家去吧。今天,我有些喝多了。想早回自己的家休息。”小均把车钥匙交到表哥手里。她想早些赶回家,也许老硕忘了今天的party, 也许老硕忘了party在哪举行,也许老硕手机没电了,也许老硕正在为不能联系到自己万分着急。

小均匆匆地离开了,她希望一进自己的房门,看见老硕正着急地等着她。只要能见到他,她会立刻原谅他的。原谅这个快做父亲的人如此粗心大意。只要躺在老硕怀里,她依然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可惜今天不能把老硕正式介绍给父母,要不,先领结婚证再告诉父母吧,小均暗想。

当走进那扇黑洞洞的门,小均的心开始绝望了。这里没有她焦急地思念的人,连电话留音机都无声无息地静静安放。

当她走进自己的房间,更让她吃惊。所以老硕的衣物都不见了。

一封信,一张纸,横放在电视机前。

“小均,我走了。我认真地思考过,你我不合适生活在一起。你自己保重。老硕”

小均很少见过老硕的中文笔迹,她第一反应就是,“谁开这样的玩笑?这玩笑开的也太大了。”

当她累的一头倒在床上时,突然觉得,这,似乎不是玩笑。

“难道这真是老硕写的?”小均的心开始痉挛,她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老天,这是怎么了?”

有一股如同火山般强烈的心酸,突然迸发出来,泪已如河。

“硕,你可以打我骂我,但怎么可以就这样离开我。我究竟做错了什么,让你用这种最残忍的方法惩罚我。连面都不让见,说走就走,难道,硕,你真的一点都没爱过我?”

哭泣声中,小均重复着。

“硕,你是不是认为我在这个世界上活的太久太久?为何,你要如此这般。为了你,我可以消失,但你总该让我见你最后一面。”

哭声惊动了室友。但谁也敲不开小均的门。

 


长话短说,离开小均后,老硕活的越来越有成就感。欧洋的面子真是很大,李总很快给他安排了个付总经理的位子,主管业务。是一个掌握实权的位子。而欧洋偷偷让给他的业务,更让老硕一进公司就站稳了脚跟。当今世界,都是靠实力说话。这上千万的业务,老硕一人独拦着,这日子就好过了。尽管年薪不高,可提成多呀。

不久,欧洋开始向他催婚。老硕也就爽气地答应了。

婚礼是相当上档次的。邀请的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当然,少不了老硕的顶头上司李总。

都说官场上能喝的官就能当的高。可李总是个例外。刚喝两瓶法国红酒,他话就开始多了。李总虽然酒量不好,可酒品好呀,继续和大家干杯。他拉着老硕,要喝上三杯,先干为净。

“老硕,你是真有福气,能娶欧洋这样的女人。她22岁大学毕业开始,我就包养了她三年,真是好女人,极品呀。如果不是后来遇到玛丽,我还会再包养她几年。不过你老硕放心,我李总可是讲义气的人,现在你的新娘子每给月还和我定期约会两次,我不会亏待她,也不会亏待她老公。噢,她老公就是你,我差点忘了。老硕,你跟着我干,我退休了,这个总经理就是你的。来,举杯,我们再走一个。”李总拿起酒杯一口闷干。

老硕虽然喝了不少酒,但李总的话他听的特别清楚。

“李总,你吹牛吧。欧洋怎么可能让你包?”老硕问。

“老硕,我和你吹什么牛。”李总拿出皮包。“看,这孩子就是欧洋和我养的,你不也见过?”

老硕是见过。他想起来了,难怪当时欧洋牵着孩子玩耍是那么的投入。。。。

 

那个新婚夜,老硕装作喝醉了酒。没碰欧洋一根手指头。

第二天,欧洋起床时发现了一张条:“临时有一单美国的业务,早上的飞机。一星期后回来。硕。”

欧洋拨通了李总的手机:“我这新娘子,人家一夜都没碰过。被窝是热的,赶紧过来。”

 


一转眼,几个月过去。这一天,老硕收到一张法院传票,是老硕原来那家公司告他和欧洋和谋非法转移本公司的业务,导致该公司巨大损失。欧洋被原公司开了,老硕也被开了。法院的判决,不仅让他俩失去了所有财产,更是背上了巨额的债务和数年的牢役之灾。

因为表现良好,老硕提前释放。

公安人员给了老硕一张单子:“你按这个地址去找找,那里有份工作可供你维生。”

“感谢政府,感谢政府”老硕不断地弯腰鞠躬。此时的他,腰背都已经开始驼了。


没想到地址就是原来他和欧洋一起工作过的公司。因为被收购,人员都变了。老硕的工作也轻松,就是文案管理员。工资也足够他用的。

“老硕,你的路子很硬呀。很多人想要这个工作,结果我们老总点名为你留这个工作。”小张悄悄和老硕说。

“老总?我不认识。”老硕摇摇头。

“别装了,老硕。没路子是进不来这里的。”小张拍拍老硕的肩膀。“这星期五,我们老总结婚,放假一天,全公司的人都被邀请了。肯定有好吃的。婚宴是在5星级宾馆的旋转厅里。”

 

果然,婚礼场面大极了,整个楼面都被包了。一片喜气洋洋。在婚礼进行曲中,新人在一片片雪花般飞扬的的彩纸中进场。后面还跟着个漂亮的小孩。

“那孩子是老总和以前男朋友生的”有人悄悄地说。

“老总是女的?”老硕问。

“啊,你是新来的吧,谁不知道我们老总就是新娘子呀。”

“她那么年轻怎么当上这么大公司的老总?”

“这只是她老爸手下的一家小公司。毛毛雨拉。人家还是总公司的董事。那个才厉害的吓死人。”

“噢”,老硕算是长见识了。


突然,音乐停了。主持人请新人登场。

当老硕看见新娘美丽的面容,他突然感到窒息。因为,他看见了一个太熟悉不过的面容,她就是小均。

更让他吃惊的是,此时此刻,小均的目光也正落在他的脸上。

从新人的脸上,老硕看不清是什么表情,他真的看不清:是淡淡的哀伤,还是凄凉的幸福。那是一张曾经纯净,快乐的脸,现在只留下一片苍白。


老硕的心开始痛了。一个冷血动物,心有时也会痛。


(感谢网友的阅读和评论,尤其是对本文提出强烈言辞评判的网友。你们的鼓励,让我能有动力写下去。你们的评判,让我找到问题去改进。希望今年能再写上一篇以回报大家的阅读。谢谢。 Rondo)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六)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五)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四)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三)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二)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一)
  • *** 影视目录 ***
  • *** 小说目录 ***
  • *** 歌曲目录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sweetgrape 回复 悄悄话 整个编排的挺好,跌宕起伏,结尾也不错,大有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气魄。但对老硕的个性和能力的描写似乎有点不足。在国外,混的不怎样,而到国内变成香喷喷,三个女竞相要投入他的怀抱。(如果老硕是以一个外派回中国的角色,会更贴近生活)。

    还有小均,这么好的亲戚家庭背景,硬要和老硕拉在一起,让人感到不可思议。老硕凭什么让她这么爱他,如果老硕有这样能力的话,美国的女留学生多的是,不必要一开始就回国当搬运工,给老外搬运一个老婆回去。

    rondo 回复 悄悄话 太感谢各位的建议。确实结尾太快了,没能取得完美的效果。很抱歉。虽然说是多数是虚构,还是真有那么一对情侣,大学同学,女的是富家女,却从来没有让男朋友知道。毕业后,女方工作很普通,工资也很低。而男方工作收入都不错。慢慢的,男方家长开始给男人压力,而男人也开始追寻白富美,抛弃了旧日情人。他们再次相遇,是女孩开着一辆上百万的高级敞篷车。这不要脸的男人,又开始吃回头草,拼命追原来这位女朋友。本篇故事也由此而生。为何写?痛恨这类无情无意吃软饭的男人。
    谢谢大家的阅读。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哪位网友赶紧接着往下写。

    屋外想起了大队支书老梁浑厚的声音,“小Q啊,真没想到你个城市娃娃还挺有经验,入夜这狼敲门是不能开啊。。。如果睡了就算啦,本来是想跟你唠唠参军名额的事,改天吧。。。”
    Q_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do的评论:
    哪位网友赶紧接着往下写。

    突然,很尖尖的“吱” 的一声代替了“搭搭搭”的敲门声,紧接着小Q惊恐的看见一道黑影飞快的滑过窗外, “搭搭搭” 的声音没有了 。。。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hahah,好忽悠人.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小均的豪华身家编得太过牵强,尤其与前面学费的事矛盾。何况见过大世面的富家女一开始就是不会看上无甚情趣又老又衰的老硕的。如果结尾是小均看透老硕,赶紧另谋高就,等老硕跟欧阳玩完了,想回头时,小均已经飞上枝头做凤凰了,老硕不得不仰她的鼻息,这样似乎更自然一些,您说呢?不过前面写得很精彩,引人入胜。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天天在等着续集,今天出来就一口读完,文笔是很好,就是觉得好像可以写的长很多的故事,也觉得有点小说构思出来的感觉,不过感觉还是很好,很谢谢作者,让我找到一些寄托就是可以等待你的新的小说,要是写的平民化一些就跟好。
    rondo 回复 悄悄话 Q_O 颐和园 mccoyz , 谢谢留言。近来公司要进新设备,整天忙着这事。加上奥运会,真是太潦草结尾了。争取下半年能写点好的。写什么呢??糟糕,肯定有网友要丢砖头了。 呵呵
    开篇应该是这样:
    在红旗大队的知青点里,有三位女知青和四位男知青。
    不知为何,每次返城的名额都被男知青占去。
    而留下的三位女知青中,有美女一名,相貌平平女两名。
    一个雪花漂漂的冬季,2貌平女子也幸福地离开了山村。
    唯有这扎着短发,大眼睛,细白皮肤的女孩,小Q,独自留守空荡荡的大房间。一种无名的孤独,害怕,在女孩心中晃荡着。
    此时此刻,她最怕的是什么?就是敲门声。
    “搭搭搭”这敲门声还真的响起来了。
    小Q用厚厚的棉被捂住了耳朵,但“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
    哪位网友赶紧接着往下写。


    Q_O 回复 悄悄话 天天翘首期盼著下一期,这个结局太意外了, 咔嚓一下就断了,楼主是不是看奥运没有时间写啊 @_@ just kidding ... 很喜欢楼主的文章和小说,陪伴我打发无聊的上班时间,谢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网络小说很丰满,现实生活很骨感。 结局有点过了。
    mccoyz 回复 悄悄话 这可真是虎头蛇尾了, 倒像个寓言
    rondo 回复 悄悄话 Madrigal 谢谢你的留言。我会考虑你的意见。有些为难的是,本篇小说题材是以此为基础。如何合理安排,有些难。一个真实的故事是,老硕最后发现小均家庭是如此有势利,又开始无耻地去追求被他认为是个无权无势的女孩。不过,完了。
    Madrigal 回复 悄悄话 前面还好,但那个关于小均的,太假了。简直就是七仙女和董永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